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親子家庭, Where 玩樂地圖, 中部, 玩樂學習攻略

台中親子去哪玩?優質幼兒體驗、免費特色公園推薦各位把拔馬麻!

哈囉 台中的把拔馬麻們!一直以來都收到許多把拔馬麻們的訊息,希望台中區可以有更多優質親子活動,現在 Niceday 終於來啦!

台中親子去哪玩

就讓 Niceday 把優質體驗一個一個挖出來,推薦你親子怎麼玩?幼兒體驗有哪些?還有附近一些很適合遛遛孩子的親子免費景點,通通不漏勾告訴你!

台中:東區、南區、西區、北區、中區

由於台中東區、南區、西區、北區、中區彼此距離不遠,Niceday 就一次把體驗統整起來告訴把拔馬麻們,玩完體驗還能小跨區到公園放電,或是找個親子餐廳用餐,讓寶貝一整天都精彩!

# 親子一起玩

如果你偶爾也苦惱孩子有點害羞、太黏父母而難以融入群體,那麼可以考慮陪著孩子一起參加體驗喲!因為父母提供的安全感是無可取代的,可以協助幼齡孩童打開心房,是融入團體並吸收新知的關鍵要素。

「親子為什麼要一起學習、一起玩?有什麼好處嗎?」
📖點擊此連結,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說什麼!

再說,孩子成長的很快,咻的一下子就到了有自己的交友圈的時候了,趁現在多留下一些與孩子相處的珍貴回憶也很不錯!

# 趣味玩科學

如果你的孩子對科學有點興趣,喜歡益智性遊戲,甚至抱著百科全書天天翻!那麼建議你可以找一些和科學相關的體驗讓孩子嘗試,玩樂的同時還能吸收知識,也許小小科學家就是這麼養成的呢。

關於有趣的科學體驗,Niceday 推薦可以從簡單的料理體驗開始,從食材的原型到完成料理,這之間的變化對小朋友而言,是很生活化的一種科學體驗。好吃又好玩,相信小朋友都會很愛!

立即體驗:
南區:外文繪本親子共廚( 3 歲以上親子組 )

👍 台中東區、南區、西區、北區、中區特色公園推薦!
– 台中公園( 北區 ) –
佔地廣大的台中公園是親子好處去,不僅有廣闊草皮、遊戲設施,甚至還可以划船!
– 泉源公園( 東區 ) –
寶貝與毛孩要如何同時放電?來泉源公園就對了!不僅規畫毛孩專用大草皮,還有寶貝最愛的遊樂設施!

📢 精打細算不要錯過!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恐龍卡( 北區 ) –
如果你的寶貝是恐龍迷,那麼科博館的恐龍卡一定要辦!花少少的錢,一定期限內都可以無限次參觀唷!( 看更多:自然科學博物館 – 恐龍卡

台中:西屯區

# 繪畫藝術

豐富色彩對於孩子的身心成長與情緒管理、甚至智商發展有著不容小覷的影響,這也是為什麼小孩房的色彩選擇受到這麼多討論的原因!

除了孩子房間顏色的挑選之外,繪畫著色是一種能讓孩子接觸更多豐富色彩的好方式。幼小的孩子繪畫時,著重的部分並不是在於「畫得很美、很像」,而是好好「享受色彩帶來的愉悅」!

如果孩子玩色筆有點膩了,Niceday 推薦到鞋寶觀光工廠玩玩拼貼勃肯鞋體驗。跳脫習以為常的平面繪畫,轉而利用各式蝶古巴特把鞋子拼貼的繽紛多姿!

動動手玩色彩

立即體驗:
西屯區:台中手作拼貼勃肯鞋,自己做鞋好好玩!

👍 台中西屯特色公園推薦
– 福星公園 –
佔地寬廣,很適合寶貝帶腳踏車、搖擺車去玩;冰淇淋造型的大型磨石子溜滑梯旁邊有大型沙坑,是孩子們的最愛,一旁也有廁所供洗手,非常方便!

台中:北屯區

# 繪本音律

孩子都愛聽故事!故事開啟了孩子的想像空間,是寶貝初識世界的一把鑰匙!

把拔馬麻可能會擔心:「我的寶貝坐不住,適合參加繪本體驗嗎?」別擔心~繪本體驗才不只是讀繪本呢!體驗往往融合了豐富音樂互動或好玩的延伸遊戲,循序漸進地引導孩子融入活動,簡直就是一場趣味派對呢!

著重互動、參與的課程設計,不論活潑、害羞的孩子都能融入

立即體驗:
北屯區:伊諾起思繪本館:幼幼玩繪本( 2.5 – 3.5 歲親子組 )

👍 台中北屯特色公園推薦
– 廍興公園 –
設有好玩的大碗公磨石子溜滑梯!上方有石頭算盤、下方設計有大沙坑!廣闊的草坪也很適合玩玩飛盤、傳接球等遊戲。

台中:南屯區

# 音樂律動

節奏、擺動,是寶貝發展過程中很重要的體驗過程,能夠訓練肢體協調與音感,不過最重要的,是快樂!營造歡樂的課程氣氛,讓「唱歌、跳舞、玩樂、交朋友」,成為寶貝今天的快樂回憶!

Music Together by URock 為幼童與家長設計了一堂快樂的律動體驗課

立即體驗:
南屯區:大手牽小手!台中 Music Together 親子音樂律動( 8 個月 – 4 歲 )

# 職業體驗

把拔馬麻們應該都曾幻想過孩子未來的職業吧?看著小小的孩子模擬職業的遊戲,都覺得超級可愛!

如果你的寶貝剛好是個飛航迷,甚至連把拔自己也是個航空迷!那麼你們真的很適合來玩玩模擬飛行的體驗!人類對飛行的美好憧憬是不分年紀大小的~找一天和孩子一起來體驗最趨近真實的飛行視覺體驗吧!換上機師服,提早實現寶貝的夢想!

大手牽小手,一起滿足航空夢

立即體驗:
南屯區:超擬真飛行模擬體驗( 5 歲以上親子組 )

# 放電動一動

孩子的精力那麼豐沛,該怎麼好好放電大概是爸媽很頭疼的問題吧?這種時候,當然要來點「孩子放電,爸媽輕鬆」的聰明選擇!

如果下雨怎麼辦?別擔心,室內也有可以讓小朋友充份放電的好玩體驗喔!以彈跳床為主題的 Air – Gene 室內彈跳空間,超大的空間與安全的設備,讓孩子在兒童遊憩區內開心玩耍!

立即體驗:
南屯區:全台最大連鎖室內彈跳運動( 3 歲以上 )

南屯區還有什麼有趣親子體驗呢?
伊諾起思繪本館:幼幼玩繪本( 南屯區 )( 2.5 – 3.5 歲親子組 )

👍 台中南屯特色公園推薦
– 豐樂雕塑公園 –
溜滑梯、蹺蹺板、沙坑應有盡有,還有貼心洗腳區!最特別的是公園規劃了跑酷練習區,讓寶貝在這裡盡情放電玩耍!
– 文心森林公園-
玩膩了罐頭設施?十二感官遊樂場正好滿足孩子嚐鮮的需求,超寬敞的沙坑更是孩子心頭好!玩完還能到一旁的 IKEA 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