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七個旅行的理由 ✈ 趁著年輕來一次離家出走吧!

我一直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在30歲之前已經到過了許多國家,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幾個國家有了足跡,我曾深度的遊玩澳洲,也到過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小島上旅行,旅行之後才真正的發現,每一個人有機會應該都要走出自己的家鄉生活圈,看看這個世界上有些什麼,和大家分享七個旅行的原因,也許你真的會認真的想想是不是應該要出門走走了:)

3169258318_b46507f2dd_b

 1。改變生活,看見世界。

我來自花蓮,被稱作後山的花蓮很美,但是當我旅行到其他國家的時候,也看到了驚人的美麗日落和海岸,駐立在澳洲中心的大肚臍烏魯魯,在一群野生海豚中游泳的座頭鯨,雄偉的瀑布傾洩垂直下降,一座夢想城堡留下的痕跡、冰河流瀉的壯觀,這個世界充滿美麗,要是能夠在一生中看到的,真的是很美很棒的事。
年輕的時候你有力氣去冒險,年紀大了有工作和家庭的責任,還記得威尼斯在多年以後終究會沉沒嗎?馬爾地夫沉到海底時就沒辦法再一窺它真正的面貌,抽出時間去旅行吧!見識到我們的星球美麗時,你會更願意為了保護地球而盡一份心力。

 2。改變別人相處的方式。

還記得我第一次在澳洲的某堂英文課認識了來自非洲的朵麗,直到那時候我才真正的深刻感受文化差異是很有趣的,不同的背景,不一樣的飲食和習慣的文化,這樣的差異教會了我溝通技巧的重要性,你會發現換個角度溝通是很好玩的事。

 3。學習謙卑的心。

旅行有時是在艱難的情況下發生,也許是登上阿爾卑斯山、也許在荒涼四下無人的時候步行,也或許是在缺乏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當你在艱苦的環境時很快的就可以意識到世界並不是圍繞某著人打轉,這樣的體驗能夠改變對事情的觀點,也會讓人更謙卑,願意向更多人學習。

phoca_thumb_l_na lr 8

 4。接受新的挑戰。

旅行很多時候是震撼人心的,也許你會做出一些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可能。例如:一向懼高的我挑戰了一萬四公尺的高空跳傘,從穿著裝備到上飛機起飛的短短20分鐘,我的心還是忍不住的顫動,可是從高空跳下來的那一瞬間,我像小鳥一樣得到了一整片漂亮的風景。克服恐懼幫助我更願意往前更邁進一步,這樣的進步能讓生活過的多采多姿又美好。

5。真心的對於苦難感同身受。

旅行時你會慢慢的了解你真正擁有的有多少,也許有些人並不這麼認為,但是當這些故事親身經歷在你的生活中,那又是不一樣層面的認知和意義,人與人的連結會讓你感同身受,而且主動真心的去幫助別人。

4289078025_885c66a724_b

6。歷史不只是在書上,也在你的生活中。

或許在書本上讀故事似乎太無聊了,所以我一向不熱愛歷史,不過當我在法國凡爾賽宮參觀驚嘆大教堂帶來的建築奇蹟,爬上在紐西蘭的城堡廢墟,旅行讓歷史活了過來,故事不再是在一本書中​​的照片,有形的回憶記得的時間比任何在學校得到的都還要長。

7。不要有遺憾

你這一生要負責的東西很多,努力工作、結婚、照顧孩子,雖然你退休之後可以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不過沒有人可以保證年老後會發生什麼事,想做什麼事那就去做吧!當你在回顧自己的時候,才不會有任何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