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哪裡好玩, 小編趴趴走, 旅遊攻略

2019新北耶誕城 3大燈區+6大周邊景點總整理

2019新北耶誕城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又來了!說到新北耶誕城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屆了,規模真的是一年比一年浩大,也越來越精緻了!

不用小編多說大家都知道耶誕城每年都非常熱鬧!不論是平日或假日的人潮都非常多,打開臉書、ig也是常被耶誕城洗版,小編自己實地走訪後,也覺得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的耶誕城真的很好拍!

2019新北耶誕城
圖片出處:2019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官方網站

2019 新北耶誕城小檔案

日期:2019 / 11 / 15(五)~ 2020 / 01 / 01(三)

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板橋萬坪公園

內容:3大主題燈區:桑塔熊的魔法小鎮(市民廣場)、新北魔法森林(站前廣場)、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萬坪公園);耶誕 8 大唯美光廊、環狀線燈區、3 座遊樂設施

今年耶誕城是以魔法小鎮為主題,不管是燈飾或卡納赫拉都比往年還要更加討喜、更殺底片,燈光表演和系列活動也比往年還要更加用心,範圍也更擴大,住在北部的大朋友小朋友不妨趁著今年冬天來板橋走走,體會一下濃濃聖誕節的氣息。

👉小編推薦打卡地點

新北耶誕城除了聖誕樹基本款外,還有許多超好拍和超玩的景點,你都知道了嗎?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 2019 新北耶誕城的五大拍照地點和五大周邊景點,讓你輕鬆來新北耶誕城拍美照、玩板橋!

1. 變色光廊

變色光廊
新府路誠品連結市民廣場間的光廊

今年一共有 8 座光廊讓大家享受捕捉的快感,小編自己是走這條由誠品連結到市民廣場的變色光廊,這Tiffany藍真的是超美!超殺底片!
官網提供的每日的亮燈時間為 17:30 ~ 24:00,小編當天因為是下雨天前往並沒有人擠人,據同事說連平日晚上橋上也是擠滿拍照人潮,假日就不用多說。
走在橋上真的要非常注意前後方的自拍棒,若想要拍出人少一點的空靈感,建議可以錯過人潮顛峰時間 19:00 ~ 20:00,選擇其他時段來殺底片唷!

2. 主燈光雕秀 (市民廣場)

2019 新北市歡樂耶誕
圖片出處:2019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官方網站

在市民廣場的主光雕秀使用了48台高規格投影機,打造360度的超棒環景影音體驗,光雕投影總範圍高達8,794 平方公尺!每日展演時間為17 : 30 ~ 24 : 00,半點和整點會播放一次,小編看過後覺得相當震撼,手持單眼快門連連,光雕秀雖然投影面積大,但小細節都有掌握到,幾乎不輸國外遊樂園等級的燈光秀,而且又是無料!趕快趁著今年冬天衝一波耶誕城!

3. 薰衣草木馬(市民廣場)

薰衣草木馬
市民廣場的薰衣草木馬

除了殺底片的燈飾外,這次全園區規劃三個遊樂設施(咖啡杯、小火車、旋轉木馬)。就位於主燈旁的薰衣草木馬是小編認為最殺底片的設施,旋轉木馬外以白金色璀璨燈泡交織,再加上粉紫色造型的獨角獸!簡直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超~級~夢~幻~(營業時間 11 : 00 ~ 22 : 00)

4. 燈海(市民廣場)

新北耶誕城另外,小編自己私心想推薦位在市民廣場四周的小燈海,入口處有像是蒲公英高掛的圓圓燈飾,以及從天垂降的星芒燈飾好浪漫呀~也是不少女生爭相捕捉的拍照點之一,走過路過不妨多拍幾張做紀念唷:)

5. 森林沐浴 (站前廣場)

森林沐浴再來要介紹的是站前廣場展區的主角 – 森林沐浴,此展區是以魔法樹林為主題,除了主角魔法樹外,旁邊還有奇境魔山、光影迷宮都很有Magic~的感覺,小編在出發前做功課就有看到不少網美在這拍照,而且不少人穿搭會以紅色系為主,這樣一來搭配上綠色魔法樹簡直是絕配。

6. 光・織耶誕樹(臺鐵板橋車站東二門)


另外這次不同以往有「環狀線燈區」,是為了即將要開通的三環三線索特別設立的燈區。以光・織耶誕樹絢麗的色彩最吸引我,從官網上看到這個耶誕樹可不簡單唷~「白天結合自然光呈現出細緻的折射花紋、夜間則轉換為七彩絢爛的光影,營造出日夜皆美的風景.透過手作的溫度、搭配光的變化,賦予這項作品無窮的生命力.光.織耶誕樹將傳達出整個城市的愛與希望」

7. 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 (萬坪公園)

新北耶誕城
圖片出處:2019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官方網站

萬坪公園一直以來都是以卡通人物為主題,像去年主題是小朋友最愛的波力,今年則是大小朋友的愛的卡娜赫拉和P助!


不過小編發現這區比較適合白天來拍照,因為角色的燈是從底下打上去的,晚上去拍會有種莫名的喜感…於是小編經過板橋時又特地繞去拍,雖然有點被樹影擋到兔子的臉,不過還是比晚上看上去好很多,而且園區中有設立貨櫃販賣主角週邊商品很好逛(笑)有去市民廣場看聖誕樹的朋友逛完,不妨也來萬坪公園這裡走走拍拍吧!

