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哪裡好玩, 新知報報, 新鮮事

2021 全台絕美豪華露營推薦懶人包,星空、大海、綠地隨你選,空手就出發!

露營,真的不需要整死自己

懶人露營最高指標:不帶裝備、不紮營,還要玩得很開心!

關於露營,你的印象是什麼?帶著超多裝備、親手搭帳篷、處理一切大小事、一天不洗澡?傳統的露營形式有它有趣迷人的地方,但隨著生活的忙碌、緊湊,區區兩天的週末假期讓人只想稍做休息,讓身心都喘口氣,於是 Glamping 的概念就這麼浮現了。

所謂的 Glamping 又被稱為豪華露營、 野奢莊園 、野奢酒店,最大特色是不用自己搭帳篷,是人們徜徉戶外、親近自然的同時,也不必犧牲舒適的一種露營方式。

豪華露營

也許有人會說:「那根本不叫做露營」,但是小編覺得,只要能在大自然中,以心靈滿足的方式過上一晚,獲得精神上的放鬆,都是一種很好的露營方式。與其因為過多的事前準備工作,讓自己永遠只在幻想中而遲遲不出發,不如選一種自己願意實際行動的露營方式去嘗試,讓生活來點新樂趣。

出發,是露營的第一件事。

5 種絕美露營風格推薦,挑一個馬上出發吧!

1. 豪華露營  l  活動一手包辦,不怕你無聊

⛺ 宜蘭礁溪。那一村

圖片來源:那一村 粉專

特色:那一村 Glamping 豪華露營位於宜蘭縣礁溪,距離市區只需要約 20 分鐘車程。園區環山,後方山頭為宜蘭大學延文實驗林場,是未開發保育地,經常可見台灣獼猴、台灣藍鵲、夜鷹…等野生動物,自然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活動:不定時 DIY 手作體驗(美食烘焙、漂流木藝術創作、自然藝術…等)、拳擊有氧、瑜伽課程、不定時各式休閒體驗(人體足球、營火晚會、文化體驗…等)

圖片來源:那一村 官網
ig_yoyoirisyo_那一村 Nayi Villa
圖片來源:instagram@yoyoirisyo

設備包含:

  • 每個帳篷均有獨立衛浴設備、床、備品
  • 全包餐:含早餐、下午茶、晚餐

鄰近景點:宜蘭大學實驗林場、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宜蘭文學館(宜蘭市)、幾米廣場(宜蘭市)、橘子咖啡(員山)、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員山)


⛺ 新竹五峰。飛鳥恰恰

愛露營飛鳥恰恰
圖片來源:愛露營

特色:懶人露營的精髓是什麼?「不開太久的車、不做太多的準備工作、好玩不會餓到,最好還能吃得很享受!」以上這些不是天方夜譚,飛鳥恰恰就是有辦法一次滿足這些條件!

飛鳥恰恰位於新竹五峰山區,傍著溪流而建,草地緊實景觀優美,離台北卻只有 1.5 小時車程,860 米的海拔高度,讓它成為夏日天堂,又非藏在蜿蜒曲折的深山裡,愜意來到這塊世外桃源。從餐桌到產地的美食一直是飛鳥恰恰露營的主軸,讓露營管家為你張羅瑣事,輕鬆聽著音樂,吃著美食,喝著調酒就是你的工作了!

活動:溯溪野遊、月光電影院、夜間賞蝦與星光調酒 bar,還有 DIY 美食活動!

飛鳥恰恰星空電影
圖片來源:愛露營

設備包含:

  • 日本百年歷史大廠的舒適帳篷、公共衛浴、備品
  • 一泊五食(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美食 DIY 活動)

鄰近景點:清泉觀光吊橋、張學良文化園區、觀霧森林遊樂區 

👍 立刻報名去!飛鳥恰恰,在熠熠星空下來場質感露營!


⛺ 苗栗造橋。勤美學-山那村

圖片來源:勤美學 CMP Village 粉專

特色:是一處以香格里拉樂園為基地,結合多位設計師、藝術家等在地藝術人文所打造的絕美園區。由地景藝術家王文志所設計的大型竹編作品「情天幕」和漂亮的帳篷是視覺亮點,這裡不僅是一處美麗的露營區,更是融合傳統工藝、飲食、自然、生態等在地特色,這裡的每一夜都精彩!

