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我熱愛旅行的五個原因

每次出去跟別人講我喜歡旅遊,不少人都回答我,誰不喜歡旅遊呀~ 嗯~也是~
但進一步問他們為什麼喜歡旅遊,或是要怎麼鼓勵別人旅遊,大部分的人都說,可以增廣見聞、放鬆、拍照留念。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想到這些,而我也是一樣,所以最近我仔細去想到底為什麼我喜歡旅行,我歸納了我自己的五個原因給大家分享:

1. 永遠有新東西可以看
旅遊是破除無聊最好的方法,當你到了一個新地方,會看到這裡的物品,人們,社會互動,景觀,這些都是在你平常生活的地方都沒看過的,或是不太一樣的型態,看到這些並不會無聊,反而會覺得新奇有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有巷子就想鑽進去的人,那永遠都想再多看一些,呵呵。所以每次都走到腳很酸~

2. 總有製造深刻回憶的冒險故事發生
每次聽別人說一些有趣或驚險故事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講嗎?那可能是你太少去旅遊,或者是你太中規中矩了!會有深刻回憶的旅遊,通常不是因為那裡很美,而是你碰到什麼事情,遇到什麼人,這才會擦出火花。以我自己為例,有次我們全家去梨山玩,剛好那時山上下大雪無法往前,但我們所在的路上都是雪跟滑冰,交通指揮就要求我們掉頭,山上的路段你知道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不回頭還好,一回頭結果地太滑煞不住,差一點就掉下懸崖。但還好,我還是在這裡講故事給你聽,也請你放心,你永遠都會安全從冒險故事中安全回家的!


(蘭嶼)

3. 你會學習發現不同種族文化
對我來說,旅遊最酷的事情就是遇到相似或不同的人,以及他們言行舉止背後的文化。當你認真思考,你會發現我們都很像,有親愛的家人、會去買生活必需品、甚至個性也很像。但也會發現許多不一樣的地方,這就取決於我們在哪裡長大,那裡的文化習慣又是如何。去發現一樣跟不一樣是件有趣的事。

4. 旅行是最好接近你自己的時候
平常生活的時候,有太多的事情會干擾著你的生活:工作、朋友、家人、家事雜務。這麼忙的生活,很容易讓你迷失了自己,甚至不太跟自己對話,不太了解自己!當你在旅行的時候,你必須想辦法去學會在這個地方生活,這時你會拿出你平常不會拿出來的生活技能,而你也會鼓起勇氣與自我保護機制,你會發現你很棒! 如果你是一個人旅遊,你會有整段的時間都在跟自己相處,試著跟自己對話重新建立關係,可以從喜歡的事物開始,像是美食、電影、語言、旅行、音樂…等等,你可能會在旅行中找到新的自己!如果不是一個人旅遊,不用擔心,旅行總是會有自己獨處的時候~

5. 你會發現人們都是熱情美麗的
永遠,我永遠都聽不膩別人的故事!旅行總是給你機會去認識別人,而那些人通常都有你不會有也不會想像到的背景與生活,你從他們身上可以得到他們的智慧,也會提醒你有多少事情是你沒有體驗過,你有多渺小。你要做的事情只有,多認識別人,聽聽別人的故事。

好,你熱愛旅行的原因是什麼?我認為你深刻去思考你熱愛旅行的原因,我相信會讓你旅行時,更注意一些細節喔~

我們 Niceday 粉絲團剛破萬,快來看看我們分享了哪些有趣的旅遊圖文!
如果規劃行程有問題,可以從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看看網友怎麼規劃行程的。

圖片來源:pppgzradforce1naokihamagu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