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美食日記

【台北 美食】香頌私宅洋樓 老上海裝潢風格的異國料理

undefined

台灣的餐飲文化一直在推陳出新,無菜單料理已經不稀奇,現在流行私宅料理,想來用餐還得事先預約。從外觀看很像一般的獨棟平房,但是推開門別有洞天。

尤其晚上點燈之後,氣氛幽靜浪漫,餐廳播放著西洋古典樂曲,裝潢細緻典雅,前方吧台有各式的酒類跟水晶杯,樓梯下方則用木質相框點綴擺設,門口的鋼琴下方點上了蠟燭,紅色的簾幕相隔的是鑲金邊的藕紫色沙發,真心覺得該穿件旗袍來用餐,才能對的上這裡的氣氛。

undefined
_DSC4330
_DSC4559.jpg

 

我們坐的座位旁就是一面全身鏡,想練習儀態表情,可以在這裡用餐,因為一轉頭就會看到自己的吃相跟坐姿,人就會不自覺的”優雅”起來(這個本來跟帆帆貓無緣的名詞又再度跟我有了連結這樣 XD)

_DSC4544_meitu_1

每位服務的餐廳人員都是西裝筆挺正裝打扮,不論是斟酒或送餐都有講究,也會一道道細心解說。

undefined
_DSC4618.jpg

首先送上的麵包就是”正裝”用餐巾包得好像穿上了西裝一樣,麵包的外面有咬勁裡面鬆軟,有兩種醬料可抹,一種是蒜香奶油口感比較濃郁,另一種則是義大利黑果醋,味道比較酸甜。

undefined
undefined

開胃前菜是伊比利火腿及綠蘆筍佐義式起司醬,這是用分子料理的做法,上面會有細緻的白色泡泡,覆蓋薄薄的伊比利火腿和魚子醬融合,再用起司醬帶出那股鹹香的味道,並咬下爽脆的綠蘆筍,感覺相當爽口。

undefined
undefined

沙拉是紅藜麥、柑橘、紅石榴田園沙拉,有新鮮的蔬菜、小番茄、特別是還有我喜歡的紅石榴,吃起來酸酸咬起來又”撥撥撥”的口感,會一口接著一口品嘗,還有一小點一小點的是紅藜麥,紅紅的葉片則是甜菜根,綠色的是小番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湯品是蒜苗洋芋濃湯,我還滿喜歡這種帶點蒜香的重口味湯頭,無論是單獨品嘗或是沾著麵包吃都”將將好”,運用分子料理作法打出的泡泡剛好可以提升整個濃湯的綿密口感。

_DSC4574.jpg
_DSC4582.jpg

主食是東港油魚子鮮蝦義大利麵,很少會在這樣的異國料理當中看到油魚子的出現,畢竟它是屬於中式的桌菜,而且用的是油魚子,跟烏魚子不同的是味道更濃郁,顏色也比較深,麵條屬於細麵,醬底用節瓜提香,還有兩隻鮮蝦增加擺盤的美觀跟鮮味,不過因為用了油魚子的關係,總覺得我的味蕾都是跟著油魚子打轉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主餐的部分我跟朋友分別點的是肋眼心牛排(五盎司)佐黑胡椒肉汁和法式香料烤春雞佐精燉雞肉汁,法式香料烤春雞是正統法國進口小春雞,餐廳人員說曾經有客人還問這是不是鳥肉不然怎麼 size 比較迷你 XDD

但是法國的春雞的確是比較小隻,整隻的春雞烤成金黃酥脆的顏色搭上翠綠的蔬菜,令人食指大動,雞肉果真皮酥肉嫩,沾著雞肉汁非常夠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肋眼牛排大家應該都吃過,但肋眼心可能比較少人知道,肋眼心其實就是肋眼最中間最嫩的這塊,老饕級的饕客最愛,尤其五分熟口感最佳,咬起來不會有血水,口感柔嫩中帶有咬勁,不過烤過的蔬菜保留的水分較少,這是稍微比較可惜的部分。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甜點是法式烤布蕾,裡面有甜甜的香橙酒當作基底,好友梅洛琳說烤布蕾比外面餐廳的口感更為濃郁,還能吃到大塊的水果喔!

undefined
undefined

整體吃下來套餐都有在水準之上,環境氛圍也很靜謐舒適,特別是二樓的空間適合聚會活動或是婚宴派對,戶外陽台還能坐著小憩,最多容納 80-100 人,可以選擇長桌吃 buffet 或是圓桌吃桌菜,菜單也能客製化,是適合注重隱私的食客們,很好的用餐地點。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在帆帆貓的好友小夏,正規劃在 2/10 舉辦香頌私宅派對,有塔羅、人像速寫、屬於我的守護花認領活動,並可以在樂團悠揚的音樂聲中享用主廚私宅料理,最後還有不二盛花占卜老師發表 2017 運勢與注意事項,在豐富有趣的活動及浪漫的環境氛圍中,或許就能遇見心儀的另一半喔!其實活動內容也很適合親子或好友一同參加,相信會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詳細活動內容介紹- >連結<-

報名在這->連結<- (在性別欄選:其他,並留下通關密語:帆帆貓,就可以直接折抵 300 元現金入場費喔!!)

小夏對香頌私宅派對的介紹:

不要說我私心
2/10 香頌私宅首次情人節要跟你「愛你一起」
老闆直接傾囊掏心掏肺的菜單
我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情人節也許是個商業炒作
但為何不回頭看看
其實正是多一個節日讓我們與愛的人慶祝的理由
帶你的愛人
帶你的朋友
帶你的家人
或者
帶著需要被好好疼愛珍惜的自己

跟小夏來一場戀愛
來一趟私宅享受一個難忘的夜晚

16106472_10211723804676474_1576949695_o.jpg香頌私宅洋樓 連結

電話:+886 2 2501 8252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 52 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