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班機查詢工具

有時候你會不會想知道這個機場有飛哪些地方?然後挑一個地方出去?我記得有一部電影 (忘了片名XD), 有一個橋段是剛熱戀的情侶就衝去機場, 找一個最快飛的班機出去, 為的就是尋求刺激與探險!但後來好像不知什麼緣故就被抓了….XD

但我們其實可以不用那麼衝, 出去旅行還是規劃一下會比較好, 這裡有個新工具讓你知道哪些機場有哪些航線喔! Amadues 推出了視覺地圖的班機查詢工具, 雖然功能上仍有不足, 但努力優化之後相信會讓這工具更好用的~~~(如果不知道 Amadues 可以到他的官網來了解)

這套工具, 是以”機場”作為查詢的方式, 你先選取從哪個機場起飛, 就可以得知, 這機場與哪些機場有航線. 目前一共收集了3736個機場,


 

接著, 只要點選地圖上藍色圈圈 (另一個機場) 成為抵達機場, 他就會自動把這航線的航空公司都列出來,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方便?呵呵


但可惜美中不足的是, 接下來應該要作訂購或更細部的查詢動作, 但到這裡就停在”取得訂購指南”這對我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他要我回到他另一個訂購平台去, 但這動作也不是直接幫我連過去, 而是透過下載一個 “PDF”, 裡面的文字敘述才得知的.

Amadeus 會希望這個工具可以帶來的好處是:

  1. 立即知道有哪些航班
  2. 有無其他服務可以預定
  3. 可以查到哪個航班有 last-seat

但基本上, 目前這個系統只讓我看到有哪些航班, 其他的部份還沒有看到, 希望 Amadeus 可以趕緊優化這塊, 相信會對許多的旅行者或是 Travel agency 都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