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美食日記

夏天就是要吃冰!台北人氣冰店大推薦

(珍珠奶茶綿花甜,圖片來源:ice monster)

日頭炎炎,過了端午節就要正式進入汗流浹背的夏天啦,身為正港的台灣人,這個季節你不吃冰真的對不起自己,但是市面冰品百百種,來自日本、韓國、歐美的各種舶來品,真讓人不知從何下手,不如我們反璞歸真,就從台灣古早味冰店吃起吧,來看看我們為大家整理出的「台北人氣冰店TOP10」,只有經典才能超越經典!

北門鳳李冰(東區美食)

(北門鳳李冰,圖片來源:網路)

01.北門鳳李冰(東區美食)

  • 電話:(02)2711-8862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隱身在台北市東區靜巷內的北門鳳李冰,店面並沒有多餘裝飾,在平實的外表下,反饋給消費者的是跟東區超不搭嘎的價格,一碗只要45元就可吃到,這麼便宜你敢信。更令人驚喜的是,這裡的綿綿冰口味豐富,沒有多餘佐料搶去風采,留下的只有原料的實在風味,不論你喜歡鳳李冰、荔枝冰(季節限定)、李鹹冰還是古早味必吃的花生冰、芋頭冰,這裡統統都可以滿足你;喜歡熱食的朋友…才不會忘了你呢!米糕粥、花生湯、紅豆湯也都準備好了。

龍都冰菓專業家(又名龍都冰果室,艋舺龍山寺、廣州街商圈美食)

(龍都冰菓專業家,圖片來源:台灣旅遊網)

02.龍都冰菓專業家(又名龍都冰果室,艋舺龍山寺、廣州街商圈美食)

  • 電話:(02)2308-3223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在地經營超過九十年的老冰店「龍都」,始終是饕客的心頭好,也是參拜龍山寺、逛完廣州街夜市之後,一定要來一碗料多實在的八寶冰,或是古早風味香醇的芋頭牛奶汁,你的艋舺之旅才能算是真正結束。別被店門口的排隊人潮嚇到了,勇敢進去找位子再點餐,特別推薦:無敵芒果冰(台灣的夏天,不吃芒果像話嗎?)、無敵八寶冰&四果冰(料真的多到快爆炸了),只想喝點什麼的朋友,就點杯老派滋味絕妙的麥角牛乳汁、芋頭牛奶汁解解饞吧!

Ice monster(東區美食)

(Ice monster,圖片來源:Ctrip)

03.Ice monster(東區美食)

  • 電話:02 8771 3263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7號

極富盛名的Ice monster(前永康冰館),前身還在東門站的時候就已經是日韓觀光客必朝聖的老冰店,其後雖然歷經了家內風波,轉而到東區自立門戶,但是招牌的狂爆多芒果冰還是一如往昔,倒是有許多新產品應運而生,例如珍珠奶茶綿花甜、翡翠輕檸綿花甜、新鮮草莓棉花甜,都是結合了台灣在地食材與研發創意的現代產品,難怪廣受年輕觀光客支持!

雪王冰淇淋(台北車站、西門町美食)

(雪王冰淇淋,圖片來源:雪王冰淇淋)

04.雪王冰淇淋(台北車站、西門町美食)

  • 電話:02 2331 8415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

經營超過七十年的雪王冰淇淋,是台北西區在地人的共同回憶,先前因為租約問題暫時退出商圈,但抵擋不了大家的殷殷期盼,在原址二樓重新開張啦!雪王最特別的就是超過七十種不同風味的冰淇淋,包含別處找不著的豬腳與肉鬆鹹味冰淇淋,別看它們好像有點詭異,鹹味冰淇淋可是雪王歷久不衰的經典口味呢!當然,如果你的心臟沒這麼大顆,荔枝、草莓、芒果…等香甜水果風味冰淇淋也是好選擇啦。

永康街芋頭大王(南機場美食)

(永康街芋頭大王,圖片來源:小麥&鳩鳩)

05.永康街芋頭大王(南機場美食)

  • 電話:02-23323434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5號

雖然名字是「永康街」,實際上卻位於南機場夜市的「永康街芋頭大王」,招牌冰品當然就是芋頭冰,與糖水一起熬煮到軟爛,卻不過甜的細緻口感,綿密的芋頭泥鋪在刨冰上,吃起來香氣十足,吃完南機場的炸物和關東煮之後,理所當然要來上一碗才夠味!

建中黑砂糖刨冰(南海路)

(建中黑砂糖刨冰,圖片來源:建中黑砂糖刨冰)

06.建中黑砂糖刨冰(南海路)

  • 電話:02 2305 475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5號

前身位於建國中學後門的「建中黑砂糖刨冰」,可以說是大家青春的共同回憶,因為超體恤窮學生的平易價格,就可以獲得滿滿四種料的剉冰,淋上醇濃黑砂糖水,超有彈性的米苔目和粉粿,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難怪開設一甲子的老店面,就算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生意也完全不輸給東區街頭的名牌冰店啊!

以利泡泡冰(總店,士林夜市商圈)

(以利泡泡冰,圖片來源:C tony)

07.以利泡泡冰(總店,士林夜市商圈)

  • 電話:02 2832 7909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4號

1955年從宜蘭到台北的老字號冰店,算是台灣泡泡冰的先驅,有豐富風味可供選擇,讓以利展店快速。在以利,你可以品嚐屬於台灣冰品的經典口味,如綠豆、芋頭、大豆和花生等,沒有多餘裝飾,凸顯出在地食材原味,讓人可以專心品嚐冰品的細緻口感。

台一牛奶大王(公館商圈)

(台一牛奶大王,圖片來源:台一牛奶大王)

08.台一牛奶大王(公館商圈)

  • 電話:02 2363 4341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位在公館商圈的台一牛奶大王,一直是台大學生的心頭好,各種系隊練完的聚會、家聚好所在,由於品項豐富(冬天還有)、份量充足,也成為公館商圈一遊的熱門美食。炎炎夏日,到台大校園逛一圈之後,剛好到台一吃個透心涼的芒果剉冰,喜歡新鮮的你也可以來碗超繽紛的八寶冰,什麼料都有、這是真正經典!

通化街九份芋圓(通化街商圈)

(通化街九份芋圓,圖片來源:網路)

09.通化街九份芋圓(通化街商圈)

  • 電話:無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7號側

你也跟我一樣,有時候很想念九份芋圓的滋味,但想到還要翻山越嶺,就覺得全身發軟?告訴你,真的不用這麼麻煩,隱身在鬧區小巷的「通化街九份芋圓」絕對可以解決你的困擾,小攤子擺滿了五顏六色的配料,一碗不超過五十元的平民價格,不管你是要刀削冰、黑糖粉圓還是豆花,喜歡花生、紅豆、地瓜還是粉粿,交給老闆都免驚!

大方冰品(松山火車站商圈)

(大方冰品,圖片來源:大方冰品)

10.大方冰品(松山火車站商圈)

  • 電話:02 2760 5285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30號

在台北擁有三家分店的大方冰品,永春店離捷運站和松山火車站超近,以牛奶冰為招牌,你可以在這裡享受傳統刨冰,還有紅豆、綠豆、花生、花豆牛奶冰的古早味,不喜歡一般冰品,當然也可以選傳統冰豆花、仙草或薏仁湯解饞,逛完饒河街夜市之後,別忘了到大方冰品享受一下!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

ShopBack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