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新手爸媽必修課】育兒的同時和寶寶開心玩體驗!

您也是正在迎接寶寶到來的新手爸媽嗎?

第一次迎接寶貝的到來,每個爸媽應該都是除了興奮也帶點緊張,要如何記錄這個感動的時刻?該用什麼方式陪伴著寶寶的到來、以及出生後能有可以增強寶寶對於外界的適應能力的方法呢?

新手爸媽

因為是第一次,總是會有 10 萬個為什麼 ~ 不用擔心!

Niceday 要幫新手爸媽們整理出一系列,從出生前後到 1 歲前的寶寶或爸媽可以參加的活動 / 課程,讓爸媽在辛苦育兒的過程中不孤單,發現隨時都有個強力的後盾陪伴著你們 ~

─ ─ ─ ─ ─ ─

# 親手做!紀念出生時的感動

從前,每個爸媽會用沖洗相片,將孩子出生後的每個時刻記錄下來,收藏在一本本令人懷念的相冊中;後來,爸媽們開始使用數位照片,透過臉書、IG、部落格或網路相簿等,分享寶貝成長的點點滴滴;現在,您有更多新鮮有趣的選擇了,除了無形的數位照片,還可以將孩子的成長,以有形的方式手工創作出來,變成更有趣的生活小物呢!

● 與寶貝聯手創作:絹印系列

每位新手爸媽們 ~ 最想要記錄的感動時刻,是不是在看到那黑白色的超音波照片,第一次與寶寶有了親密連結的時候呢?!這可是值得一輩子回憶的難忘初體驗呢,現在,我們要告訴你一個,可以延續這份感動的方法了!

把拔馬麻只要準備好超音波照片,就能體驗透過暗房感光製版,親手將這份喜悅絹印在衣服上,這不只是可以讓馬麻在懷孕期間邊穿邊迎接寶寶的到來,更可以留給孩子,與他同享父母當時的感動呢!

適合年齡:18 歲以上新手爸媽
活動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東海一街 95 巷 46 號( 高鐵新竹站或台鐵六家站,步行約 15 分鐘內抵達)

👉 立即體驗 👉 手作絹印寶寶超音波 T

出生前,爸媽將寶寶的照片印在了衣服上;出生後,就讓寶貝參與自己的衣服絹印吧!

這是第一次家人間的聯手創作,新手爸媽將在寶寶的手腳或是屁屁塗上好清洗的墨汁,轉印於圖稿上,並由把拔馬麻發揮想像力手繪加工創作,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圖樣,為孩子畫一幅最富有童趣的成長紀錄!

適合年齡:18 歲以上新手爸媽
活動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東海一街 95 巷 46 號( 高鐵新竹站或台鐵六家站,步行約 15 分鐘內抵達)

👉 立即體驗 👉 寶寶手腳 / 屁屁絹印(包屁衣或小 T – shirt)

# 出生後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剛出生的寶寶,還無法開口說話甚至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把拔馬麻對於孩子的觀察力就相當的重要了 ~ 那該用什麼的方式,讓孩子們舒緩寶寶的情緒和了解需求呢?

可以多接觸一些親子的親密互動體驗,從各方面了解寶寶,進而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

● 寶寶游泳,親子共樂

為什麼寶寶需要學游泳呢?

水的壓力和水流按摩的作用會讓寶寶覺得放鬆,過程中因為消耗體力,運動後的寶寶更容易入眠;同時強化免疫系統,降低過敏現象!

另外,游泳玩水時,爸爸媽媽和孩子們的正向互動會讓親子間產生更親密的連結 ~

由專業護理師提供專業諮詢的寶寶游泳,同時提供溫暖舒適的私密空間,讓寶寶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自在悠游 ~

現場獨立冷暖空調,一年四季維持 24~26°C 舒適室溫,讓寶寶在水溫 32~36°C 的環境下進行水中律動,和爸媽一同享受紓壓的親子時光 ~

適合年齡:出生後 1 個月至 2 歲(或身高不超過 100cm)的嬰幼兒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137 巷 4 弄 18 號

👉 立即體驗 👉 嬰兒游泳 & SPA,媽媽寶寶今晚好好睡!

史波奇兒童體適能水適能運動中心:親子游泳 : 兒童游泳

剛出生不久的寶寶以訓練水感、增加親子情感為主;活動中由專業又有親和力的教練帶領,從中與家長一同觀察孩子的發展~

泳池全年 30 度以上水溫,冬天也不用擔心太冷無法游泳的問題,並採 24 小時循環過濾系統,定時檢測酸鹼,讓大人小孩能安心體驗。

適合年齡:出生後 6 個月至 3 歲的嬰幼兒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261 號 B1(敦南館,捷運「忠孝敦化站」6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 立即體驗 👉 親子游泳 / 兒童游泳:打開基因的黃金寶盒!

