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Niceday媽媽大募集】- 有愛大聲說 (上)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Apple-tile

歌手楊耀東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全天下的媽媽的個性、外貌都大不同,唯獨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傾盡所有,而不求任何回報。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要到了,你想到要怎麼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了嗎?有愛就要大聲說,我們特別蒐集了 Niceday 裡每個人與媽媽的相處小故事,藉由分享她們的故事,也道出我們對母親的感謝!

【媽媽的懷抱】 工程師 Ricky

page

30多年前,媽媽抱著我,拍了這張照片。
30多年後,媽媽抱著我的兒子,又拍下另一張照片。
媽媽用同樣的愛和姿勢擁抱我和我的兒子。
母親的懷抱,是全世界最讓人安心與溫暖的地方。

【媽媽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客服 小波

小波5

媽媽在18歲時就生下了我,很年輕就背負著要養我的責任,放棄她的美好前程(當然我爸爸有負責任啦哈哈!)但我的媽媽從沒有抱怨過。

她喜歡我喜歡的任何人事物,努力去了解我的世界。為了我,她會努力去搶五月天演唱會的票,跟我去看演唱會,我喜歡看韓劇,她也會跟我一起看,與我討論劇情,這些都讓我很感動。

去年,媽媽陪著我第一次出國,到韓國旅行,跟媽媽共度的時光很開心,可以和媽媽一起看遍美麗的風景,我的媽媽不只是個好媽媽,更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了媽媽以後】 客服 美玉

美玉

以前覺得我媽很厲害,怎麼忙東忙西都不累。
自己也當了媽媽之後,才了解當媽的永遠沒有喊累的權利,
但看著小寶貝快樂、平安、幸福的成長,是最甜蜜的負擔。

祝福我最愛的媽咪及婆婆,身體永遠健康、平安!~~揪咪!~
也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的堅持】 會計 Sandy

Sandy

不論春夏秋冬,媽媽天天早起,只為了幫全家人準備中午的便當,一年365天從不間斷。當大家每天中午在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卻有媽媽用心準備的五星級便當;當新聞在報導外食太過油膩時,我也不用擔心吃到太油膩的食物,便當菜色是再也簡單不過的家常菜,卻充滿著母親的溫暖跟愛,嚐進的每一口,都美味得讓我感動。

【美國媽媽我愛你】 商務開發 Lulu

Lulu

一下飛機,看到我未來四個月的美國媽媽Sandy,我笑了,立刻抱住她,和她說:「你好像我台灣的媽媽喔!」對,很像,因為都胖胖的,很可愛,當然,還有那溫暖人心的親切笑容,更讓我思念我遠在台灣的媽媽。

很幸運地,在美國和她們一同渡過我的生日。慶生當晚,Sandy媽媽突然說:「很抱歉喔!你的禮物還在做,晚一點給你。」Sandy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能遇到那麼棒的寄宿家庭已經謝天謝地,怎麼敢再奢望收到禮物呢?

隔一星期,Sandy手上拿著精緻的禮盒,要我打開,那是一組手工鑲嵌的寶石餐具,和Sandy結婚時,她媽媽送她的結婚禮物同一組。Sandy說: 「上次你幫我洗碗時,我知道你很喜歡這組餐具,我那時候就想,那麼美麗的女孩,是該有個漂亮的生日禮物。」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份生日禮物,還有著Sandy一家滿滿的愛。

【媽媽的寶貝】 企劃 Tiffy

Tiffy1

從小,我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年母親節,我和妹妹都要送卡片。
國小的母親節卡片比賽,我和妹妹總會報名參加,再將親手製作的手工卡片在母親節當天送到媽媽手上。有時候,我跟妹妹甚至會互相較勁,看誰的卡片比較花俏可愛、比較有創意、內文誰寫的字多…最開心的就是媽媽了,每年她都收到世界上唯一的手工卡片。

隨著時間過去,我和妹妹紛紛離家到外地唸書、工作,越來越忙碌的情況下,只好用書店現成的卡片取代手工卡片,但是每年媽媽收到卡片的笑容從來沒變過。

有天,妹妹傳了訊息給我:「姐,妳知道我今天才發現什麼事嗎?」原來,她難得周末回家,一大早路過媽媽的房間,發現媽媽正在看我們送給她的卡片,一張一張,從第一張看到最後一張,然後再好好地把卡片收回袋子裡。

原來,媽媽是這樣,一張一張,藉著我和妹妹送給她的卡片,思念著我們。

【深夜的簡訊】 實習生 Diana

奕嫻 (1)

某天深夜,一個人唸書的時候,
『嗶嗶——』,手機忽然傳來簡訊的聲音。
這年代誰還會傳簡訊呢?我意外地拿起手機。

是媽咪的一封信息。祝我農曆生日快樂!
因為不知道自己農曆生日是什麼時候,我感動得亂七八糟。
我想這就是我在國外留學時收到最好的禮物吧。無論人在哪裡,總會有媽咪的牽掛。還會打電話來慎重地叫我生日要記得吃雞腿。雖然現在接電話,媽咪都會開玩笑說很忙要去跟朋友玩兒了,但我還是很愛你喔!

【我家開了動物園】 企劃 Yvonne

宜芳

當別人家媽媽害怕動物、而不給同學養小鳥時,我卻從路上撿來的鳥、貓狗,水溝裡撈來的魚、烏龜,到小學自然課的小雞小鴨、路邊的毛毛蟲、蚱蜢,能想到的動物都養過了,我家根本就可以開一個小型動物園。

我家的動物園常情況百出,有時是烏龜走失在家裡某處、鳥兒會在吃飯時飛出籠子搗蛋,我媽雖然會碎唸,但她什麼都讓我養。她希望我能從中體驗自然中的美,還有如何去呵護、去愛。

其實,我媽對毛有很嚴重的過敏,一點點的毛屑都能打噴嚏個半天,卻能包容我們家的所有動物,這就是沒有條件的愛吧!

 

看了大家的故事,是不是覺得很溫馨呢?
別忘了持續鎖定【Niceday媽媽大募集】- 有愛大聲說 (下)集唷!Niceday 營運總監 Dean 也要跟你們分享他和媽媽的可愛故事~

看完這些,也別忘了向您的媽媽說聲感謝喔!Niceday也特別精選出送給媽媽最美好的禮物,快來挑選能讓媽媽感動落淚的禮物吧!

快來挑選!>>讓媽媽感動落淚的美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