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宜蘭景點推薦】一日遊、二日遊必玩行程全攻略

宜蘭因鄰近台北且交通方便,無論對於年輕人、親子族群或是帶有長輩的家庭出遊,都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這裡東臨太平洋,西接中央山脈,你可以選擇造訪山林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在夏天奔向熱情的大海、或是帶著孩子體驗農村生活,遠離都市的塵囂等等。

最棒的是,不需要特別請假,只需要花一個周末來個一日遊或兩天一夜,都可以達到休閒、放鬆、娛樂的效果,一起來到宜蘭享受這最令人期待的周末時光吧!


親子景點推薦|家庭出遊看過來

● 農活系一日遊:農事體驗

孩子總是不吃飯?來場富有意義的小旅行吧!

帶著寶貝一起回到農村時代,試著彎下腰來體驗插秧農活、認識自然農法、嘗試料理 DIY,在大自然的農場中當一日小小農夫!
👉 立即體驗 : 當一日農夫吧!四季豐收農家樂

適合年齡:皆可,0 ~ 8 歲需有一位家長陪同參加
活動時間:半日遊約 2 小時、一日遊約 5.5 小時
活動地址:宜蘭市黎明一路 88 號 ( 麗野莊園農場 )

在傳統農村社會,牛是農夫耕作時的好夥伴;在現代社會,已經很少有機會與大動物近距離接觸。大小朋友都可以透過此入門活動,餵牛吃草、幫牛梳毛,練習與大動物親近,感受人與牛之間的互動;還可以親身體驗犁田工作,嘗試奇特的牛柴爆米花,還有製作可愛的哞哞盆栽 DIY!

👉 立即體驗 : 耕牛做朋友,大小朋友一起來餵牛吃草!

適合年齡:3 歲以上,需有一位家長陪同參加
活動時間:半日遊約 2.5 ~ 3 小時
活動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大福村大福路一段 122 巷 21 號

卡稻農將古早孩子們的田間遊戲融合創意手作,加深孩子對農村生活的印象。藉由焢窯的過程不但可以拉近一同烘窯者的距離、增進家人間的感情,也能讓人回味童年野炊的趣味,更是認識與體驗古早農村文化的方式之一。

👉 立即體驗 :宜蘭農村體驗:稻田控土窯 x 親子野餐

● 放鬆系一日遊:吃吃喝喝放空趣

蘭楊蟹莊採取天然飼養方式所以蝦場的水質清澈乾淨,秉持著無毒蝦的理念讓遊客能更貼近大自然。園區讓親子體驗釣蝦的樂趣與文化,活蝦可拿到對面的蘭楊船菜烤蝦,還能吃到其他泰國蝦的特色料理,新鮮又美味。

搭配蘭楊蟹莊附近景點,例如頭城運動公園和蘭陽博物館是推薦親子休閒遊憩的行程。

👉 立即體驗 :親子釣蝦,兩竿體驗保證1斤蝦!體驗烤蝦&代客料理

● 戲水放空兩日遊:大草坪露營去

這裡非常適合初次接觸露營的遊客家庭,可以用最方便、輕鬆的方式達到露營的目的!這裡提供多種帳型,不論您是一家大小或是好幾個家庭都可以自由選擇。

除了有空曠的大草坪外,露境東岳還有個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的清涼水池,把拔馬麻只需要幫孩子準備好一支火力強大的水槍,就可以讓孩子自由放電一整天了!

適合年齡:無年齡限制,12 歲以下需有家長陪同
活動時間:兩天一夜 ( 第一天下午 14:00 ~ 隔日上午 11:00 )
活動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 211 號

另一個位於南澳的那山那谷露營同樣也是擁有無敵大草坪,在這裡可以享受不用流汗的懶人露營。

除了享受清新舒適的環境,同時提供『歐廚鮮食料理懶人包』,透過舒肥方式及真空包裝保持食材的原味,幫您省去備料和調味的麻煩。只要透過簡單加熱就能享用菜色豐富且美味的餐點~

夏季:露營的第二天,還包含南澳壯闊自然美景的超療癒 漂漂河活動,讓人徜徉在自然山水中,在全套安全設備及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坐著鬆,躺著也鬆,你只需要享受眼前這山林之美!