● 親子瑜珈 / 寶寶按摩 / 學手語

 / 寶寶按摩 /

透過按摩身體,除了舒緩寶寶情緒、改善睡眠品質之外;在生理層面上,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刺激淋巴循環、強化免疫系統,幫助寶寶的早期智力和體能發展;從心理層面來看,溫柔的撫觸代表著被愛和照顧的感覺,讓寶寶感受到父母愛的撫觸,有助於促進親子關係。

來參加專業的按摩課程,就能學習到正確的方法與嬰幼兒能夠接受的力道,在家也能幫寶貝按摩呢!

適合年齡:出生後 2 ~12 個月的嬰幼兒

 / 親子瑜珈 / 

親子互動瑜伽除了寶寶的伸展,爸媽也能和寶寶一起找到彼此身體最親密的平衡。

這堂親子瑜珈課程將會循序漸進地教導流暢的動作、觸覺、聲音以及深度放鬆,同時提供足夠的觸覺刺激、運動與節奏,來促進寶寶的身、心、情感等各層面的完整發展。

適合年齡:出生後 4 ~12 個月的嬰幼兒

 / 寶寶學手語 / 

通過故事繪本和音樂律動課程,讓寶寶用手『說』出自己的需求與情緒,當寶寶需求獲得理解,會逐漸強化自信心、降地挫折感,更能有效地與把拔馬麻溝通呢!

適合年齡:出生後 6 ~12 個月的嬰幼兒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137 巷 4 弄 18 號 / 或到府服務

👉 立即體驗 👉 寶寶親密呵護 – 親子按摩、瑜珈、手語課程

課程透過互動遊戲、兒歌教唱,將學會生活中常見的 20 個手語,讓寶寶可以表達需求、減少負面情緒,不僅可以和最愛的爸爸媽媽分享他的新發現,不知不覺也讓親子關係變得更親密 ~

適合年齡:7 ~ 24 個月嬰幼兒
活動地址:【台北】士林區 / 信義區 / 中正區、【新北】板橋區、【新竹】新竹場

👉 立即體驗 👉 嬰幼兒學手語,培養媽媽寶寶好默契!

# 長大一點點的共學成長

對於新生兒而言,透過親子共學和爸媽共同完成一件事,是一項可以拉進親子關係及增加溝通交流的機會,過程中,不僅僅是孩子能感到快樂和滿足,爸媽也可以從中更了解孩子,進而針對需求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

● 幼兒五感啟蒙 – 音樂律動課

本活動透過【Music Together】課程,讓孩子與他們的家人都能在音樂課堂與日常生活中,快樂地享受歌曲、節奏、律動與樂器演奏所帶來的樂趣!

在孩子 1 歲以前,大腦的運作就如同大爆炸,因此讓 Baby 很自然地接觸音樂,不僅是單純的音樂學習,更可藉此身體感知體驗,打開孩子學習的大門 ~

適合年齡:0 ~ 1 歲嬰幼兒
活動地址:
【民權復北教室】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402 巷 30 號 ( 捷運「中山國中站」出來步行 5 分鐘 )
【內湖文德教室】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 155 號 ( 捷運「文德站」出來步行約 5 分鐘 )

👉 立即體驗 👉 Baby Music Together 親子生活音樂課程

好滿意雙語 : 全英文音樂早教課程

0 – 4 歲是寶貝們建立各項能力的關鍵時期,學習音樂能夠有效幫助寶貝腦力及身體的發展喔!

好滿意為澳洲知名的音樂早教機構,在中、外籍師資的雙語教學下一起幫助寶貝學習,以打鼓、拍手或樂器演奏刺激寶貝的協調性與肌肉控制、從小培養音樂素養。

適合年齡:6 個月 ~ 4 歲嬰幼兒
活動地址:
【板橋教室】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 100 號 2 樓(捷運「府中站」2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大安教室】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139 巷 17 號 1 樓(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 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 立即體驗 👉 好滿意雙語|全英文音樂早教課程

● 親子體操課程

史波奇兒童體適能水適能運動中心:親子體操 : 兒童體操

讓小朋友學體操的好處,其實比想像中更多!體適能中每個帥氣動作都有著科學基礎,根據兒童發展特別設計出來的訓練課程,不同於其他運動或幼兒課程,著重在體能或技術的精進,透過一個一個動作的完成,不僅讓小朋友在體能上更有自信,對於兒童腦部發展與全身協調性上也有許多益處。

適合年齡:1 歲 10 個月 ~ 3 歲嬰幼兒(親子班)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261 號 B1(敦南館,捷運「忠孝敦化站」6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 立即體驗 👉 親子體操 / 兒童體操:打開基因的黃金寶盒!

─ ─ ─ ─ ─ ─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從出生前、出生後到漸漸長大,每個階段都是重要時刻!把拔馬麻快跟著 Niceday 的腳步,為寶貝們留下紀錄並一起學習,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健康地成長!

👉 看更多 👉 親子體驗活動
👉 看更多 👉 0 ~ 5 歲小朋友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