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逃離都市一下下:桃園濱海踩線之旅

IMG_5590

趕在鋒面來襲前的星期三,隨著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規劃的踩線活動,重新認識了我的家鄉。說起來有點慚愧啊!從小就生長在桃園,卻對自己的家鄉有點陌生,生活圈只有在市區附近的我,今天可是大開眼界了!就看看我是如何在桃園一日遊的吧!

先民的智慧-新屋百年石滬

從台北出發,沿著濱海公路一路往南,不知道是不是颱風來臨前將水氣都吸走了,今天的天空蔚藍得好清透。第一站到了新屋鄉海邊參觀百年石滬。以往我們對於石滬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澎湖的雙心石滬,原來桃園沿海也有,而且擁有百年歷史的石滬現在還有在使用!為了要看老爺爺級的石滬還得配合潮汐,正好趕上漁夫們利用退潮時撒網捕魚,我們也可以穿著青蛙裝一起下水,跟著老漁夫體驗捕魚。

IMG_2768
IMG_5418

在岸邊遠觀他們緩緩前進,不禁納悶著到底有沒有捕到魚呢?老漁夫帶著新手漁夫老神在在地滑過平靜水面,走到尾端後拿起大網,裡面滿滿的都是平常我們會吃的小魚乾,還有一支超大支的軟殼蟹!( 這樣夾到手也不會痛耶 ) 捕魚初體驗大成功!

IMG_2741
IMG_2754

來到了海邊當然不能放過認識生態的大好機會,由新屋愛鄉協會的導覽員帶著我們學怎麼挖海瓜子、牡蠣,還有辨別許多別具特色的螺類。

IMG_2697
IMG_2780
IMG_2722

除了看之外還有美食可以吃耶!由愛心媽媽研發的天然黑木耳汁以及南瓜包都很美味,作為生態旅遊的結束,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 怎麼這麼剛好我今天早上沒吃早餐 XD )

IMG_2797

海上守護者-白沙岬燈塔

燈塔的實質意義是非常莊嚴的,它的功能是指引海上的船隻方向,讓船順利回到海岸,但隨著科技逐漸進步,大型船隻使用 GPS 就能精準定位,而燈塔的功能現在只為較小的船隻繼續提供服務。

不過我對於燈塔總是存有浪漫的想像,藍與白一直都是最愜意的組合。而胖胖圓圓的塔身獨自佇立於蔚藍天空下,更多一分可愛!白沙岬燈塔是桃園的古蹟之一,近期內就會開放給外來遊客近距離 ( 像我一樣靠這麼近 ) 參觀,由從塔底觀看整個燈塔,感受一下當個海上守護者,希望所有船隻平安歸來的心情!

IMG_2818

林家古厝的私房蓮花大餐

接下來要很邪惡地介紹桃園觀音鄉的道地美食了。( 這千萬不可以在半夜看啊 ) 不過這時候也可見識到台灣人對於美食的另一種特殊習慣,在場的人們一看到菜餚端上桌,不是先動筷想想怎麼先發制人,而是紛紛拿出相機「拍照先」!

所以就有了這麼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照片。

20130828桃園踩線

寫到這我又餓了。

IMG_5510
IMG_5527

身為桃園人,對於蓮花大餐也有涉獵一點點,而這家餐廳的好吃在於料理的方式,許多道菜都是將蓮藕、花莖、蓮子一起熬煮入味,材料雖豐富,但吃起來魚是魚、蓮子是蓮子,口感分明有層次,一點也不含糊,真的很推薦啊。
( 寫得這麼厲害,可以轉型當美食作家嗎? XD )

IMG_5533

老闆也秉持著每年淘汰兩道菜、研發兩道菜的精神,讓客人可以一直不斷吃到新奇的蓮花料理,但是最最好吃、一直屹立不搖打不敗的「蓮花梅甘控肉」當天居然無緣吃到,好可惜。下次回鄉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吃完蓮花大餐,熱情可愛的老闆帶我們巡迴一下林家古厝。以往我對於這種認識古早文物的行程都有點排斥,因為太像在讀歷史了,我的歷史不太好 >< 但這間古厝畢竟是老闆從小到大居住的地方,如數家珍般的介紹所有他所熟悉的一切,就如同在聽一位長輩說著古老神秘的故事一樣,很是有趣!