活動:山那村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並不是以「帳」來預約,因為這裡其實不開放純露營,而是以體驗課程為主,再搭配一泊二食的露營體驗。課程的選擇相當多元,共通點是皆充滿在地特質,就是要你打從心中感受這塊「香格里拉」。

圖片來源:勤美學 CMP Village 粉專
ig_liyinliao.jpg_勤美學 CMP Village
圖片來源:instagram@liyinliao

設備包含:

  • 一泊二食+一課程(不開放純住宿)
  • 帳篷、寢具設備、基本空調、110V 基本電力、公共衛浴、備品

鄰近景點:龍昇湖步道、四方牧場(竹南)、南庄老街(南庄)、向天湖(南庄)、飛牛牧場(通霄)


⛺ 苗栗卓蘭。寨酌然野奢庄園

寨酌然野奢庄園

特色:2018 年 4 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的寨酌然野奢莊園,以返璞歸真的概念設計貼近自然的露營體驗。園區內除了一般印象中的帳篷外,還設置了蓮花帳、斗笠南瓜帳、洋蔥帳和狩獵小屋四種形式的帳篷。一泊二食加上體驗活動,讓都市人可以以輕鬆的姿態享受露營這件事!

活動:當季體驗活動(每季活動不定期調整)、星空電影、瑜伽

設備包含:

  • 一泊二食+DIY 活動
  • 帳篷、寢具設備、基本空調、電力、公共衛浴、備品

鄰近景點:Vilavilla 魔法莊園、卓蘭大峽谷、草莓文化館(大湖)、天空之城(大湖)

👍 立刻報名去!寨酌然野奢庄園,一場度假般的露營享受!


⛺ 苗栗卓蘭。橘舍三食

橘舍三食
圖片來源:橘舍三食 粉專

特色:橘舍三食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區,這裡曾經是日治時代的飛機場,進而轉變成農村,園區內以柑橘園範圍最為廣大,生態豐富、佔地廣闊,與果園結合的設計,讓露友可參與更多園區活動、更貼近自然。園區內規劃的里波區,更提供七帳無裝備露營體驗,讓想嘗試輕鬆露營的朋友們有更方便的選擇!

活動:園區導覽、腳踏車遊西坪、燒柴泡澡體驗、季節農作採果體驗、手工藝 DIY 課程

橘舍三食露營
圖片來源:橘舍三食 粉專

設備包含:

  • 一泊二食+各式活動
  • 帳篷、寢具設備、基本空調、公共衛浴、備品

鄰近景點:Vilavilla 魔法莊園、卓蘭大峽谷、草莓文化館(大湖)、天空之城(大湖)

關於 Glamping 冷知識

據 Google 趨勢指出,「Glamping」第一次被當作關鍵字搜尋是出現在 2007 年。若要溯及歷史,則又更早了。一般有幾種說法,可能和蒙古包、或 90 年代歐美旅遊客到非洲狩獵旅行( Safari )的奢華住宿有所連結。

— 出自《天下雜誌》617 期


2. 無敵海景  l  濤濤浪聲,連放空都是享受

⛺ 北海岸。半島秘境

半島秘境
圖片來源:半島秘境 粉專

特色:想在星空之下、聽著浪濤聲入眠嗎?擁有私人岬灣特殊地理優勢的半島秘境就可以滿足你的願望。這裡除了一般住宿、露營地之外,當然也有懶人好朋友 – 免搭帳露營的服務!輕輕鬆鬆在無敵海景旁的神殿帳、蒙古包或最近新增的星空帳裡住上一晚,是不可錯過的北海岸新玩法!

半島秘境星空帳
圖片來源:半島秘境 粉專

設備包含:

  • 帳篷、寢具設備、公共衛浴、備品、早餐

鄰近景點:富基漁港、牧蜂農場、二號倉庫咖啡館

⛺ 太平洋。花蓮鹽寮懶人宿營  寵物友善!

