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新知報報, 新鮮事

【脫單趁七夕】全台靈驗月老廟 x 拓展交友活動密技

又到了七夕這種氣死人節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是孤零零一個人嗎?
別再懊悔了,趕快來看看還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就讓 Niceday 來幫助你!現在就踏上追尋另一半的旅程,讓你明年七夕不孤單!

No.1 心誠則靈拜月老

天靈靈 ~ 地靈靈 ~ 不要再讓我孤伶伶~

據說,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每年七夕時七星娘娘會將人間未婚的男女製作成名冊,向天庭呈報,當月下老人收到名冊後,會依照個性、善惡、興趣與條件抄寫成一本配偶名冊,再用紅線綁牢男女二人之足,將合適的男女配成一對對的佳偶。

Niceday小百科:

依照民間習俗,農曆的八月十五為月下老人的誕辰祭祀日,凡未婚的青年男女,可以趁此佳節向月老祈求一段美好姻緣唷。

因此,在這七夕佳節中,即使沒有另一半也要認真的祈求唷!

─ 單身必拜 – 全台靈驗月老廟懶人包  ─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位於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是全台最早的三個城隍廟之一,據說相當靈驗已經撮合超過五萬多對的情侶了;該廟方有一套自己的拜法,參拜前先了解流程讓你事半功倍唷!

🔎 官方網站:台北霞海城隍廟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61 號 ( 永樂市場旁 )

來大稻埕還能做什麼呢?
👉 體驗咖啡拉花,欣賞拿鐵的藝術美

【台北】萬華龍山寺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本身已經是知名觀光景點的龍山寺,聽說其中的月下老人也是相當靈驗,連來自日本、韓國的外國遊客都會前來參拜,更曾被評比為全台灣最靈驗的月老廟呢。

🔎 官方網站:艋舺龍山寺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 211 號

【台中】樂成宮


(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超過 260 年歷史的三級古蹟樂成宮,主要是祭拜媽祖祈求身體健康,而二樓的月老殿也是中部相當靈驗的月老之一。

🔎 官方網站:台中樂成宮
📍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 48 號

【台中】慈德慈惠堂


(圖片來源:慈德慈惠堂廟方版臉書粉絲團)

來到「慈德姻緣堂」除了拜月老外,還可以求取「姻緣袋」綁在廟中的姻緣樹上 ~ 另外,情侶來也可摸摸姻緣堂裡的定情石,讓月老見證你倆的愛情。

🔎 官方網站:慈德慈惠堂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 82 號

【彰化】鹿港天后宮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身為鹿港三大古蹟之一的天后宮,本身香火鼎盛,後來又於 2007 年新加入了月老廳 ~ 而最特別的是,鹿港天后宮是全台唯一可以線上拜月老的廟宇,只要透過線上申請就可透過月老姻緣簿線上祈求姻緣囉!

🔎 官方網站:鹿港天后宮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 430 號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曾坐落於日月潭中央拉魯島上的月下老人祠,在 921 大地震後被遷移到龍鳳宮繼續供奉,據說也是中部求姻緣勝地之一。

🔎 官方網站:日月潭觀光網介紹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292 號

【台南】府城四大月老廟

一、大天后宮:適合情侶或有意中人者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一的大天后宮,不但是國定一級古蹟,還是第一座官建的媽祖廟;據說大天后宮的月老的專長是為「愛情加溫」,因此非常適合情侶或是有意中人的單身男女前往!

🔎 官方網站:全台祀典大天后宮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 227 巷 18 號

二、台南祀典武廟:適合單身男性或斬爛桃花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和大天后同為國家一級古蹟的祀典武廟,也入列全台 10 大月老廟之一,據說這間月老除了可以祈求姻緣,還能協助斬孽緣、砍爛桃花,來到這邊還可以寫信給月下老人,如果怕用講的不清楚的話,就寫下來吧!

🔎 官方臉書粉絲團:台南祀典武廟關聖帝君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小編貼心提醒:跟月老祈求時,要記得斷句清楚唷 ~ 要「斬‧爛桃花」,不要說成「斬爛‧桃花」唷!笑 

三、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適合無對象單身女性


(圖片來源:PbdragonwangCC BY-SA 3.0

在主神為觀音的興濟宮裡,供奉著「闊嘴月老」,據說闊嘴月老的嘴巴比例較大,專長就是替人說媒,因此沒有對象的朋友只要把自己的條件說清楚,月老就會幫你找出合適的對象媒合唷,而這間也和祀典武廟一樣,同為網路票選全台 10 大靈驗月老廟之一。

🔎 官方網站: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 86 號

四、重慶寺:適合想要挽回感情、破鏡重圓者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歷史悠久的重慶寺,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除了主祀觀世音菩薩,還有另一個人氣的神祇即是月老,而這間廟宇中的月老前有一醋矸,傳說伴侶感情失和時只要來攪動醋矸並誠心向月老及菩薩祈求,便能挽回變調的感情,適合希望破鏡重圓的朋友們。

🔎 相關網站: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重慶寺介紹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 5 巷 2 號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臉書粉絲團)

在全台 10 大月老廟排名擠下台南四大月老廟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全世界建築規模最大的媽祖廟,近年也成為南部求桃花相當知名的廟宇,據說目前撮合登記在案的情侶已超過 1 萬 2 千件了呢 ~

🔎 官方臉書粉絲團: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 160 號

當然,拜完月老,還得踏出家裡的大門才能認識新的對象嘛,來看看除了借助神力,還有哪些活動可以認識新朋友、增加脫單的機會吧!

No.2 喝喝調酒,認識新朋友

你說平常上班都忙得要死了,哪有時間認識新對象嗎?

那就在下班後來一場別具格調的調酒課,讓週間的生活一樣精采 ~ 輕輕鬆鬆地以酒會友,認識新朋友吧!

還能相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對象,藉著微醺的醉意勇敢表白吧 ~ XD

🔎 立即預約:一日 Bartender!調酒新手初體驗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 60-18 號(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

No.3 運動健身,找到健康的另一半

時尚運動|Zumba/Nike Training Club/TRX 多元體適能體驗

運動健身,除了可以提升自己,還可以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在大汗淋漓後認識的對象,應該就是真愛了吧😂!

🔎 立即預約:[ 時尚運動 ] Zumba、Nike Training Club、TRX 多元體適能體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 3 段 34 號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