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想學鮑嘉納太空跳傘又沒膽怎麼辦?我教你如何在空中飛翔~

2007 年 12 月 11 日,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 (Felix Baumgartner)「突襲」台北 101 做定點跳傘,那時的他開始驚豔全台灣!2012 年 10 月 14 日,他則是驚豔全世界,完成從太空邊緣平流層高空跳傘的計畫,所有的數據與新聞都可以在 Google (或百度) 上得到!看完那麼熱血緊張刺激的跳傘,你應該也很想試試吧,如果你有膽試的話,這篇很適合你,我會告訴你哪邊可以玩高空跳傘!如果想找好玩但不想那麼刺激的,我也會介紹其他不同的空中體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依照驚嚇程度排序介紹

高空跳傘
高空跳傘最嗨的,就是自由落體的時間,如果以 9,000 英呎來說,跳下去後大約是 28 秒可以享受自由落體後才會開傘,若達到 14,000 英呎,就有一分鐘的自由落體時間讓你嗨上天囉。如果是團體一起玩的話,自由落體時間越長,就有機會做各種空中姿勢。不過最好是單人跳傘才有機會,但不可能讓你一個跳的,一定都會有教練在你後面,由他帶著你跳並且控制降落傘才安全,如果你想一個人跳,得經過專業訓練才會允許。

玩高空跳傘的地方其實蠻多的,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很多,我今天列舉幾個地方,下面連結是當地跳傘公司的官網參考:

關島:正常高度是 8,000 英呎,想要更高就得加價,每 2,000 英呎多 40 美元,最高為 14,000 英呎,基本價為 279 美元。
紐西蘭:他只有 12,000 英呎與 15,000 英呎兩種高度,而費用有很多種,主要差異就在攝影方式與贈品,基本價為 139 美元。
澳洲:基本 9,000 英呎,可到 15,000 英呎高,基本價為 264 美元,如果你想一個人跳,費用可高達 3160 美元。
夏威夷:12,000 英呎約 225 美元。
舊金山:高度有 10,000 英呎到 14,000 英呎,基本價為 199 美元。
洛杉磯:最便宜到誇張,13,000 英呎只要 100 美元,便宜吧!不過如果你胖了一點,超過 200 磅的話,那他會用每一磅跟你多收 1 美元的費用,看你超過多少囉,據說是配備不一樣。

滑翔翼
這個台灣就很多夠好玩了,最有名的莫過於新北市萬里翡翠灣屏東的賽嘉航空公園台東鹿野高台了,而且是由中華民國滑翔翼協會來舉辦,以下我將台灣所有可以飛滑翔翼的地點列出讓大家參考:


高空彈跳
高空彈跳全世界就相當多地方了,同樣也舉幾個給大家參考。

台灣:目前僅桃園復興鄉大漢橋有,是由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所舉辦的。
紐西蘭:卡哇勞大橋 (kawarau bridge)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橋之一,同時也是高空彈跳的起源地。除此之外,紐西蘭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跳,想看更多高空彈跳的地方就去看看他們官網囉~
澳門:澳門旅遊塔 (Macau Tower),現在許多地方的大樓或是高塔都漸漸提供高空彈跳的娛樂,可以多去找找。

提供參考:世界各國的十大觀景台


風洞
如果不敢跳上那麼高的地方,你怕心臟病發的話,還有一個可以讓你體驗在空中的感覺!沒錯,就是風洞!要玩這個很簡單,只要穿好連身服,了解手勢意義,就可以享受在空中飛翔體驗了!原本 2012 年新竹有機會引進風洞的,但後來不知情況如何,希望可以趕快進呀~~國內雖然漢翔航太公司有,但那是訓練用的,並不提供外界使用。所以只能去國外玩了,我不清楚詳細數字,但至少 SkyVenture 這家公司在全世界共有 23 個風洞,我舉幾個地方:
美國的洛杉磯、奧蘭多、新加坡 iFly馬來西亞 Genting Wind Tunnel、還有杜拜跟英國也有。

ps. 玩的時間大約兩到三分鐘而已喔~

如果你想再尋求刺激的話,最刺激的就是「看電視」….我~~好~~冷~~喔~
想去的人可以參考上面的商家,但是安全規範在玩之前還是要仔細看過喔,這些都有一定的危險性,玩之前一定要好好想一想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你想找我一起去玩….嗯 (我有點軟腳)….傳 FB 訊息或是丟 Mail 給我也可以~

我跟夥伴 Frank 一起在發掘世界上好玩的地方,來上我們 Facebook 粉絲團一起環遊全世界吧

Photo license: melanchologybaltic-entertainmentusfsregion5gerardstolkgravitywavejustinand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