IMG_5562

尤其是介紹到令我眼睛一亮的電影廳。

小小的桌椅是為了讓小朋友看電影的喔!因為以前不是每戶人家都有電視,所以左鄰右舍都會跑來有電視的林家,最後這個空間就變成鄰里間的小型電影院!

IMG_2965
IMG_5569

林家古厝除了可以吃蓮花大餐、參觀古蹟、賞蓮,還有小朋友最喜歡奔馳的大草原!要不是今天行程滿滿,還真的很想在這麼漂亮的草地上翻滾啊!

IMG_2955
IMG_3004

青林農場-親手實做的美好時光

還沒到農場門口,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紫色花海!這是一座以「乾燥花」為主題的農場,所以有許多和花有關的行程❀❀

IMG_5602

原來桃園還有一處這麼像世外桃源的景點啊!這裡很適合一家大小的親子旅遊或是姊妹們的悠閒下午茶時光。

IMG_3046
IMG_5629

如果冬天來的話,還可以現場採乾燥花--麥桿菊,這種乾燥花是很天然的溼度偵測器 ~ 假如環境太潮濕,乾燥花就會向內蜷縮起來,就代表要除濕或是即將要下大雨啦!而且放在房間內不用澆水也開得很漂亮,好適合女孩兒的房間布置喔 ( 掏錢中… )

IMG_3089

但大家都知道,今天出遊是正港的夏日,所以我們乾燥花留言版 DIY 用的是去年冬天採下來的蠟菊。現場還會提供卡斯比亞、木條材料包、保麗龍膠以及一些特殊的花卉材料,特別的是,咖啡廳裡的花茶可以直接將乾燥花加進去喔,這也算是 DIY 的一部分 XD

IMG_3103IMG_3104

原來小折就是你研發的!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喜歡騎自行車的人一定知道 Birdy!( 講得好像我也是達人 ) 太平洋自行車公司原來就是專門出產在台灣很火紅的小折自行車啊!

IMG_3134

本來我對於騎腳踏車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雙腳萬能嘛 ~ 只有特別去一些觀光景點有自行車道才會租借,但是因為在太平洋自行車工廠可以免費體驗騎車,( 他們家最厲害的 Birdy、Reach、IF、Carry Me 四種不同功能的折疊車都可以試騎 ) 突然讓我好想要購入一台喔 ( 上下班可以騎啊 ~ )

IMG_3119

猜猜我最喜歡哪一種?

登登登~就是 IF !!!

IMG_3165

( 即刻開始努力存錢 )

太平洋的老闆很可愛,往返工廠和博物館用這種特殊的腳踏車就 OK 啦!

IMG_3136

博物館內保存著從最早期到現代的腳踏車,種類琳瑯滿目、目不暇給,連導覽員自己都有點不知道到底有幾台 …

經導覽員幽默的解說,每次只要他騎這台 Carry Me 出去,路上必定會被搭訕,單身的人有福了!!

IMG_3151

我覬覦的 IF 只要三秒就可以折起來組回去,好厲害啊(眼神發光 *O* )

IMG_3159

滿滿的行程終於要告一段落了,沒想到我的家鄉有這麼多可以玩耍的地方,相信這可能是很多人會有的情形,( 我爸爸身為鶯歌人居然從來沒去做過手拉坯!!!) 這次的踩線之旅讓我更加認識自己的家鄉,而且真的很引以為傲啊!別具特色的蓮花大餐、揚名國際的自行車品牌、每個熱情溫暖 ( 一直不放我們走 ) 的老闆,桃園,真的是個好地方! 😀

IMG_5482

 

台灣不只桃園好玩,還有好多地方、好玩體驗等你來發掘喔~來【Niceday 玩體驗】找找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