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四月份的【周休二日】可以去哪玩?我告訴你!

四月份周休二日可以去哪玩?我這裡有四種不同的玩法給大家參考,順便我自己也可以去玩XDD

夜訪火金姑 (螢火蟲)
初夏快到之時,就是螢火蟲逐漸甦醒的季節,清爽的夜晚到處都一閃一閃,這時來欣賞螢火蟲之光是最棒的!北部有三個熱門賞螢處可以去,陽明山國家公園雙溪地區的「千蝶谷」、台北烏來、新竹北埔螢火蟲季。中部的苗栗向來就是最熱門的賞螢處,在哪?就是勝興車站囉!還有東勢林場與日月潭星光螢火季,都是中部最棒的賞螢地點!

南部也不徨多讓,台南新化植物園還特別設立了賞螢步道,讓旅客沿著環湖步道觀察螢火蟲。另外嘉義若蘭山莊因長期復育自然生態與螢火蟲,所以這裡的螢火蟲堪稱是全台密度最高的!說到南部怎麼可以忘記墾丁?墾丁社頂自然公園除了有梅花鹿外,也是螢火蟲出沒的地點喔!東部呢?宜蘭頭城農場還會特別有工作人員帶你看螢火蟲,生態教育真是太棒了!再來一個,花蓮鯉魚潭風景區也有數萬隻螢火蟲在風景區跳舞喔!

SONY DSC

猴硐貓村
新北市的猴硐貓村你有去過了嗎?那裡可是有一堆可愛的貓咪在等你,而且每一隻的個性都不一樣,表情也豐富到不行!就算你來過,你知道猴硐貓村現在有多兩個新點嗎?一個是貓公車,另一個則是貓天橋!這座天橋是人、貓共用的喔,因為也要讓貓使用這座橋,所以裡面也設計了不少能夠讓貓咪跳上跳下的跳台。另外,全台第一台貓公車也在本土藝術家「李鴻祥老師」、插畫家「catophilia」的設計下,打造了「瑞芳─猴硐808貓公車」,這裡頭有很多可愛的貓咪設計,讓你往返都有貓咪陪伴喔!

20130223猴硐十分九份 170

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找草泥馬
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是台灣最早有草泥馬 (羊駝) 的動物園,那圓滾滾的大眼睛,搭配蓬鬆到不行的羊毛,就是最能讓少女們瘋狂的療癒系動物「草泥馬」!而且除了看草泥馬跟其他動物外,園方每天都有不同的動物秀表演,像是大象劇場、猴子表演、迷你豬穿越障礙賽,小朋友來一點也不會無聊,因為還有各種遊樂設施呢!

SONY DSC

苗栗客家桐花季
苗栗是美麗的桐花鄉,苗栗客家桐花季因其油桐樹分布在全台密度位居第一!苗栗每個鄉鎮都有桐花可以欣賞,你不一定要跟別人擠,輕鬆遊走在每個鄉間小道就能看到囉。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也代表著愛情與幸福!因此今年 (2013) 苗栗縣政府以「苗栗桐花開了,幸福來了」為主題,設計出 15 條幸福賞桐路線給大家!詳細請參考

2013客家桐花祭官網介紹。

4567410482_473d4b6340_z

我是吳建良,周休二日不要窩在家裡啦!出去玩可以讓你一周的壓力都釋放掉,而且會讓你心情都 UP UP!不知道去哪玩?已經有上千位跟你一樣的人都到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找他們周休二日的行程囉!而且還自己設計,我看過每個都很好玩,讚!

Image: icoolscanicula_skyic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