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單身又怎樣?一個人的充實暖冬聖誕節

叮叮噹~叮叮噹~說好要冷到每叮每噹的寒流沒有來,今年倒是來了個像夏天一樣的冬至。節日將近,身邊的人紛紛問起:「欸?你聖誕節要怎麼過?」

這時你才想起:「對欸,聖誕節還沒約……

QAQ!!! 沒人約我!!!難道今年又要過個無人聞問的聖誕節了嗎?」

沒有人約又怎樣,即使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個人過又遇到連假不知如何打發,換個角度想,聖誕節不過是一年 365 天的其中一天,我們依然有責任把他過的很好!

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過的充實,即使全世界都要擠到市政府和那些不環保的燈泡,與花枝招展、負重過多的松樹拍照,維持我們規律的日常,甚至把他規劃的比平常更好,便是身為單身族群的目標!

於是,對於千萬魯蛇大軍來說,如何在聖誕節當日那溫馨、甜蜜、粉紅的氛圍之下,穩住身為一隻魯蛇的自尊,保住身為一隻單身狗的驕傲,便是一重要的課題啦~

▍利用時間好好規劃下一年

當大家都在玩樂的時候,而你正好因為沒有約而可以避開酒池肉林,不如趁這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時刻,為明天的工作、人生目標好好打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再過幾天,一年又要周而復始,趁這個週末為自己添置一些每天都會用到的文具用品,新的一年要換上好心情,重新出發!

2017 年的手帳買好了嗎?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極高的手帳,總是在新年的第一個月就已經出現許多磨損,令人心疼。不如為明年的手帳做一件衣服。

WWJLiH56XVQ58rIsARbQHA_o

2017 筆記本套 >>> 點我

愛好閱讀寫作的你,上班通勤時總是喜歡帶一本書,自己做一個方方的皮革大包,正好與你優雅的氣質相配。

Clp,ytor0Thftzid4AHTgA_o

經典公事包 / 二日課程 >>> 點我

xLWvWZ1fZhdvYz9DFWCZjg_o

萬用公事包(電腦包) / 二日課程 >>> 點我

8F5oq42BT2AOl0erLgG5SA_o

大吐司包/口袋吐司包 / 二日課程 >>> 點我

一場完美的手作體驗,像是一場安靜的充電之旅,在專注中你會重新找回對於生活的感動,回到日常之後,又有力量往前衝刺。就讓手作的溫潤質感文具,充盈在你書桌的每一個角落吧!

ZEG4zxijmGIJXQOf6,k1AA_o

【慢木工・質感生活文具】木製筆 >>> 點我

OsCofmybFZzH0pINSUZTIA_o

【慢木工・質感生活文具】木製專屬鋼筆 >>> 點我

lgcjUd4ZiPQjjNfLz327Uw_o

織出生活好品味 – 手織優雅桌墊 >>> 點我

▍趁著到處都在打折的時候,添購必需品

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雖然聖誕節對於各式業者來說是商機,但是對於一般小老百姓來說,這可是用物美價廉的價格買到必須品的好機會!

但是聽小編一聲勸,為了這個世界的環保和平與美好,買你需要的、夠用的就好啦,不然你和盲目的過節的眾人們又有何差異呢?

▍一個人的小冒險

在聖誕節當天大家一定都會一去些聖誕節才會有的景點,像是鬧的沸沸揚揚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或是新北耶誕城。正當大部分的人集中於市區的時候,不如趁著今天冬天溫柔的太陽,背上簡單的行李,一個人出去走走吧!

幸好今年是暖冬,在 15 ~ 25 的氣溫下,最適合騎腳踏車了~如果你不嫌累的話,坐一趟火車、客運,就可以到基隆八斗子看看海的遼闊、山的明媚,或是到猴硐賞貓,體驗貓咪的溫柔鄉!

xNI6KQZngNZA6YSN0GEpow_o (1)

9NNsJHLp65uwBuurfVT1ng_o

療癒城市小旅行:猴硐單車賞貓趣 >>> 點我

eaHk5L0pZ4FJaWooZmDbWA_o

暖秋文青微旅行,八斗子單車漫步 >>> 點我

自己騎腳踏車不夠舒壓、不夠刺激嗎?或是怕一個人騎無聊,想找個人陪你?找個人載你出去兜風!

小編私心推薦這個「重機乘坐輕體驗」,只要衣服穿得夠暖,專業的重機騎士就可以到指定地點接你,帶你穿梭大街小巷玩台北。一共有六條精選路線可以挑選:平溪、石碇區、陽明山、貢寮、九份、侯桐、淡水八里,甚至帶你去專業飛靶場玩!

91,UMVeRAupDSm0mf0vNqA_o

ZSW9YelXhPP5faueS8nxVg_o

奔馳吧!重機乘坐輕體驗 >>> 點我

行程都幫你排好好的,重點是一個人就可以成團出發,但是可別把教練當作男朋友使喚啦~

▍大餐?哼!今天我做給自已吃

一個人過聖誕節,最痛苦的莫過於上餐廳吃飯了,到處都是成雙成對、成群成團的人們,讓單身的人們坐下來吃也不是,帶回家吃又顯得淒涼。

不如今天就動手自己做飯吧!提前上網找好食譜,不想早起去菜市場買菜的話,那就睡晚一點再慵懶地去量販店買。難得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弄上一頓飯,更要對自己的好一點,只做自己喜歡吃的吧!

飯後再允許自已來一點甜點,過節嘛~即使一個人也要好好寵自己!

f_MwOt3Mmei0a2O9FPNLAA_o

21Pt1ffxTqdez4CcaknaEg_o

JMI 糖霜手作餅乾 – 聖誕動物狂想曲 >>> 點我

OQqNpB_zGJVJ6i8Q26oH9g_o

甜點 – 秋楓季節 >>> 點我

看了這麼多,一個人的你不會還想要躲在被子裡過聖誕節吧?

算了,不管你是和小編一樣有輕微的社交不適症,還是真心很想要脫魯的單身狗,不管在哪一種人際狀態下都要好好珍惜自己,不要因為沒人陪就自暴自棄喔~如果躲在被子裡就是你愛自己的方式的話,那……小編就不勉強你,自己出去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