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新鮮事

世界上最酷的食品藝術

儘管家長們警告他們不要把食物當玩具,以下五位藝術家卻把這話當耳邊風。( 不過媽媽的便當可以吃掉不算 XD) 真是出人意料,我們很高興藝術家們沒有乖乖聽話。利用大米、巧克力、鮭魚和穀物,這些 “ 童真的 ” 藝術家們創造了精緻複雜的藝術品,令人不可思議。下面就來看看世界最酷的食品藝術

媽咪的酷炫溫馨便當
薩曼莎·李(Samantha Lee)應該是世界上最酷的媽媽了。這位馬來西亞的媽媽,擁有兩個女兒,是一名兒童聚會策劃,第一次做便當是在 2008 年。便當就是一種搭配均衡、賞心悅目的盒飯。起初,李媽媽為她的大女兒製作日式便當,那時候她的小女兒剛剛出生。

以前,這只是一個表達母愛的舉動,現在,李媽媽為代表的愛心便當已迅速風靡全球。李媽媽在她的個人部落格裡為感興趣的人們上傳了照片還有製作指南。從小小兵到韓國卡通形像中國娃娃和她的男朋友卡魯(Pucca and Garu),李媽媽的食物藝術作品總是那麼新奇,令人開心。

>>和小寶貝一起製作愛心滿分便當【大小廚師玩廚房】<<

薩拉·阿斯納吉(Sara Asnaghi),獻給思想的食物

人人都知道幻想某種美味時的感覺。藝術家薩拉·阿斯納吉就真的造出了大腦食物。她為兩個部分系列命名為“你的腦袋想到了什麼?”,這位意大利藝術家使用各種穀物、糖果和其他美食製作了人類大腦形狀的雕塑。

阿斯納吉受到了哲學家費爾巴哈經典名言 “ 吃什麼是什麼 ” 的啟發,她還有一個幻想世界,在那裡,人們都是由所吃的食物轉化而來的。阿斯納吉使用麵包屑、玉米粥、鹽還有更多食材創作,她的食塑趣味十足、獨一無二。觀眾們格外喜歡她的作品 “ 大腦三明治 ”。

卡爾·沃納(Carl Warner)的食物風景

儘管這些景物可以以假亂真,湊近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那鬱鬱蔥蔥的小山是花椰菜,而不是青草。卡爾·沃納,英國廣告攝影師,他就是這些不可思議的 “ 食景 ” 的創造者。90 年代末,沃納看到波托貝洛蘑菇,他注意到這種蘑菇就像是來自外太空的樹木,就在這時,他迸發了首個食景創作的靈感。很快,他就創作了一個食景作品,並取名為 “ 蘑菇草原 ” 這就是他的​​開山之作。

>>好新鮮的食材【好筊情農村樂】<<

從鮭魚海洋到茂密的花椰菜森林,這些天馬行空的食景作品將觀眾帶回了童年,那時候,叉子還不是餐具,人們用它來為廣袤的馬鈴薯田耕地破土。為了創造這些夢想中的食景,沃納先是用食物構建出景觀,然後再用相機拍攝出最完美的照片。沃納在他的個人網頁上記錄這些幕後的創作。自從十多年前,沃納的第一幅食景作品誕生,就已經有多家公司邀請他為公司的活動製作食景作品。

巧克力藝術家斯德·施迪亞克(Sid Chidiac)

在常人看來,施迪亞克是一名普通的畫家,但實際上,他可並不簡單。這位英國藝術家作畫不用顏料,而是偏好使用巧克力。對於施迪亞克而言,這是一份相當甜蜜的事業。他購買大量的巧克力用於在帆布畫板上作畫,他還必須自己舔掉畫刷上所有多餘的巧克力。

>>經典美味【甜點課程】自己做藝術品然後吃掉 XD<<

施迪亞克的畫作太過逼真以至於人們常會懷疑這些畫作是否是用真的巧克力畫的。其他人還會對這些食品藝術垂涎三尺,施迪亞克不得不提醒參觀者不要吃掉他的作品,在畫廊展覽中,這種情況絕對是史無前例。從那以後,許多巧克力大亨邀請施迪亞克為他們的品牌繪製巧克力畫,大部分贊助費用於援助那些身患癌症的年輕人。

>>畫畫沒有規則,【你的繽紛畫畫 bar】體驗開箱<<

轉載自 華華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