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哪裡好玩

超療癒麻吉貓懶躺花海 桃園蘆竹中壢花彩節登場

攝影:施縈縈

花海、花牆是近期IG打卡熱點,美麗的花朵夢幻絢麗,是不是也非常想前往一探究竟呢?桃園一年一度的花彩節即將展開,第三屆「桃園花彩節」活動,其實已經在10月28日從楊梅開始登場,接下來11月4日到11月26日陸陸續續由蘆竹、中壢、大溪展開!

每年秋季台灣許多地方的農田都會撒下花卉總子,農田搖身一變成為繽紛多彩的花海,吸引小黃蝶前來飛舞。這些花海不僅僅是作為觀賞用;當隔年春天到來,稻子要播種前將會把這些雕黃的花朵跟土壤犁田翻土,成為我們食用稻米的養分。

 

#蘆竹區「桃樂園 玩花漾」

攝影:施縈縈

桃園花彩節活動中,每個區都是由各區公所舉辦,因此每個區域各自有不同的特色。如蘆竹區以「桃樂園 玩花漾」為主題,將會場打造成遊樂園,設置了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樂設施,連大人都可以玩呢!

 

攝影:施縈縈

 攝影:施縈縈

攝影:施縈縈

今年蘆竹區盛開了非常稀有的花種「大黃波斯菊」,這是三屆以來第一次在這裡綻開!淡鵝黃色的花朵中還帶有微微的粉色在花蕊中央,十分優雅特殊及珍貴呢!如果有機會造訪,一定要去看看它可愛的模樣。

 

稻草迷宮(攝影:施縈縈)

稻草裝置藝術(攝影:施縈縈)

回收物樂團(攝影:施縈縈)

社區發展會在活動會場佈置裝置藝術、稻草迷宮以及花仙子吉祥物,更邀請當地的藝術家及學童一起加入彩繪製作,這些裝置藝術品都是透過廢棄回收材料或是被颱風打下來的漂流木來製作,不但永續環保更促進在地文化。

 

#中壢區「花田童話遊樂園」

本次中壢區跟麻吉貓合作,躺在花海中的模樣相當療癒(攝影:施縈縈)

中壢區活動會場相對的方便,距離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步行僅需要10分鐘就能抵達,本區的特色是有滿坑滿谷的向日葵,還有可愛的麻吉貓可以拍個夠喔!

 

攝影:施縈縈

攝影:施縈縈

中壢區花彩節會場的藝術創作是藉由梵谷的畫作「向日葵」做為意向,由藝術家張伊帥完成向日葵結構;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完成鐵皮屋外觀彩繪,並用俄羅斯文寫下對母親的的思念絮語。

 

攝影:施縈縈

馬賽克創作達人高介中:「看上去不起眼的磁磚,卻蘊含著意想不到的靈性,一塊塊帶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這幅向日葵馬賽克拼貼作品,細膩中能看見每一塊磁磚的層次,右上角的黑烏秋鳥是當地非常常見的鳥類。

 

【桃園花彩節 蘆竹區】

地點:桃園市蘆竹區山外路外社橋廣場

時間:2017年11月4日至11月12日

 

桃園花彩節 中壢區】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文興路、東芝路間農地

時間:2017年11月4日至11月12日

 

全台賞花哪裡去?同場加映:【秋季限定】北台灣9大熱門賞花景點推薦!

桃竹苗玩什麼?Niceday 帶你玩:更多桃竹苗精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