鹽寮民宿非洲帳
圖片來源:花蓮鹽寮民宿。懶人宿營

特色:來到花蓮一定不可以錯過的是海景!花蓮鹽寮懶人宿營提供免動手山角雙人帳、豪華非洲狩獵帳,住在離海更近的帳篷裡,壯闊的太平洋讓每個旅人像魚一般悠遊在自然之中,什麼煩惱都變得好渺小。

ig_uninilu_花蓮鹽寮民宿。懶人宿營
圖片來源:instagram@uninilu
ig_white_901_花蓮鹽寮民宿。懶人宿營
圖片來源:instagram@white_901

設備包含:

  • 帳篷、寢具設備、基本空調、公共衛浴、備品、早餐

鄰近景點:鈺展苗圃、鯉魚潭、雲山水、東華大學


3. 山景綠地  l  都市生活中的世外桃源

新竹橫山|野漾莊園

特色:有「講到露營就覺得要受苦受難」症頭的人們~請來體驗一下野漾莊園!以度假村形式打造的野奢南洋風園區,除了舒適、頂級之外,就只有浮誇可以形容它了!不但每帳都有獨立衛浴、還有泳池、星空電影院,晚餐還是 A5 和牛!想要討女友歡心的、孝順父母的,知道怎麼做了吧?

野漾莊園豪華露營

設備包含:

  • 帳篷、寢具設備、獨立衛浴
  • 一泊四食(迎賓下午茶、浪漫晚餐、池畔營火宵夜、自助美式早餐)

【新竹橫山】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帶著行李就出發!

鄰近景點:內灣老街、薰衣草森林尖石店、馬武督探索森林

👍 立刻報名去!【新竹橫山】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帶著行李就出發!


苗栗銅鑼。柚香露露  寵物友善!

柚香露露
圖片來源:柚香露露 粉專

特色:不想準備繁雜用品、不想搭營、也不想要揪一堆人,只想要舒適的親近自然、放鬆一晚,這樣的你非常適合柚香露露。這裡的地勢為緩坡層疊的地形,每一帳擁有不同的風景、且不彼此干擾。綠色自然力是這裡最迷人之處,讓不同季節裡的桂花、桐花或是柚樹的香氣呼喚你,在這饒富田野趣味的營帳中,跨出親近原野的第一步。

ig_lin_larze_柚香露露露營地
圖片來源:instagram@lin_larze

設備包含:

  • 帳篷、寢具設備、公共衛浴、備品、簡易廚具

鄰近景點:銅鑼杭菊季(銅鑼、花期11 月中旬 – 12 月中旬)、客家文化館、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 新竹關西。樸真園

璞真園
圖片來源:璞真園

特色:樸真園,譯自泰雅族語,是【獵場】之意,可見生態相當豐富。為維護這樣珍貴的生態,園區堅持三十年不灑農藥,讓哺乳類、鳥類、昆蟲等動物自在穿梭其中,四季皆有不同美景;園區貼心為你搭好帳棚、準備好瑣碎的露營大小事,一入場馬上啟動露營模式!

設備包含:

  • 帳篷、充氣床墊、公共衛浴、備品、簡易廚具

鄰近景點:關西老街、馬武督探索森林、六福村


⛺ 南投信義。山裡面的嵐卡

山裡面的嵐卡
圖片來源:山裡面的嵐卡

特色:想看山景,當然不能遺漏了南投。為了讓住在都市的人們能遠離塵囂,享受自然、回歸山林,「山裡面的嵐卡」以不過度開發為原則,打造了這片森林秘境,讓遠道而來的露友們,能夠有個舒適、貼近自然的靜謐環境。

南投露營
圖片來源:山裡面的嵐卡

設備包含:

  • 帳篷、寢具設備、公共衛浴

鄰近景點:琉璃光之橋、風櫃斗、彩虹吊橋、八通關古道、東埔溫泉

📖 開箱文章:南投信義|「山裡面的嵐卡」:深山中的豪華露營,讓大自然帶著你走(上)、(下)

