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宜蘭] 菌寶貝博物館 – 你可以親身體驗做乳液喔!

第一次聽到菌寶貝博物館其實很陌生,刻板印象作祟讓我想起電視上某個廣告:『菌..不要走 』、『腸道有好菌』之類的台詞,事實上菌的應用不光只是在腸胃而已,博物館還利用菌研發健康食品、皮膚保養品、個人衛生用品等。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物種,於是成立目前第一家以微生物為主題的教育博物館,很有意思的,這天導覽人員就教我們如何親手自製乳液,沒有生硬又制式化的介紹,動手做就知道了!這點我很喜歡!


▲每個人都會被分配到一個不鏽鋼杯,裡頭有所有製作乳液需要用的材料。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就可以做出乳液來..


▲在開始前,記得要先使用酒精洗手消毒。首先要先把乳液做出來,將基底油和乳化劑倒入杯裡,按照比例分次加入水攪拌。比例非常重要,水太多或太少,可能會讓乳液變得太稀,別人都攪拌到成一般常見的濃稠狀了,我的還是像稀飯一樣 >.< 好在有隔壁的李大哥幫忙才看起來比較像樣!


▲乳液這下終於做出來了,接下來就是添加療效了。來加點女性最愛保溼的玻尿酸.. 修護、抗老的 Q10.. 抗皺的六勝肽(這就是女明星最愛打的肉毒桿菌喔).. 所有護膚必備元素都含在裡面了,感覺塗了我的臉就會變得閃亮亮似的。最後是提味,讓乳液塗抹在身上時有淡淡的香氣,加些像是薰衣草或玫瑰等精油,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加,這是 DIY 的好處,完全依照你個人喜好做就對了!


▲把乳液倒入塑膠袋內,像做蛋糕擠奶油一樣,將乳液擠入瓶子裡就完成囉!漂亮!

如果你以為只有女生才會瘋狂 DIY,那你可就錯了!現場有幾位本來不打算玩的男生、不愛漂亮的女生到後來全都親自下海了,大伙攪啊攪、手用的油油的也不 care 了!這樣的乳液 DIY 體驗超划算的!除了乳液外,另外還有化妝水、面膜等都可以親手做喔。


▲另外除了 DIY 體驗,博物館內也有針對菌的種類、好菌與壞菌等導覽介紹。


▲我很喜歡賣場明亮又有延伸感的簡潔設計,這裡除了有很多保養食品可以採購外,乳酸菌霜淇淋千萬不要錯過囉!

菌寶貝博物館
地址:260宜蘭市梅洲一路22號
電話:03-928-1168
網站:http://www.bio-nin.com.tw/

提醒!DIY 課程及導覽解說需要事前預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