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中部, 北部, 旅遊攻略, 東部, 生活提案

連假去哪玩?全台私房小旅行推薦,體驗不一樣的假期時光!

連假去哪玩景點整理

不論是大學生、有小孩的媽媽或是上班族們,每年最期待人事行政局發布隔年的行事曆了,各大網站、媒體也會紛紛推出最強請假攻略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知道了有哪些連假可以運用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早早安排假期的行程了。

但每每到了連假,全台各大知名景點總是人山人海,要怎麼避開人潮又能體驗最有特色的假期時光呢!

小編整理出了全台私房小旅行的活動推薦,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走入深林當個沒有手機訊號的隱士,找尋自己的桃花源;或是帶著全家大小造訪台灣在地文化,體驗傳統工藝之美~

─ 本篇適合誰看呢  ─

  • 徒有假期,卻不擅於規劃行程的人
  • 每次出遊都人擠人到很厭世,想要逃離熱門景點的人
  • 想要帶孩子玩得開心又有意義的把拔馬麻

《山林自然系

#【花蓮】瓦拉米親子古道「蕨之道」健行

【花蓮】瓦拉米親子古道「蕨之道」健行-最不會曬到太陽的古道

連假相較於平常的假日,有更多更充裕的時間遠離城市,很適合親近山林到山上來趟健行之旅~

瓦拉米位於花東縱谷的玉里鎮,是日治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全長約 13.6 公里,​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谷(樂樂溪)而上,坡度屏緩、視野佳,全程完全無日曬。​

【花蓮】瓦拉米親子古道「蕨之道」健行-最不會曬到太陽的古道

而「瓦拉米」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常見鮮綠腎蕨一片片地沿著瓦拉米步道茂生,如同一條蕨博物館。漫步林道中,不但可體會先人開拓之艱辛,更可享受與大自然物交融的美好體驗。

適合年齡:6 歲以上皆可參加,未滿 12 歲者須家長陪同參加
集合地址:花蓮火車站集合
立即體驗 👉【花蓮】瓦拉米親子古道「蕨之道」健行-最不會曬到太陽的古道!

#【花蓮】龍貓森林田園騎,體驗越野摩托車的奔馳快感!

台灣最美的綠蔭景色 ─ 龍貓綠色隧道,愜意的縱谷雨林小徑、溪畔綠地遍野,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花東縱谷,沿路還能欣賞壯麗的山脈和翠綠的樹林美景。

同時,穿梭在龍貓森林小徑裡暢快吸收芬多精,河畔的西瓜田裡越野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駕著無需打檔的越野機車,操作簡單好上手,載著假日的悠閒感馳騁在綠蔭小徑間,享受自然的田園風光吧!

適合年齡:12 歲以上皆可;12~15 歲需家長陪同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花蓮縣龍貓森林
立即體驗 👉 龍貓森林田園騎,體驗越野摩托車奔馳的快感!


《幽靜露營系》

#【南投】入住森林神殿:秘境露營,尋找寶藏傳說

駛進海拔 680 公尺的南投山林,雨後山嵐圍繞,星空下的樹林浪漫、蛙鳴四起,夜間偶爾傳來樹上貓頭鷹與遠方山羌的叫聲,有時還能聽到對山獵人的槍聲,季節時還能看見螢火蟲及雪白桐花。

【南投信義】深入秘境入住森林神殿帳/擁抱自然森林山居

營區過去曾是原住民的獵場,裡頭流傳著一個寶藏傳說 …

也許,現在的遊客已挖不到當年的黃金寶藏,但你依然可以點一客在地的『布農風味餐』,享受這一刻的美味寶藏!

適合年齡:皆可
活動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姑姑山
立即體驗 👉 入住部落神話帳:綠色山谷秘境,私人獨立露營區(太陽、星星、月亮帳)
立即體驗 👉 入住森林神殿:秘境露營,南投寶藏傳說(神殿帳)

#【新竹】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新竹橫山】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帶著行李就出發

在連續假期中,你可以選擇對自己好一點,來場奢華懶人露營吧,前往橫山的山中放鬆一下,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入住奢華帳篷、合掌屋等,還能享受一泊四食的頂級餐點!

【新竹橫山】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帶著行李就出發

園區內的南洋風戲水池及環山步道能讓您抒發精力,戶外景觀座位及影廳也提供想放鬆的您一個悠閒的好去處~來到這裡,就輕鬆自在地享受山林融入自然的美好吧。

適合年齡:皆可
活動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福興村馬福 89 號|野漾莊園
立即預約 👉
野漾莊園|一泊四食 x 豪華露營 Glamping

 


 

傳統工藝系

#【新竹】柿汁染布玩創意,親子環保小旅行

柿子不只可以作成柿餅,還能染布?!

