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試試這樣走:探索你不知道的華爾街

3345383578_b660fe61d3_b

許多人都知道華爾街長期以來是美國重要的經濟中心,而在曼哈頓綿延八個街區的交易所和經濟機構其實有著鮮為人知的過去。除了和鼎鼎有名的公牛合照外,也許你可以試試看以不同的路線來探訪具有歷史深度的華爾街

酒館之旅

首先,讓我們回溯到美國的早期時代,當時這裡林立的酒館有其重要的地位,它不僅提供服務給一些非法份子,甚至連喬治華盛頓都曾拜訪此時的酒館,給了這些老字號的酒館許多可闡述的豐富故事,讓華爾街多了不同的面向。

8242008275_72b1f70acd_b

只要九十分鐘的酒館之旅,你就可以了解到那些很少人提起的前副總統 Alexander Burr 和財政部長 Alexander Hamilton 之間的槍之決鬥,最後甚至讓 Hamilton 喪命的故事。

酒館之旅中圍繞著兩個最主要的酒館,分別是:1762 年至今的 Fraunces 酒館,以及在 1880 年成立的 White Horse 酒館。

Fraunces 酒館

本來在那樣簡單的時代裡,酒館只提供最簡單的吃喝就能令人心滿意足;然而到了革命期間,Fraunces 酒館改變型態,開始提供會議空間給喬治華盛頓和其他愛國者們。噢,對了,就是在這裡!當時在擊敗英國後,華盛頓集合他的部隊在此舉辦餞別會。之後這個酒館在 1789 年 the Departments of Treasury and War 時甚至提供了暫時的避難所。

5623015608_18e999ff19_b

這趟深度旅遊還包含一些有趣的歷史事實,像是你可以在 Fraunces 找到當初華盛頓最喜歡的餐點以及 Hamilton 和 Burr 在那場致命的決鬥前用餐的地點。

8691269510_1cba5f4c0f_b

White Horse 酒館

另一方面,在 1950-1960 年代, White Horse 酒館像是美式麥加一樣,許多文學愛好者—從 Dylan Thomas 到 Jack Kerouac —每天必定會規律地來這裡朝聖。循著這些還持續在經營的酒館,可以看見有別於一般給人日理萬機印象的華爾街。

dancing
6848221601_47b5885eb5_b

除了酒館…

走在華爾街,除了一定要跟象徵景氣蒸蒸日上的公牛合照、搭免費的渡輪到史坦頓島看看自由女神外,還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式觀看這個紐約經濟重鎮,不管是來趟心驚膽跳的鬼魂之旅,或是追溯著那最黑暗一面的 911 記憶之旅,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這個城市,讓那些被遺忘的過去再次感動你,從旅行中獲得更多能量。不只是拿著相機走走拍拍,用特別的主題包裝,跳脫一些人氣景點,也許會看到更豐富的風景喔!

>> Wall Street Walks 官方網站

>>在台灣也有這樣的深度旅遊:八斗子漂亮到沒極限呀!

photo license: washudesignjpellgenAugie RayDan NguyenKatie Kil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