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手作設計,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生活提案

【手作材料包&線上課程推薦】在家追劇膩了嗎?這個週末一起在家動手做吧!

相信平時週末宅在家多數人會選擇追劇、打 Game、看電視,但如果當以上這些事情都膩了,剛好你平時又沒有特別興趣時,不妨訂購一些手作材料包,不只能打發時間還可以培養新興趣!而且完成後會獲得滿滿成就感!

小編已經幫你將材料包的類型分類好啦!你只要先從你有興趣或是想了解的類別下手,就可以最快速挑選到自己有興趣的產品:)

文章目錄:
一、繪畫類材料包 (流體畫/壓克力顏料創作)
二、烘焙甜點材料包
三、皮件材料包
四、木製類材料包
五、香氛類材料包(香氛蠟燭/擴香花/擴香石)
六、質感工藝類材料包(馬賽克磚/自由編織 / 陶藝 / 霓虹燈板/錫雕/爪珠創作)
七、植感花藝材料包(多肉植物/乾燥花)


一、繪畫類材料包

❖ 流體畫

如果你像小編一樣,偶爾會想要當個文青少女又不是很有繪畫底子,那流動畫材料包絕對是你的首選!千萬別小看老師提供的五種顏料,顏料瞬間混合再一起會讓你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畫作,真的不需要任何繪畫底子就可以嘗試,所以小編也很推薦給親子一起同樂!

➢ 立即訂購:【流體畫材料包】感官體驗,探索未知的意境】
➢ 立即訂購:六角石盤流體畫杯墊 DIY 材料包

❖ 壓克力顏料創作

說到繪畫創作當然不能錯過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的可塑型相當高,它可以不添加任何一滴水就進行創作(乾筆法),也可以加入水增加他的透明度(洗法),不同的技法適合取決於你想呈現出的畫作風格。除此之外運用不同工具創作所呈現出的線條也截然不同,像是海綿、牙刷都是不少人在用壓克力顏料創作時會使用到的器具哦!光一個壓克力顏料就夠大家玩一整個下午啦 😂

➢ 立即訂購:PAINT SIP 畫飲【線上教學】療癒宅藝術系列|在家玩壓克力顏料創作


二、烘焙甜點材料包

  1. 為了一次烘焙總是買一堆材料…卻放到過期
  2. 烹飪料理很愛憑感覺,做烘焙應該也可以吧!
  3. 自己烘焙總是失敗!一定是我的材料品牌和老師不同
  4. 我好懶得秤重,電子秤真的很難用!
  5. 我只是想做一次拍拍美照就好!

若以上狀況你有符合任一點,那你真的很適合買材料包回家 DIY 😂

材料包的好處就是完全幫你計算好個食材所需克數,拿到後即可開始製作,簡單又方便!

➢ 立即訂購:Hananeco 花貓蛋糕【DIY 防疫舒壓材料包】雪球餅乾

週末在家的生活當然不能少了『酒精』,而少女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酸甜滋味的果實酒,使用嚴選至屏東產的綠檸檬,透過說明書步驟操作,讓你自己在家也能釀製出天然果實酒!最重要的時還搭配了夏日必吃的檸檬塔,檸檬塔一樣是提供食材讓你在家製作唷!讓你手作技能點滿!

➢ 立即訂購:檸檬果實酒&法式檸檬塔 DIY 禮盒
➢ 立即訂購:蜜桃成熟時 水蜜桃果實酒 DIY 禮盒


三、皮件材料包

如果你是走務實派,就連買材料包也要講究成品的實用性!那皮件工作坊出的材料包絕對是你的首選!收到材料包後在家照著老師的教學影片,一步驟一步驟跟著製作就可以完成質感皮件!

Be Two 皮件工作坊出的識別證套從皮革顏色到縫製皮革所使用的蠟線都可以自己選色,讓你可以依個人風格做搭配,如果是想要送男生的話就很適合選深色皮革配亮色系蠟線~成穩中帶點俏皮感 😂

➢ 立即訂購:橫式識別證皮套 DIY 材料包
➢ 觀看更多:Be Two 多款手工皮件材料包

如果想要可愛造型的皮件可以參考森林的秘密出的證件套,瞇眼微笑的貓咪讓我一秒聯想到可愛的招財貓,感覺使用這款證件套會帶來幸福內 ❤︎

➢ 立即訂購:【貓咪證件套 DIY 材料包】含教學影片 / 免費英文打印
➢ 觀看更多:森林的秘密多款皮件材料包


好貨概念實驗室則是推出了仙人掌造型的卡套,很適合通勤族用來放置悠遊卡或是常用的信用卡,使用質感皮革製成的仙人掌造型,就算掛在包包上也不覺得突兀!