冬季:考量到氣溫較低的冬季,第二天的露營活動則是安排了 ATV 沙灘車體驗,又專業教練帶領你在沙灘奔馳、叢林穿越、網美拍照,不論是親子、情侶或是三五好友都能雙載輕鬆玩 ✨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活動時間:兩天一夜 ( 第一天 13:00 入園 ~ 隔日 13:00 結束)
活動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 2 號

● 部落系二日遊:山林小小獵人之旅

在宜蘭的太平山上有個樂水部落,有著未受汙染的山林古道、溫泉,和一群熱情溫暖的泰雅人們。

身懷野外求生絕技和老祖宗智慧的山豬爺爺,將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穿上泰雅傳統服飾,進入深山,學習當個勇敢而獨立的小小獵人。

除了原民的部落體驗外,還有溫馨熱鬧的營火晚會,搭配烤山豬肉、部落美食、搗好的麻糬,讓孩子們 High 到捨不得回家!
👉 立即體驗 : 部落住一晚 – 山豬爺爺獵人之旅

適合年齡:無年齡限制
活動時間:兩天一夜 ( 第一天上午 10:00 ~ 隔日上午 10:30 )
活動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樂水村碼崙路 35 巷 1 號 ( 山豬爺爺親子休閒農莊 )


帶著長輩慢活出遊

● 海上一日遊:迎向龜山島賞鯨之旅

假日該帶家中的長輩去哪玩呢?來一場海上的「鯨」艷之旅吧 ~

長輩只需要坐在豪華舒適的遊艇上,悠閒地吹著海風 ,興奮等待鯨豚的出現就好了,比起刺激熱血的水上活動,這種帶點期待感又輕鬆的行程更適合長輩呢!
👉 立即體驗:龜山島巡禮,來一場「鯨」艷之旅

適合年齡:皆可,12 歲以下兒童須有家長陪同
活動時間:二合一約 2 ~ 2.5 小時、三合一約 4 小時
集合地點:烏石港環教中心 ( 宜蘭縣頭城鎮港墘路 60 號 )

● 山林一日遊:走訪棲蘭神木群,體驗芬多精步道

趁著假日帶上家裡的長輩,一起闖進迷霧森林,在壯麗的千年神木林間拍張照吧 !

來亞洲最大神木聚落-馬告「神木園區」與「棲蘭山莊」 一日遊,棲蘭壯闊的山水美景與負離子的淬鍊,讓前來的遊客享受這份大自然的洗禮。

適合年齡:皆可
活動時間:約 11.5 小時 ( 含台北來回車程 )
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 ( 東三門 ) 集合
活動地點:宜蘭馬告生態園區


三五好友揪團 Go!

● 衝浪系一日遊:除了熱血衝浪、還要自製浪板

只能站在岸邊羨慕別人帥氣衝浪嗎?你也來挑戰看看吧!

其實衝浪不難,你只需要一個好教練!不同於一般衝浪店的岸邊教學法,傑夫衝浪要讓教練貼身陪著你,讓你從觀浪開始學起,如何趴板、保持平衡、划水到撐板!

當然,如果一日體驗被海浪玩還不夠,你還可以選擇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進階玩法,一次學好學滿!
👉 立即體驗:從新手到進階班,帥氣 Surfer 宜蘭「衝浪」去!(一年四季皆開放)

適合年齡:6 ~ 60 歲
活動時間:可選一日 / 兩天一夜 / 三天兩夜行程
活動地點: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 378 號


夏季限定超夯行程

● 遊海系一日遊:烏岩角玩 SUP / 獨木舟划向湛藍大海

烏岩角的美麗風景,一直都是愛好海上活動者熱愛挑戰的地點,對於新手而言卻是比較難以達到的地點。

但不用擔心,這次水行者特別規劃一條新手也能同行的海上之路,六人一個大型 SUP 板,讓同行的好友們一起合力挑戰這趟旅程。

另外,每板配一位專業教練帶領你划,在漫長的海路中段,貼心以專業動力戒護艇拉行,讓體驗者可以一邊保持體力一邊欣賞壯闊海景的絕美景色!
👉 立即體驗:【宜蘭烏岩角】划 SUP 去!徜徉療癒藍色啤酒海

適合年齡:6 歲以上或 120 cm 以上,6 – 12 歲兒童需有大人陪同
活動時間:約 3 – 3.5 小時
集合地點: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 12 號( 水行者俱樂部 )

想要提高點難度嗎?來蘇花公路旁的私房景點划獨木舟吧!

我們的冒險之旅便是要從東澳灣開始,乘著太平洋的海風,穿過東海岸最大的萬年海蝕洞,登上無人祕境的烏岩角沙灘,完成一場海上獨木舟大冒險吧!

此行程可選擇日出觀景、活力早安、不曬太陽的各種時段航程,可以依照你們自己的喜愛來挑戰唷 ~
👉 立即體驗:【宜蘭烏岩角】划向海岸的盡頭,獨木舟探險之旅

適合年齡:6 歲以上,6 ~ 10 歲不拿槳
活動時間:約 2.5 ~ 3 小時
集合地點:蘇花路三段 203 巷 7 號
活動地點:宜蘭東澳海灣及台灣東部海域


喜愛宜蘭的客倌們,來看看更多 >> 宜蘭好玩體驗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