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新知報報, 旅遊攻略

遍賞夏日萬紫千紅!台灣繡球花花季必去仙境推薦

古語云:「歲正月梅已花,二月桃李集花盛,三月牡丹開…」循著一年四季的腳步探花訪柳可是文人雅士歷久不衰的「小確幸」。台灣每年3-8月是出遊賞花的最好時光,與家人連假同遊,看完了櫻花卻覺得意猶未盡嗎?別急,5月開始還有一叢一叢高雅萬分的繡球花可以觀賞。ShopBack現在帶你由南到北、跟著開花地圖,一起去訪全台絕美的繡球花私房景點。

從北到南走透透!台灣必去繡球花仙境這樣玩

台北:夏賞花景冬賞雪 陽明山「水車寮步道繡球花園」

(圖片來源:flickr_Yu-Ching Chu)

水車寮步道位在竹子湖的湖田國小附近,步道儘管沒有很長,沿途滿滿的海芋田和繡球花田,全都茂盛萬分,說是賞花族必去的私房景點一點都不為過。竹子湖上有許多花園農莊,有些可以提供門票抵消費,也有些不需門票就可以參觀的步道,來到這兒,不妨順著步道遊完花海後,再找間喜歡的花園農莊吃熱炒或喝咖啡,邊賞花、邊悠哉的過完一整天。

(圖片來源:flickr_喵_比比)

  •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
  • 門票:100元
  • 開放時間:8:00-18:00
  •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石牌站,轉乘小8公車至竹子湖站下車。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自由穿梭森林的繡球花叢

(圖片來源:flickr_亨利 羅)

北部人不想跑到過遠的地方避暑,又想要有穿梭林間的自然之感嗎?來「雪霸休閒農場」就對了。往五峰鄉山路蜿蜒前進,享受芬多精與繡球花香交織而成的衝突美感,如果此時山中飄著微微細雨,感受山林壯闊的同時,你就是萬中選一的幸運兒了。農場中,除了繡球花叢外,百子蓮、玫瑰都各自在土地周遭綻放,來到雲海咖啡廳吃著比薩、喝著午茶,享受花團景簇的美景,這不叫浪漫,什麼叫作浪漫?

  •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 電話:03-585-6192
  •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可走中山高或北二高或台三線,下北二高竹林交流道後,循以下路段抵達農場:北二高竹林交流道→ 竹東→ 往五峰鄉(大霸尖山)→ 清泉→大鹿林道5公里→ 雪霸農場

新竹:「台灣花鳥園」8000 株繡球花盡收眼底

(圖片來源:台灣花鳥園粉絲專頁)

曾經想過在台灣也能有一個地方,在你喝著花茶、吃著餅乾時,天空中吊滿了紅黃藍綠的花朵嗎?想要體會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景色,來新竹的「台灣花鳥園」就對了!除了園內的繡球花高達300多種、8000多株外,春季能觀賞顏色濃烈的鬱金香、秋季能觀賞清新淡雅的海棠,一年四季都有花盡收眼底,讓你想怎麼賞花,就怎麼賞花。

  •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石光里3鄰76巷7號
  • 入園費用:200元
  • 交通方式: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79公里處)下往新埔方向直行約八分鐘,看到台灣花鳥園招牌右轉
  • 官方網站:台灣花鳥園

南投:趕上花季尾巴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圖片來源:flickr_原彬 徐)

南投的「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因為土壤和位置,繡球花季總是比別人晚上幾個月,約莫需要在7月或8月時才會繁華盛開,一直延續到9月花期歷程才會結束。如果沒有趕上5-6月的繡球花旺季,追趕著花季尾巴,來到南投賞楓賞花更觀樹,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圖片來源:flickr_ LiuPh)

走在杉林溪步道上,除了嬌豔的10萬株繡球花,壯闊老樹和松瀧瀑布的磅礡風景,也是相當耐人尋味的,想要親近自然、同時又帶著女伴或老婆欣賞一下柔軟的花朵美景,杉林溪生態園區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 電話:(04)9261-1217
  • 營業時間: 07:00-21:00
  • 交通方式:由台中站(火車站正對面)、草屯站(草屯惠德宮旁)、南投站(彰化客運旁)搭乘客運可直達杉林溪。

台東:季節限定的花海美景「青山農場」

(圖片來源:flickr_ Youxing Tu)

位於台東太麻里,海拔高達800公尺的「青山農場」,漫步在繡球花叢小徑間,依山傍水的幽谷景色,讓人忘卻酷暑的炎熱,直達心中清涼的悠境。「青山農場」除了繡球花海外,附近的金針山,晚間還能欣賞螢火蟲帶來的點點螢光,非常適合帶著小孩來趟寓教於樂的親子同遊。端午節過後,帶著家人外出避暑,就選擇美景賞不完的台灣後山吧!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7鄰196號
  •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 交通方式:行經南迴公路(台九線),找到太麻里鄉的中油加油站,延此條金萱路一路上山即可到達

來去全台住一晚 通通都靠ShopBack

繡球花是一個會隨著土壤的酸鹼值而改變花色的花種,一開始是白色、再來是藍色、最後轉為粉色或紫粉色,這樣的變化,可是使得每次觀看的人都能細嚼不同的滋味,想要體會繡球花生命變化,就沿著旅行地圖全台走透透,登入ShopBack連上Agoda、Klook、KKday、hotels.com、booking.com,幫你最省錢的預約訂房,好好附庸風雅一番吧!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賞完花還能做什麼?快來 Niceday 挑一個有趣體驗吧!

[button link=”https://play.niceday.tw?utm_campaign=15117673297&utm_source=bniceday&utm_medium=a6″ icon=”search” color=”orange” window=”yes”]更多Niceday相關體驗[/button]

[button link=”https://www.facebook.com/niceday.tw/” icon=”facebook-square” window=”yes”]Niceday粉絲專頁[/button]

快下載 ShopBack App,輕鬆小資遊最划算:

app-store google-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