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密室遊戲

台北松山密室逃脫遊戲【4FUNBASE魔方貝斯】4~8人實境遊戲,化身孔明穿越三國赤壁戰前,史詩級三國密室場景震撼登場

文章來源出處:閒閒小魚出遊中
小魚從小就很愛玩益智遊戲,尤其是像密室逃脫這種既燒腦又有趣的遊戲。
上了高中後課業壓力越來越大,放假時更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這次我們來玩的 4FUNBASE 魔方貝斯是在 2018 年成立的,他們是首波與海外知名廠商魔方劇情密室共同合作的密室逃脫遊戲。
我們這次選擇的遊戲是三國,這是由魔方劇情密室原創設計的全機關震撼體驗及史詩級密室場景。
而且還得到 2017 年 EGA 最佳機關和最佳劇情主題的獎項,感覺非常的厲害!
聽說這次是把大陸的場景原封不動搬過來的,既然要玩當然要選這厲害的原創遊戲囉!
4funBase 魔方貝斯就位在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步行一分鐘的地方, 交通非常方便。


看看門牌號碼,就是這個美儷新境的 4 樓,來到這裡不要懷疑,直接走進去搭電梯上 4 樓就對了。


電梯一出來,就是他們的等候區。
大概是為了營造神秘的氣氛,所以等候區的燈光也暗暗的。


牆上有相關的遊戲介紹,目前這邊有四種遊戲可選。
每一種看起來都挺吸引人的~
上面也清楚說明遊戲所需的人數、時間跟難易等級。
我們今天只有五個人玩三國其實人數有點少,不過還好這些小女生還挺聰明的!


遊戲開始前會先進行說明,說明前工作人員會帶領大家把私人物品先放在店內提供的櫃子裡鎖好。
東西放好後就可以就可以開始聽遊戲講解了。
在開始遊戲之前當然要先了解一下這個遊戲的故事背景,所以要認真聽工作人員的解說喔!
故事背景三國時代,群雄崛起,
赤壁之戰前,曹操大軍勢如破竹!
諸葛孔明只好深入敵營,
冒險勸說東吳孫權結盟抗曹,
不料卻是困難重重,
面對群臣嘲諷和周瑜忌妒,
究竟,
聰明的孔明將如何能否突破重圍,完成任務?


工作人員解說的口沫橫飛、相當精彩,但是除了把拔,我看其他人也跟我一樣霧沙沙的XD
還好大家對三國的歷史背景多少有些了解,而且這是全機關遊戲,也不用特別去翻找線索,再加上他們有提供這本秘笈,所以整個過程雖然很燒腦,但最終還是過關了!
那我們就趕快進去玩囉!
密室逃脫裡面嚴禁拍照,我們這次是經過店家許可才進行拍攝的喔!


門口迎接我們的侍衛。
他也是最後過關的關鍵喔!


大家一進入場景就很興奮,但也因此一開始根本搞不清楚要如何開始遊戲。
後來才發現廣播的聲音原來是在指引我們解謎的方向,這才開始慢慢摸索出頭緒。
所以真的要仔細的聆聽角色之間的對話喔!


密室裡的道具跟機關也都跟解謎有非常大的關係,所以都要留意喔!


其實裡面所有環節跟謎題都是繞著三國的故事走,像是:舌戰群儒、鐵鎖連環、借東風、火燒赤壁、華容道等經典情節都包含在內。
只是這裡的遊戲關卡比較偏向益智方面的問題,跟一般密室逃脫的推理邏輯不大一樣。
裡面有一些機關是用感應的,如果犯規還會被停 1 分鐘的時間什麼都不能做喔!


有些關卡真的很考驗智力跟耐心,要一試再試!
其實工作人員也會給對講機,如果真的卡住的話,就快求救吧!


體驗之後覺得密室裡面營造的情境、背景音樂跟配音都還不錯。
裡面的道具跟牆上的圖也都蠻精緻的,而且幾乎都是破關重點喔!
所以除了仔細聽角色的對話,也不錯放過這些在身邊的線索喔!
除了這次玩的三國之外,他們其他三款遊戲感覺也都不錯,已經跟小魚說好下次要再來玩啦!
喜歡玩密室逃脫實境遊戲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 預約密室 👉🏻 4funbase【三國】全機關X化身諸葛親臨三國!舌戰群儒、排兵佈陣樣樣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