👉六大周邊推薦景點:

1.新北市政府32F瞭望台

說到耶誕城,那一定少不了美麗的夜景啦!來板橋看夜景除了預約頂樓餐廳外,其實還有一個免費看夜景的好去處,那就是位於新北市政府 32 樓的瞭望台!瞭望樓層上有將近 120 度的景觀窗,可以俯瞰整個板橋夜景,而且可以自由進出,不需查看相關證件。這裡平假日人潮不會太多,是個蠻適合悠閒欣賞耶誕城和板橋市區夜景的好所在。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161 號 32 樓(板橋火車站正對面)

開放時間 : 8:00 ~ 23:00。

小秘笈:不是每個電梯都有到達32樓,要搭乘紅線或是有註明到 32 樓層電梯喔!

瞭望台有數個觀景窗,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角度,只是窗戶不是非常乾淨就是了

2. 板橋大遠百

位於市民廣場對面的板橋大遠百,不但集結了COACH、GUCCI等國際知名品牌外,十二樓還有配載全球最先進QSC四迴路音響系統的威秀影城,若去耶誕城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非常建議可去大遠百B1美食區逛逛,不管是日式、泰式、韓式、港式各種異國料理通通都有,還有鼎泰豐、添好運、海底撈(5F)等知名餐廳供你選擇。逛不夠的話還可再去附近的小遠百(大遠百斜對面)、誠品新板店(板橋公車站正對面)、環球板橋店(板橋車站 2 樓)逛逛。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 28 號(新北市市民廣場側面對面)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小秘笈:建議可到 9 樓的威尼斯主題廣場逛逛,有仿威尼斯的特色建築和一大片的落地窗,超美der~

9 樓的威尼斯廣場採用挑高設計,非常適合跟幾位姐妹淘在這裡喝下午茶,度過悠閒的週末

3. 板信商業銀行前聖誕樹(新府路)

板橋捷運站 2 號出口出來後就可以看到的聖誕樹,有別於主燈的造型是比較正統的聖誕樹。小編會建議大家下午天還沒黑時就先去逛萬坪公園逛(捷運 1 號出口),拍完後從捷運站內走到 2 號出口拍板信商銀前聖誕樹,之後就可以由誠品生活館走變色光廊至市民廣場。

4. 林家花園

國中歷史課本一定會出現的台灣世家望族,板橋林本源的園邸,是臺灣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園林建築,以前入場免費,不過現在改為收費進場,門票為80元 / 人,學生或新北市居民可憑證件免費入場,另外,這裡平假日有提供4 ~ 5場免費的遊園導覽,導覽志工會帶你遊園介紹園區內建築的歷史與設計,來板橋耶誕城之餘,不妨也來園邸走走,體會一下古人的文書氣息。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從耶誕城步行約15~20分鐘,亦或是搭乘公車可直達園區門口 )

營業時間 : 09:00~17:00(園邸有定期公休,詳情請留意官網)

小秘笈:園區不大,建議可多加利用免費導覽,約1~2小時即可逛完

園區的庭院在接近過年時,不時會種植一些欣賞用的花卉,建議可上官網查詢

5. 府中商圈 (板橋慈惠宮、黃石市場)

府中商圈是許多板橋人從小逛到大的地方,最熱鬧的地段分別落在板橋慈惠宮到黃石市場一帶和府中景觀陸橋附近中山路和重慶路的交叉口,兩地剛好分別落在捷運府中站的左側和右側,前者有傳統市集和許多銅板美食,後者有流行服飾、潮鞋商店和時下彩妝品店,值得注意的是,這裡店家的價位相較於北市東區大多還要便宜許多,是學生、小資族挖寶的好所在。

地點:捷運府中站出來兩側

營業時間 : 前者因是傳統市集,店家多是開到中午或下午,後者多是下午開始營業

小秘笈: 板橋慈惠宮是板橋一帶香火最旺盛的媽祖廟,廟內神明眾多,求平安、健康、學業、功名、發財、愛情通通都有,路過不妨來著聖一下。

每天都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想當初小編學生時期,不管小考、大考都會去二樓的文昌帝君前拜一下

6. 府中15 新北動畫故事館

府中15是間2012年才設立的活動展覽館,除B1紀錄片放映院外,其他樓層皆為免費參觀,8 樓為全國首座動畫影音主題閱覽館收藏許多知名動畫和紀錄片,3 ~ 5樓為展覽空間,2樓的動畫樂學園是專門為 10 歲以下的兒童設計的互動式動畫學習空間,有許多互動式學習體驗裝置,小朋友除了可開心玩,還可從互動遊戲中學習,是個非常適合各位拔拔馬馬來這裡遛小孩的好場所!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 15 號(捷運府中站 2 號出口旁邊)

營業時間 : 1 樓和 8 樓為 9:00 ~ 21:00,2樓到5樓為 9:00 ~ 18:00,B1放映時間請洽官網

小秘笈:雖然為免費展覽,但展覽內容豐富不馬乎,而且每層樓幾乎都有飲水機和廁所,真的是超級親民!

府中15的造型立牌很具特色呢!

看完新北耶誕城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玩板橋嗎?揪個三五好友再到附近的壞主意工作室玩密室逃脫吧!👉台北最新好評密室逃脫!【腦細胞入侵】

看更多聖誕節系列的活動 👉 Niceday聖誕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