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生活提案

【居家防疫生活】推薦你 8 件在家可以做的事,一起把生活過得更充實!

宅在家的時間變多後,小編發現自己的生活作息改變許多,以平日來說省去的通勤時間換來更多睡眠,不會再有上班打瞌睡的狀況了,偶爾心血來潮還可以為自己及家人做一份豐富早午餐,吃進去的不止有健康還增添了生活儀式感!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在家該做什麼,請繼續看下去!
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在家可以做的 8 件事情,一起讓宅在家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


一、居家運動增強免疫力

居家瑜珈
圖片來源:Unsplash

居家防疫生活多了很多宅在家的時間,不妨每天安排個半小時居家運動時間,讓自己順便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而且好的運動習慣可以提升免疫力,正也是我們很需要的 🙌

最棒的是現在有許多線上免費資源,像是 YouTube 上就有不少無器材也能練習的運動教學影片,以國內的 YouTube 頻道來說『May Fit』是小編最常跟著練的,還有德國健身網紅『Pamela Reif』的健身影片也很適合自己在家跟著做,千萬別小看簡單的幾個動作重複做幾組後,讓你隔天下樓梯都會腿軟!

但如果你是在家很容易偷懶的人,小編還是會建議你報名線上課程,透過視訊方式讓老師帶著你一起做(老師盯著你不能偷懶哦 😂),千萬別以為互動課程效果還好,老師絕對還是能把你訓練到汗如雨下,讓你居家防疫結束後身材也不走鐘!

❖ 立即預約:Yoga Journey 瑜珈旅程 2021 全新線上課程|安心解封身體的運動渴望
❖ 立即預約:Active Living|線上運動體驗|居家也要用運動找回自己的活力!


二、認真料理提升廚藝

圖片來源:Unsplash

以前常常三餐吃外食或是為了便利吃泡麵,現在為了健康不妨自己動手烹飪吧!
自己開始動手後你會發現料理其實是件療癒舒壓的事,長期下來也會對烹飪越來越上手,不需參考任何食譜也能變出幾道家常菜,更進階還能做出創意料理!

說到烹飪怎麼能不推薦主廚詹姆士的 Youtube 頻道呢?頻道除了分享一些家常菜外也會有詹姆士的獨門秘方,很推薦給嘗試自己在家烹飪的朋友們 🍽


三、自己 DIY 甜點烘焙

以前你的生活可能是週末跑網美咖啡廳吃甜點,現在如果想要吃甜點就請自己動手做吧!特別是有小孩的親子家庭可以選一些入門品項,讓孩子可以少接觸 3c 至少兩個鐘頭,透過一起做也會更拉近親子關係!

如果是擔心自己沒有烘焙材料的人,你可以參考現在市售的烘焙材料包,將製作甜點所需的材料都幫你準備好,讓你就算懶得出門採買也可以輕鬆在家做甜點!

❖ 立即預約:Hananeco 花貓蛋糕 – 【DIY 防疫舒壓材料包】雪球餅乾


四、動手玩花藝增加生活美學

這波疫情影響了許多產業,但小編特別想要提的是花卉產業。花農採收起的花卉會透過花卉市場販售到花店手上,但正因為眾多的活動、婚禮、花藝課因疫情取消,也直接影響到了市場對花卉的需求量,當已經採收起的花沒有販售出去也只能等著被銷毀,這也代表了花農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為了不想讓花農的心血付諸流水,花店拾米豐瓶號召起網友及店家們分享自己住家附近的花店,將所有花店資訊整理成文字版及地圖版,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順手買一束花,讓花農的的花卉寶寶們不會被銷毀!

❖ 台灣花店散步地圖 ▌https://reurl.cc/4y27dX
❖ 全台小花店文字版 ▌https://reurl.cc/E2OMga

植感佈置

先前小編有寫過一篇『比鮮花更耐放!用植感花藝裝飾,提高居家幸福感』,主要是考量到有些人會對鮮花過敏,又或者是比較不擅於鮮花佈置技巧,可以選擇適合放置在室內的觀葉植物、多肉植物!

❖ 立即預約:【大理石紋雙八角多肉 DIY 材料包】含材料包 / 教學影片


五、居家佈置打造溫馨感

開始居家遠端工作後,小編已經養成週末大掃除的習慣了,有乾淨舒適的環境才能有好心情呀 🔅

打掃完之後當然是要佈置一下自己的房間,像是下班手作有推出擴香座的材料包,擴香座搭配上少女必備的乾燥花,超美的造型光擺在桌上就很讓人愉悅,而且擴香座相較於蠟燭更適合家裡有小朋友或養寵物的家庭,只要再擴香座上滴上自己喜歡的精油,就可以讓香味散發在整個房間,保證讓你更享受宅在家的時光唷!

❖ 立即訂購:【紳士兔松果擴香座 DIY 材料包】含材料包 / 教學影片
❖ 立即看更多:線上課程


六、一口氣追完想看的劇

不論你是想要一口氣追完自己收藏已久的口袋片單,或者是把舊的老電影再拿出來回味,小編喜歡在週日的午後給自己一個獨處追劇時光,跟著影片大笑或大哭都是很良好的舒壓,讓我們更有動力迎接 Blue Monday!


七、規劃一場屬於『未來』的旅遊

雖然現在不能出門但我們可以先「規劃」一場國內旅遊,就像每每要出國旅遊前都會做足功課,上網收集各類資料後再拼湊成一個完整的行程,對小編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當旅遊行程被實現後更開心,吃到好吃美食的那一刻更滿足,內心會謝謝自己認真做了功課 😂

希望之後可以請特休來場墾丁之旅,就像照片一樣無憂的躺在 SUP 板上曬太陽、聽著海浪聲!

❖ 立即預約:【屏東墾丁】後壁湖秘境 SUP 立槳運動


八、親手做禮物給他/她

相信大家為了防疫都取消掉了原訂的聚餐約會,不少原本就在遠距的情人更是拉長了不能見面的時間,視訊電話雖然有畫面但卻少了溫度,小編建議你這時候快找事情做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千萬別把自己陷在悲情中!看影片時也要盡量避開甜滋滋的戀愛劇哦~

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不如做一個禮物給你的他/她

最具實用性的識別證或皮夾會是小編的首選!材料包已經幫你把所需的皮革大小都裁切好,只需要跟著影片跟著做就可以完成!讓你心愛的他在收到你親手製作的禮物時,絕對會感受到你滿滿的心意!

❖ 立即訂購:【橫式識別證皮套 DIY 材料包】含材料包 / 教學影片 / 安心出貨
❖ 立即看更多:皮革材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