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如何讓你的最愛的貓狗跟你一起無壓力旅行?

準備好帶你的寵物出門旅行了嗎?還是你從來沒有帶牠出過門?說實在話,牠們在旅行的過程中有些時候是處在壓力之下,如果我們稍微做一點準備,就可以幫助牠們減輕壓力,也可以讓你的旅行更愉快喔!

找動物醫生開檢定
出國旅行需要!請找專業的動物醫生檢查,並且確認是否相關的疫苗是否有打,健康檢驗資料都已經準備好在身上!

專屬座位
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讓你的寶貝寵物到處跑,有些甚至只允許在袋子內但不準跑出來!這時要讓他們乖乖在袋子或專屬座位,就得準備牠喜歡的玩具、棉被讓牠舒服乖乖的!如果牠有生病在吃藥,記得多帶旅行天數的藥劑喔~

treats

早點適應交通工具
不管是自己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基本上寵物都不習慣搭車,特別是台灣山路又多,暈車只能說是剛剛好!建議在正式出發前,短程試試看,讓牠習慣那感覺!也可以避免牠緊張會亂叫的問題發生喔!

研究要去的目的地
旅行是一個點一個點湊起來的!你要做的功課不少,但相信我,你做的功課都對你最愛的寵物有幫助!像是你要住的飯店是不是允許讓寵物入住?或是旅行中要吃的餐廳是有寵物餐點嗎?允許讓寵物進去嗎?想要帶著牠們一起旅行,請做點功課吧!

catcar

寵物禮儀教學
你不會希望你的寵物不聽話吧!如果牠在服從上有些問題,在外面可能會讓你很困擾喔!像是一直亂叫不停,跟牠說要安靜卻不聽,你可能會遭到其他旅客的白眼,嚴重的話還會被店家請出去,得不償失呀!所以教導服從相當重要,台灣有不少動物學校可以去詢問看看。

寵物身份晶片植入
不管是不是要遠遊,都建議你植入身份晶片,你總不希望牠走失找不回來吧!不要事後才來後悔,所以我會建議你不管怎樣都一定要植入,而且要找合法合格寵物醫院做喔,如果植入不合格的晶片,就算被別人找到,掃瞄不到晶片那很可能會被安樂死,知道嗎!

台灣都市有養寵物已經非常多見了,也看的到有許多人會帶著寵物出門,一點點小撇步希望能幫助大家與寵物有最棒的外出體驗!

Photo license: pheezySarah Ko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