👍 立刻報名去!入住森林神殿:秘境露營,南投寶藏傳說
👍 立刻報名去!入住部落太陽帳:綠色山谷秘境,私人獨立露營區


4. 星空帳篷  l  躺在床上,讓滿天星辰映入眼簾

⛺ 嘉義阿里山。Hamoana 星空帳篷

阿里山星空帳篷
圖片來源:厝味旅宿

特色:來去部落住一晚吧!Hamoana 星空帳篷希望走進村裡的人,都能帶走一個無可取代的心靈富足回憶!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慢步調,享受一場簡單卻動人的村落音樂會、好好吃頓有機餐,並在滿天星斗下酣然入睡,感受帳篷主人所希望你感受的「走進山神的淨土,帶著樸實的生活離去」。

ig_ivythingsgood_Hamoana 星空帳篷
圖片來源:instagram@ivythingsgood

設備包含:

  • 音樂會、特色小活動體驗
  • 玻璃帳篷、寢具設備、獨立衛浴、早晚餐

鄰近景點:阿里山小火車、奮起湖、檜意森活村


⛺ 台南左鎮。鹿兒島親子露營園區  寵物友善!

台南鹿兒島露營
圖片來源:左鎮鹿兒島親子露營園區 粉專

特色:鹿兒島是台南知名文創品牌皇尚文創的新作,這裡的純白質感環球星空帳實現你的網美夢!園區占地約10公頃,區內種植了黃金風鈴木、藍花楹、彩虹桉木等數百種的植物,以及飼養了水鹿、梅花鹿、綠頭鴨等的可愛動物,附設的沙坑區更是小孩們的天堂。舒適的環境搭配入夜後的滿片星空,快放下手機、工作來鹿兒島放鬆心情接觸大自然吧!

ig_cooper0905_鹿兒島親子露營園區
圖片來源:instagram@cooper0905

設備包含:

  • 環球帳、基本空調、寢具設備、公共衛浴、早餐

鄰近景點:草山月世界、二寮日出、北寮彩繪村


5. 絕美露營車  l  實現內心浪漫的露營夢

⛺ 宜蘭冬山。天ㄟ露營車  寵物友善!

特色:梅花湖景第一排!夢想住在露營車裡闖蕩江湖(?)的你有福了,天ㄟ絕美露營車讓你過過乾癮,舒適寬敞的空間讓露營絕對不走克難路線!床鋪上方的天窗,在天氣好的時候直接化身星空帳篷!少數幾間露營車開放寵物一同入住,有毛孩子同行需求的妳不妨多多留意唷~

ig_hansue7_天ㄟ露營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hansue7
ig_77_mia_天ㄟ露營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77_mia

設備包含:

  • 基本空調、寢具設備、獨立衛浴、備品、早餐

鄰近景點:梅花湖、宜農牧場、仁山植物園、幸福 20 號農場


⛺ 宜蘭礁溪。礁溪老爺得天露營車

礁溪老爺露營車
圖片來源:礁溪老爺酒店 官網

特色:豪華露營的熱潮讓礁溪老爺也引進豪華露營車啦!礁溪老爺的露營車僅提供住宿礁溪老爺者體驗,提供貼心的管家服務,幫忙預約用餐時間,提供新鮮、道地又美味的餐點,假日的營火晚會讓孩子們一同玩樂,感受一下露營氣氛!

ig_kananah_礁溪老爺酒店得天露營區2
圖片來源:instagram@kananah

設備包含:

  • 住宿礁溪老爺五星飯店 1 晚,送平日豪華露營車體驗 1 晚!
  • DIY 手作,飯店湯泉、無邊際泳池設施,週末營火同樂會
  • 早晚餐、寢具設備、獨立衛浴、備品

鄰近景點:宜蘭大學實驗林場、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宜蘭文學館(宜蘭市)、幾米廣場(宜蘭市)、橘子咖啡(員山)、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員山)

原來全台吸睛露營地這麼多,你最喜歡哪一種呢?其實露營最美好的事,就是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抽出時間,和幾個家人或重要的朋友,好好地撥出時間與彼此相處,那種親近又溫暖的感覺,絕對是 3C 產品比不上的!

猜你還想看……

【新手指南】露營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
【超夢幻露營地推薦】抬頭就能擁有整片星空
【10 種露營活動提案】怎麼玩露營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