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生活提案

挑戰你的感官:五種超酷的旅行!

1

旅行的形式你想的到幾種呢?鐵路旅行、機車環島、到風景名勝拍拍照、享用當地名產美食…這些都是多數人對於旅行的想像,不過這世界上還有許多新奇特別的旅行方式,不只是普通地走走看看而已,是要挑戰你的五官極限感受!

深海中的大飛碟

一片汪洋中矗立了一座外型非常怪異,貌似好幾個飛碟組成的建築物,這可不是為了拍科幻片所構思出來的虛擬模型,而是 Deep Ocean Technology 公司所設計的「 Water Discus Hotel 」海底探索飯店。

section2

海底飯店最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固定於水上,另外一個則是潛在海底,但可由升降器讓它浮出水面。潛在海底的飛碟造型部分包含了客房、潛水中心以及酒吧。每間客房最令人心生嚮往的就是大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美到瞠目結舌的繽紛海底世界,魚群在五顏六色珊瑚礁自由悠遊,旅客們可以在房間中靜靜欣賞美麗的海底風景,也可以享受從海中靜謐的氛圍中甦醒過來的特殊感受。( 好像住在天然的水族箱中啊!)

46

原本不見陽光的深黑色海底是很難看見這般美景的,為了讓客人們能近距離觀賞到神奇的海中生態,設計師們特別設置了特殊光照,讓美景自然呈現在房客們的眼前。這座別緻的飯店已經在杜拜開工了,最快會於 2015 年正式完工,住在飯店中的幸福房客不用專業潛水設備也能一睹美麗又神秘的海底世界。

》》「 Water Discus Hotel 」官方網站

2low

我是酒鬼我愛跑步

這年頭的路跑越來越多元化了,單純的跑步已經不能滿足參賽者啦!台灣有充滿色彩的 Color Run、Color Me Rad、夜晚會不會看不清楚的螢光夜跑,還有即將舉行類似大型鬼抓人的殭屍路跑

2010_29c_ym_Medoc-J3_148

不過法國的「梅鐸馬拉松」( Marathon du Médoc ) 則不是每個人想參加就能參加的,首先你要先滿 18 歲,而且還要交出身體檢查報告書才可以,這麼嚴格是因為:這是一場酒鬼大對決!顛覆你對路跑的想像,這一路上都是以紅酒補充能量,路徑會陸續經過許多美麗的果園與酒莊,而且堅持到越後面的人,除了紅酒之外,還可享用越高級的下酒料理,如:鵝肝醬、烤牛肉…等等。

2010_29c_ym_Medoc-J3_144
2010_29c_ym_Medoc-J3_118

在已有29年歷史的梅鐸馬拉松中,名次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好不好玩!看參賽者們為了比賽主題,穿上別出心裁的服裝,每個人臉上開心的笑容,就知道酒鬼馬拉松超級酷又有趣 😀 如果你自認酒量好,歡迎來挑戰!

》》「梅鐸馬拉松」官方網站

2010_29c_ym_Medoc-J3_221

在海中飛行

♪ 我們像三隻孤鷹在愛中飛行 ♫♫ ~~

No~No~No,這次我們不是在愛中飛行,是在海中飛行!英國維珍集團 ( Virgin ) 的創辦人理查.布蘭森 ( Richard Branson ) 已經設計出海底飛機 ( Necker Nymph ),讓人們可以體驗什麼是海中飛行的感覺!而且這款飛機沒有掃興的外殼將乘坐的旅客與海底世界隔絕,所有的海底生物、美麗的魚群是很有可能近距離游過旅客的身邊的唷!

necker_nymph_b_1000x420

參加海底飛行的乘客只要戴上氧氣面罩,並坐在飛機兩旁,由專業駕駛員坐在中間帶著大家就可以一起暢遊不可思議的 Necker Island 海底風光!( 看起來更像三隻孤鷹了啊 XD )

necker-nymph-5_40829500

Necker Nymph 最深可潛到30公尺這麼深,速度可達每小時 6 海哩,不知道坐在行動中的海底飛機讓水流過身體的感覺會怎麼樣呢!不過這麼特別的經驗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的,首先要先入住一晚就要價 34 萬新台幣的 Necker Island 度假島 ( 包含所有飲食、來回機場接送、一些水上活動 ),想要參加海底飛行體驗還要再另外付費,但是這種小島度假的行程如此特別,還是吸引了許多人嚐鮮體驗!

》》「Necker Nymph」官方網站

Bali_Lo_Panoramic1000x420

沒有舞台的實境劇場

你能想像觀賞一齣沒有舞台的實境劇場嗎?英國劇團 Punchdrunk 與紐約當地劇團 EMURSIVE 合作,在 The McKittrick Hotel 裡固定上演一齣名為 「 Sleep No More 」的戲劇,而讓這一切更加詭譎的是這家飯店過往的歷史:The McKittrick Hotel 當初於 1939 年建立時,曾經標榜為紐約最頂級奢華的飯店,卻於正式開幕營運的前六週突然宣布關門大吉,沒有人知道它真正關閉的原因,也讓這家飯店多了幾許神秘感。

5596654951_1e3b94f738_o

而改編自莎士比亞最具震撼力短劇「馬克白」的 Sleep No More 參雜了野心、暴力、瘋狂的推理戲碼,演員們分布於飯店的各個房間及重新改造裝潢的空間 ( 精神病院、藥房、小鎮街道、酒吧…等等 ),零距離上演最逼真的戲劇。觀眾在入場前會拿到一具白色面具,入場後則可以自由移動觀賞,在沒有戴白色面具的演員間穿梭,去拼湊推理出戲中的故事線索。

6665699681_fa21087393_b

去掉了聚焦舞台的演出方式讓戲劇更加有張力,更緊張刺激,激發出觀眾們的腎上腺素。故事隨時隨地都在變化著,任何一舉一動都能夠真實感受的魅力讓 Sleep No More 從開演至今一直一票難求。雖然台灣還沒有出現這樣的戲劇演出方式,卻也出現能夠讓人親自享受推理趣味的「實境遊戲」。

》》「 Sleep No More 」官方網站

不怕遇到鯊魚的潛水池

真的不誇張,我的一位外國朋友去綠島玩浮潛時非常害怕遇到鯊魚!任憑我們怎麼勸說他還是相信綠島附近海域潛藏著鯊魚危機。早知道就推薦他到比利時這座室內潛水池了!

BEL-NEM-0708-125

Nemo33 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深的潛水池,在這裡可以租借專業的潛水裝備以及參加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的課程 ( 游泳或水中有氧都有喔 )。仿照真正加勒比海的水溫、以及低照明度的燈光設計,讓想要嘗試潛水卻又害怕天然環境因素 ( 比如怕遇到鯊魚 ) 的潛水客可以體會海中潛水的樂趣。

IMG_6461NEMO_9

在 Nemo33 旁還有一家別具特色的泰式料理餐廳,除了餐點好吃之外,還有十分特別的窗戶!

Pascal

看到了嗎?正在用餐的客人們可以從牆上的窗戶看見正在潛水的人們!

》》「Nemo33」官方網站

以上介紹的五種旅行方式我已經覺得夠酷了,但玩體驗裡還有很多不同型式的酷旅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