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開膛手傑克之旅 (Jack the ripper tour)

開膛手傑克, 是 1888 年以來最可怕的連續殺人犯之一, 他都在倫敦東區一帶出沒, 以殘忍的手法殺害五名妓女, 而且還寄信到相關單位挑釁, 囂張的行徑後來不斷被媒體渲染, 英國皇室出動大量軍警人力, 但是都無法抓到真正的兇手, 每一個可能嫌疑犯都沒有足夠證據能夠證明. 最近, 英國前律師 John Morris 出了一本 “開膛手捷克:女人之手“, 表明了警方一直把兇手指向男性, 忽略了所有指向女性的證據, 像是在現場曾經發現三顆不屬於被害者的女性服飾鈕扣, 而且每一位被害者也未被性侵害….等. 一切的一切, 已經過了一百多年, 仍然是個謎~

2012 英國倫敦奧運, 世界各地最好的選手齊聚在英國一較高下, 同時世界各地的遊客也紛紛飛到英國來替各國選手加油, 同時帶給英國極大的旅遊宣傳效應, 這些遊客不是只有看奧運而已, 他們一定也會到處欣賞英國風光. 今天早上看到背包客棧一篇文章 “【景點】 <倫敦> 計劃外的景點才驚喜“, 他們在 Tower Hill 那裡看到一張海報在宣傳開膛手捷克之旅, 透過帶著你 (用走路) 到幾個開膛手捷克犯案的地點, 並實際解說當時情況與犯案手法, 讓你了解這個至今仍未破解的百年懸案, 但是最可惜的是, 如果英文不夠好, 就比較不容易融入情境…相當可惜

如果, 今天這個開膛手傑克之旅是由一位懂中文的人來帶呢?

這樣的想法, 就在今天早上看到這篇文章時出來!也與我們團隊在思考的旅遊需求雷同~
語言不同, 要如何了解當地文化?要如何了解對方所講的故事?要如何融入當地生活?嗯, 你可能會說『比手畫腳就可以啦,旅遊其實沒那麼難, 也不需要一定什麼語言都要懂吧~』  是呀, 又不是旅遊每一刻都需要會講該國語言, 我這裡所指的是當特定的旅遊導覽情況下, 當你想特地去了解他們文化時, 地陪導遊的角色就非常重要!

為什麼重要呢?團體旅遊時一定會配一個當地的導遊對吧, 通常導遊會在路上不斷講述這個地方以前是怎樣, 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現在才會這樣…等, 而且你們問這裡的任何問題他也都能夠用當地人的角度來回答你, 你就會發出喔原來如此的聲音~ 如果沒有地陪導遊呢?你別想指望旅遊書或一些工具, 他們都沒有辦法像人一樣回答你, 再說, 地陪導遊會用各種方式來跟你解釋, 比如是用不同面向說法, 聲音語調, 情境模仿, 實際體驗…這些只有地陪導遊辦得到!所以地陪導遊非常重要~

但是當你跟他的語言不同, 要如何聽的懂?這就是困難點了~

這裡有一個網站叫 Tour guide Viator 專門介紹不同地區的當地導遊, 並且可以線上 booking 他的時間, 當然價格會比較貴. 特別的是, 你還能夠選擇說特定語言的導遊. 目前這樣的服務大多是服務 “外語” 國家的人, 但大多數的導遊仍以英文為主, 華語呢?說真的並不多, 像我剛剛就找不到倫敦講中文的導遊. 華人市場那麼大, 中文導遊卻沒有?因此, 我們正在思考這方面的需求要如何開拓, 包含如何在世界各個旅遊地區找到當地合適的中文導遊, 讓華人在旅遊各地的時候也能深度了解當地文化, 而不是走馬看花而已. 


而且以開膛手傑克之旅來說, 地陪還會講各種線索來讓大家思考, 像這種情況之下, 英文不是很好的人, 就與該團完全切割的感覺, 這時你一定會很希望能夠講你聽的懂的語言, 是吧!

這部份等我們有更進一步的解析之後, 會立即跟各位報告我們打算怎麼解決這方面的需求.

ps.我再這裡公佈一個祕密:怪醫黑傑克與開膛手傑克是不同人(你應該不知道吧?哈哈)如果想要更緊密知道我們網站的近況, 歡迎加入 Niceday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ceday.tw

圖片來源:Calotype46Bsiv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