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五種你在蒙古一定要體驗的玩法!

想到蒙古你覺得可以怎麼玩?在我的印象裡就是在大草原上騎著馬,以及住在蒙古包裡面而已,實在不知道還可以玩什麼,前幾天看到 Lydia Schrandt 寫的文章,剛好她心目中蒙古不可以錯過的玩法,我分享給大家。

1. 住在蒙古包裡一晚
在蒙古人的字典裡,蒙古包就是家,目前大部份的蒙古人仍然維持著游牧民族的生活型態,或許你沒有辦法體驗到逐水草而居,但至少能住在蒙古包裡一晚,與他們家人住在一個帳篷內聊天,他們會請你喝熱奶茶或伏特加。蒙古包的外型通常是圓錐體,依時代的進步,蒙古包也發展成有鋼架結構的蒙古包,有的還會前後開窗戶,增加採光與通風,室內也增加了床、電視機、收音機等現在用品。既然是逐水草而居的生活,那麼大一頂蒙古包要怎麼帶走?實際上搭建時間只需要兩三個小時而已,要載走也只需要兩峰駱駝或一輛雙輪牛車就可以運走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想了解更多蒙古包,可以看互動百科



2. 騎馬環繞庫蘇古爾湖 (Lake Hovsgol)
亞洲第二大的淡水湖,也是連接著蒙古與俄羅斯的湖泊,每到夏天就有許多觀光客會來這裡玩,最合適的玩法就是騎馬繞湖,光是這個湖泊用走的可能就得走上兩周才繞的完,那當然得騎馬了@@。這裡的湖泊非常清澈,也是因為完全沒汙染的關係才能得到那麼乾淨的湖。據說冬天的庫蘇古爾湖最奇特,因為湖水會在農曆臘月 (農曆十二月) 的某一天晚上,瞬間結凍!結凍的瞬間,會發出打雷造成山崩地裂的轟鳴巨響聲!能聽到的人是很有福氣的。




3. 參加蒙古那達慕節
都來一趟那麼遠的蒙古了,你當然要參加那達慕節!不然真的蠻浪費你的機票錢的~
那達慕節是一種蒙古民族盛會,以前是以體育競賽為主,後來還增加了物資交流與文藝演出的項目,最著名的體育項目包含了射箭、摔角與騎馬,其中摔角是重頭戲!穿著他們特有的摔角服,用高達 13 種基本技巧演變成的 100 多種進攻防守動作,來想辦法扳倒對手!總之,非常建議你,來之前先查一下是不是會碰到那達慕節吧~





4. 在大戈壁沙漠騎著駱駝
你有踏過在海邊的沙灘吧!但你有踏過一望無際全是沙的沙漠嗎?地理課本中的大戈壁沙漠就是如此!在這裡很難獨自行走,你必須靠著駱駝,靠著專人帶領,你才有辦法在這裡行走而不迷路。另外,在沙漠中騎著駱駝的感覺,跟你在草原上騎著馬是完全不同的,由於是細緻的沙漠,駱駝走起來會特別的溫柔,你可以騎看看就知道了。



5. 獵鷹
蒙古的西部是阿爾泰山脈 (Altai mountain),游牧的哈薩克人會用獵鷹來幫助他們補捉獵物。小男孩會去獵鷹的巢把獵鷹寶寶捉回來養,訓練牠去抓兔子、狐狸,甚至是狼也可以抓!要讓獵鷹聽話可不容易,所以通常一個獵人會搭配同一隻獵鷹長達十年的時間之久,接著才會野放牠。你可以怎麼玩?你可以坐在馬背上跟獵人一起出去追捕,看獵人跟獵鷹怎麼合作的!他們還會讓獵鷹停留在你的手臂上面,感受 15 磅 (約6公斤)的重量在你直直伸出的手臂上,別擔心,你會穿防護套在手上啦,不然獵鷹的爪子是會讓你有撕裂傷的。
喔對了,一年一度的獵鷹祭是在 10 月喔~


全世界有什麼好玩的?加入 Niceday 粉絲團每天告訴你!

Photo license from davidgkatarzynabtoddographybdearthlamoix, madeleine-gbjerroldkodokmodern_nomadgregkiddjerroldeyedeazrockirkdreistomateyedeazparsivalmartin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