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竹蜻蜓飛行相機,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我!

『1、2、3,來.. 比 YA 笑一個!』→這是你熟悉的拍照方式嗎?擠眉弄眼、臉部幾近僵掉是我最討厭的表情了!所以平常的我總是拿著相機隨時待命,等待 “喀咂” 朋友跟路人那不經意的一刻,那怕再怎麼醜陋、怪異,這才是最真實的你!

不過說到捕捉最自然的神情,我不得不推一下這位韓國設計師 Tsunho Wang 了!如何讓相機不只是被動的拍照工具,還能與它充分互動這可是門學問。 Tsunho 將腦筋動到小時候常玩的竹蜻蜓,只是用力雙手一搓,看著竹蜻蜓飛呀飛、轉呀轉,我們也不自覺的跟著跑啊、叫的,毫無防備情況下,底部內建的鏡頭也在此時向下俯拍,記錄各各抬頭仰望的臉,充滿活力的肢體神態。

只可惜這款取名為『Flying stick』的相機仍在概念階段,細節仍不清楚,目前只知道是透過轉動取得電力拍攝。當處在相機產業愈來愈發達、人手一台的年代,比高貴、比畫質、還是拿著只是虛榮心作祟?!我不知道,現階段的我只想逃離氾濫,暫時返樸歸真… 簡單充滿童趣回憶的設計,卻記錄你我最真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