柿汁是純粹從柿子中萃取出來的天然顏料,有著強烈的勞色度,耐洗不易褪色,加上其他植物的色調,可讓染布呈現繽紛色調。

想要來一趟富有意義的假期之旅,那爸爸媽媽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柿染,透過天然染布讓孩子了解到善待環境、珍惜地球,可以是一件美麗又簡單的事!

適合年齡:5 歲以上
集合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忠孝路 120 號
立即體驗 👉 柿汁染布玩創意,親子環保小旅行
小編開箱 👉 新埔柿染 DIY,來認識柿子文化的的環保利用!


《親子生態系》

#【雲林】找好蝦!聽、玩、吃蝦慢活新體驗

玩膩了都市體驗?就來一場鄉下的慢活之旅吧!

老闆憑著一股憨直和滿腔熱血,除了養出無毒安全的好蝦,更想保存農村的美好!

撩起褲管,來場撈文蛤比賽;體驗親自放餌料、下網,捕捉到一堆健康好蝦,現撈現煮,就是最自然鮮甜的美味;中午還能品嘗「澎派」的漁村料裡。

當清淨的的風迎面吹來,看著孩子們赤著腳和可愛的雞鴨追來逐去,漫天散開的笑顏,你會發現這真的是很適合全家大小的度假之旅呢~

適合年齡:皆可,無年齡限制
集合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蕃薯厝興南段 166 – 90 號
立即體驗 👉 來雲林找好蝦!聽、玩、吃蝦慢活新體驗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親子潮間帶生態觀察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親子潮間帶生態觀察

做為海島子民,我們應該讓孩子從小多了解台灣美麗的海岸線地型,才會知道豐富生態有多麼的珍貴。趁著假期,帶孩子來到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探訪這裡都住了哪些可愛的居民?面臨艱困的生存環境,他們又有哪些厲害的本領呢?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親子潮間帶生態觀察

潮間帶的特殊環境孕育著各式各樣奇妙的生物,一起跟著老師到海邊仔細觀察,化身真正探險家,一起探索潮間帶的秘密,一起尋寶大作戰!

適合年齡:孩子建議 3 歲以上(18 歲以下需家長陪同)
活動地點: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
立即體驗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親子潮間帶生態觀察
好文開箱 👉【親子景點推薦】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親子生態觀察


《戶外熱血系》

#【南澳】那山那谷 – 天然漂漂河

如果你喜歡遊樂園的急流泛舟
那在大自然漂漂河中的漂流探險,你絕對會很喜歡😜

位在宜蘭南澳那山那谷的漂漂河,一直是不少旅客夏季的首選,一人乘坐一個漂流圈,你的速度由你自己控制,可以是慵懶的躺在上面隨著水流擺動,在湍急的河段又可以享受刺激,最重要的是有沁涼的溪水打在身上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集合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 2 號(那山那谷休閒農場)
立即體驗 👉 那山那谷 – 天然漂漂河,夏日最慵懶的漂流探險!

#【花蓮】樹頂探險!享受乘風的快感

【花蓮壽豐】來花蓮當隻野猴子吧!空中樹頂探險

每年春天的雨季讓這裡有濕潤的氣候,並促使森林植物的快速生長,同時也為動物提供了食物和庇護所。

活動所在地為月眉山(又稱米棧山),標高 614 公尺,屬於海岸山脈月眉山稜中段脊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林相屬於低海拔闊葉林帶,擁有多樣性的豐富生態,大冠鷲、五色鳥、頭烏線、莫氏樹蛙、艾式樹蛙、蝶類等都可在此尋見蹤跡。

【花蓮壽豐】來花蓮當隻野猴子吧!空中樹頂探險

想像可以像猴子一樣在樹上飛躍闖蕩,讓風在耳邊吹拂、尖叫聲在山谷迴盪,享受汗水與熱情帶來的喜悅,一起體驗適合全家共遊的樹頂探險,現在就來安排假期吧!

適合年齡:
【半日 A 行程】5 ~ 65 歲且體重介於 20 ~ 100 公斤、身高超過 110 公分者
【半日 B 行程】7 ~ 60 歲且體重介於 30 ~ 100 公斤者、身高超過 130 公分者
集合地址:野猴子探險森林(花蓮縣壽豐鄉)
立即預訂 👉 【花蓮壽豐】來花蓮當隻野猴子吧!空中樹頂探險


平日裡的奔波忙碌,就是為了讓假期中的慢步調更顯美好不是嗎?趕快拿起手中的連假攻略,帶著家人、朋友們一同享受悠閒又美好的連假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