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為什麼旅行可以成就最棒的你?並且讓你跟 Dos Equis 一樣有趣!

beawesome1

以前的我都很常宅在家,但最近幾年開始有人覺得我變很多,我思考了這些年的變化,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旅行」!如果我把以前很少旅行的我跟現在的我作個比較,我真的會說是因為旅行讓我變的比較好,也比以前更為全面!

事實上,我認為旅行可以讓大家成就更棒的自己!我所指的絕不是自負或是會變得本位主義!我指的是我相信旅行可以讓你用另一種方式來成就更好的你,而且更好的人也會因此被吸引到你身邊!而我,我想跟 Dos Equis 一樣有趣!( Dos Equis 是全世界最有趣的男人,看影片就知道了) 要成為 Dos Equis 不容易,至少我可以確定旅行可以讓你變更棒,我自己的觀點如下:

更多社交活動

一趟旅行不管距離遠或近,也不管多難抵達,一路上你總會跟人講到話,你必須試著去溝通交到朋友,最慘的情況也只是你抱著枕頭痛苦而已,that’s all!但你隔天起來還是得鼓起勇氣找人講話詢問問題!一開始你一定跟我一樣不習慣開口講話,聊起天也挺彆扭,不過,至少以前的我嘗試了,也讓我現在不再那麼害怕跟陌生人講話了!

更懂的如何聊天

聊天是門藝術!旅行不只讓你敢跟陌生人聊天,還讓你更懂的怎麼聊天!不過聊久了你就會發現都是同樣的話題/ 問題,其實還蠻無聊的,甚至你自己都變的無聊了!所以多跟別人聊天,觀察別人的一些細節再從內部挖深一點話題,你就會多了解這個人,也會更了解怎麼去問一些有趣的問題,或是如何開啟一個有趣的話題!而且,聊天如何不觸犯到別人的底限也是在過程中會學到的。

更有自信

你走出了家裡,走向台灣你沒去過的鄉鎮,走向全世界任一個角落。你吃過不同的美食吃過令你發誓這輩子不再吃的東西,在異鄉跟一位令你心動的女性一起吃晚餐喝杯香醇美酒,走在陌生的道路上探訪課本上的城市!當你做過這些事情,你怎麼可能不更有自信?你怎麼能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你應該相信自己什麼事情都不能難倒你,只有你要不要做的問題而已!

更能應變與適應環境

在旅行中你會遇到這些事情:錯失的班機、公車不在你的時間內抵達、你走錯路了、班機 delay、有人對你咆哮、東西不見了…等還有很多很多。在處理這些事情後,我相信你會更有耐心,也懂得如何面對突發事件,你不會容易生氣,你只會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並且繼續往前走,因為你知道突發事件是人生中一定會出現的,生氣哭鬧無法解決問題!我說,你真的很棒!

更願意嘗試新事物

當你有自信去做任何事的時候,你就能夠完成任何事情!登大山、跑馬拉松是辛苦的,雖然我花了7個多小時才完成我的第一場 42 公里馬拉松,過程非常痛苦,我不斷的抽筋,腳底非常的疼痛,但我還是堅持不上車跑完全程!因為我相信我能完成它!如果你不離開你的舒適區,那人生有什麼意義呢?

更輕鬆看待一切

我不是指當你犯了錯時還能夠笑笑過去,而是指所有事情發生時,你能夠更坦然,用更輕鬆的心態去看待,因為旅行會告訴你,有壓力是好的,但你的心態必須更放的開,否則事情也不會好轉!

更迷人

旅行不能讓你臉上的皺紋變不見,但能夠在你臉上留下的是活力與智慧,光看一個人的眼神就能知道他靈魂活不活躍!而這些無論男女,我保證能讓你看起來更年輕,更迷人!

MACROPUS RUFUS

更有智慧

除非,你幾乎都在飯店或夜店內喝著酒來灌飽你的腦袋,否則旅行會教你這世界的一切!你會學到一些關於人的事情、各種歷史背景、文化薰陶、以及實際面對電視上看到的異國風情。這是你無法從書本或朋友說給你得到,只有你實際體驗過才能擁有的!經過你實際體驗,轉化成你的人生經歷,我相信你會更有智慧外,或許你還能悟出自己的人生大道理。

更不再唯利主義

你會發現在旅遊途中,只有少部份事物是你真正需要的。簡單的生活可以讓你活的更快樂,因為你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活,以及什麼東西是你不需要,捨棄它反而更海闊天空。

更快樂

沒聽過有人旅遊會不快樂的!因為,旅遊最容易帶來的,就是愉悅的心情,你自然會快樂!

我們換個角度想,這世界所有有名、成功的人是不是都展現出上述的觀點?為什麼?因為他們都熱愛旅遊,不管去哪裡,他們旅遊的心態都很正向,而不是所謂的逃避!去旅遊吧!那你就能夠得到我講的這些觀點,當你擁有後,你的每一天都是豐富又精彩!你可以試著多開放,走出戶外,嘗試新的事物,將你自己推向極限,你就會成為一個最有趣也最棒的你!

或許,你還有機會變成全世界最有趣的人喔!台灣是你很好探險的地方,來發掘台灣吧!

*Dos Equis 是一個國外廣告塑造出來的人物

photo: pedestriantype,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