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放膽過來~黑暗之旅地洞大探險!

DaDaDaDa~DaDaDa….只要你是印第安那瓊絲系列電影的粉絲們,大多可以哼上這電影一開場緊湊、熟悉的配樂,探險、驚悚、刺激的特殊旅遊行程,絕對是讓大小男生們最最喜愛與憧憬的另類體驗!

位在荷蘭最底端的 13 世紀古城馬斯垂克這城市,她正是荷蘭、比利時與德國的國界交接之地,自古以來就位居戰略嚴守之地,她歷經與倖存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冷戰的戰火之下,也是荷蘭境內唯一有點山丘地型的特殊景觀,因此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神祕與遼闊石灰地洞,這也曾是士兵與當時居民戰時的最佳防空洞。延綿約 80 公里的地底奇妙探險,可要人多一起,大家互相壯壯膽,藉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導遊/解說員(荷文或英文2種選擇)的帶領之下,來場不同以往的親子探險。

Ruben 特地選了根堅固拐杖,Rory 也裝備好戴上照明燈,每個人神情愉悅但也略顯緊張,跟著導遊長驅直入貴寶山,一探究竟!在進入地洞之前,長長的隊伍可要先安排好在每個等距之間,就要有人手持油燈照明(這也是唯一的照明),並且嚴加告誡千萬不可脫隊,還事先算好總人數,一個都不能少。歷時約 1 小時的黑暗之旅,正式展開!

走沒幾步路,當人群通通入內,大門一關,全場一片鴉雀無聲,除了三盞油燈的光線,無聲、無味、無輻射、無通訊…感覺時鐘的秒針暫時被凝滯,就是這樣帶點詭異的黑色氛圍,更是讓全身細胞完全緊繃,好似一丁點水滴聲都可瞬間引人注意。解說導遊非常專業的述說地洞內的大型畫作與地洞開鑿的由來,一眼認出的城市畫作是後來人工的精雕細琢,更添地洞的探險樂趣,但有不少可是一百多年前就留下的指標,完全呈現當時的挖掘狀況與地圖路標,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步步驚喜。

其中最令我忘不了的體驗就是「一分鐘黑暗通行」,導遊先說個有點恐怖的小故事來製造現場毛毛氣氛,緊接著他把所有油燈帶走(不願體驗者或小朋友可跟他離去),只留下我們這群互相壯膽的膽小鬼完全浸身漆黑無光(100% 眼盲)只憑一面牆的觸摸引導,約一分鐘的完全黑暗通行,慢慢走向亮光的導遊,就僅此一分鐘而已,我已經有點嚇壞與叫不敢,一手緊抓著Ruben手臂不放,另一手牽著Ethan,還要安撫他不要害怕(其實我怕死了~),步步驚嚇。

一看見亮光光的導遊,大家終於都露出哇哩勒的笑容,馬上先點名是不是全數歸位,隨後就是返回出口的回程,一見署光乍現,我真是開心極了,就算是陰天下毛毛雨,我還是要擁抱戶外世界,趕緊喝杯咖啡、吃點小點心來壓壓驚,若是喜歡驚悚、富有冒險精神的你,一定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