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多肉迷請注意!肉肉大軍即將席捲而來!

多肉植物超!療!癒!💗
看到肥肥胖胖的多肉植物在那,明明也沒幹嘛就是覺得萌萌的!許多熱愛多肉植物的綠手指們應該也很有同感吧!如果你是熱愛多肉植物的人,那你一定知道像最近這樣漸漸轉涼的秋季氣候,對多肉界來說絕對是個超級重要的日子!

因為,某些品種的多肉即將轉紅啦!

原來,多肉植物也是有分品種的,而某些品種 ( 例如景天科多肉 ) 在溫差明顯的秋季裡,配合日照時吸收的紫外線,就會逐漸轉紅變色,生長狀態也變得較飽滿,這就是綠手指們在涼爽季節裡追求的多肉美麗模樣!此外,初秋也非常適合準備種植冬天會轉紅的多肉品種,這種季節特別容易養得不錯!對多肉著迷的你不妨做點功課趁機試試~

看著肥肥綠綠的葉子變得嬌豔欲滴,大概很有一種「我家女兒也開始學化妝變漂亮啦~」的那種驕傲滿足的感覺吧 ( 甚麼比喻 ),總之,秋日真的是多肉界裡四海八荒都期待的好日子呢!

不過呢~像柔伊這樣小小一盆多肉都能種到灰飛煙滅、屍骨無存的多肉界死神,還是不要繼續摧殘它們吧!如果你也是死神二號、三號,偏偏又無法抗拒多肉植物的可愛感,那麼柔伊要推薦你四種 Niceday 提供的多肉周邊體驗,你絕對想不到,即使種不活,多肉也可以用這種形式融入你的生活唷~

水彩插畫

畫出多肉不算特別,但是運用水彩為多肉上出美麗色彩就很別緻清新囉!就由練習水彩色調的調配和上色技巧,在紙上種出一片多肉花圃吧!變成自己的美術新才能,把它做成卡片送人,超有誠意!

▶️現在就體驗 多肉植物の插畫課 – 練習三部曲

帆布提袋

去內灣老街可不只有野薑花粽吃,附近有還台灣水色的手作體驗可以玩~踩踩針車來個復古體驗,做出既實用又有點文青感的仙人掌帆布提袋~小提袋拿來裝東西,重複使用很環保,辦公室、家裡都可以準備一兩個放著~種不出來,我就「袋」著走可以吧!

▶️現在就體驗 新竹內灣小手作,復古腳踩針車體驗

銀飾項鍊

銀飾和多肉的創意結合,很不賴吧~~這幾年手作銀飾好熱門,戒指手環等都很常見~現在推薦你特別的銀飾體驗,上一堂課可帶回一長一短兩條項鍊,墜飾鏤空、平面刻紋都到手!秋冬穿上一件簡單針織衣,再戴上清新可愛的多肉項鍊,是一種隱約的小小性感呢~而且根本沒有種不活的問題!還順便抓住心愛的他的目光!

▶️現在就體驗 清新風格銀飾 – 純銀仙人掌雙鍊

擠花蛋糕

擠花蛋糕近年來超熱門,這種看似甜點名師才做得出來的造型,大概給人一種距離感,想說自己手很殘擠出來應該是一坨吧!但其實經過老師細心教導,你一定學得會的啦!再偷偷跟你說,你可能猜想這種豆沙擠花一定甜得要死能看不能吃,計算機拿出來按一按覺得超不划算,但是!柔伊小編曾經忍不住偷吃一點,真的不會過甜欸!來杯無糖茶或黑咖啡,就會是很好的午茶點心~學會之後假日做一個邀朋友來分享,一定馬上被稱讚啊!

▶️現在就體驗 仙氣滿滿的浪漫韓式擠花

就讓我們這些永遠種不活多肉植物的死神一號二號三號,一起用其他方式默默支持多肉吧!( 搭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