➢ 立即訂購:好貨概念【DIY 材料包】夏日仙人掌皮革卡套,含教學影片 / 可客製敲字
➢ 觀看更多:好貨概念實驗室多款皮件材料包

四、木製類材料包

說到木頭製你可能第一個會想到傢俱或木工,感覺上會有粗獷陽剛的既定印象,但其實木頭其實也滿多運用在玩具、餐具、名片夾…等,細緻的做工反而讓產品添加了溫馨、溫暖的感覺。

可雷雕指定的文字在扭蛋機上方(是老師贈送的唷!)

這次 Fun Maker 特別推出了木製扭蛋機 DIY 材料包,教學影片不只帶你按步驟製作,還有豐富的知識會在影片中透露唷!最特別的是組裝扭蛋機所使用到的工具也是木製,是老師獨家設計可重複使用於其他木作喔!

➢ 立即訂購:超可愛扭蛋機木作 DIY 材料包
➢ 立即訂購:紙飛機發射器 DIY 材料包


五、香氛類材料包

嗅覺是五感中最直接影響人的情緒,對於特定香味的喜好會受潛意識影響,因此香味是一件很主觀的感受。而現在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WFH 的好處是省去通勤成本,但有些人卻覺得家=辦公室的生活讓工作和生或更難以劃分,對於部分人來說壓力無法釋放!特別是租小套房的上班族更有感覺!

在不能更換空間的條件下,不妨添購一些香氛產品來提升居家生活品質吧!你可以在辦公桌擺放一個提升精神的香味,在床頭則是點一個會讓你舒壓的香氛蠟燭,香味讓你的小套房也有了工作區與休息區的劃分!

❖ 香氛蠟燭

挑選自己喜歡的精油製成的大豆蠟燭,搭配上乾燥花以及造型鐵器讓蠟燭增添了不少美感,沒有點燃前還能當居家擺飾!

➢ 立即訂購:花語藏心地球儀告白蠟燭 微 DIY 材料包
➢ 立即訂購:鐵罐乾燥花香氛蠟燭 DIY 材料包

❖ 擴香花

索拉花又名擴香花,是由木片雕製而成,可以在索拉花上滴上自己喜歡的精油或香氛。

如果家裡有養毛小孩或幼童的居家空間,較不適合點蠟燭就可以選用擴香花,而擴香花結合了水泥做的造型,讓擴香花兼具美化空間及增加香氣的效果!

➢ 立即訂購:水泥六角擴香花盤 DIY 材料包
➢ 立即訂購:工業風乾燥擴香花 DIY 材料包

❖ 擴香石

擴香石也是不少不能點蠟燭派的選擇之一,使用上只要將你喜歡的精油滴在擴香石上面,記得還要加點水唷~因為擴香石中濕度高於環境濕度時,會向空氣排出水氣,間接達到擴香效果。

如果想要更換香味只要將擴香石洗乾淨,將擴香石中吸附的精油釋放出來,陰乾後又是全新的擴香石,可重複使用的特性真的既環保又安全!

➢ 立即訂購:紳士兔松果擴香座 DIY 材料包


六、質感工藝類材料包

❖ 馬賽克磚燭台

馬賽克燈一直是土耳其經典的傳統工藝之一,將繽紛的馬賽克磚黏貼在玻璃燭台上,夜晚時點一顆蠟燭放進燭台中瞬間就能營造出浪漫氛圍!

馬賽克磚創作是可以培養專注力及耐心的藝術之旅,體驗土耳其文化燭台製作時,可以再搭配上土耳其的背景音樂,讓大家可以從平常的壓力中解放。

➢ 立即訂購:Mosaic Art Studio 土耳其馬賽克燭台 DIY 材料包

❖ Macrame 自由編織

Macramé 自由編織是近幾年相當流行的手工藝,除了在商店中可看到的現有商品,其實自己在家也可以玩玩看喔!無需使用勾針、棒針等工具,只需要用雙手,透過鎖邊結、纏繞結等不同編織技法的組合,就能創作出無限種造型;市面上有各種顏色的線材和配件材料可以搭配,很推薦給想要培養新興趣的朋友們~

➢ 立即訂購:Macrame 自由編織 DIY 材料包|雙色愛心鑰匙圈

❖ 絞胎陶瓷手捏陶

絞胎陶瓷是使用不同顏色的土製作陶器的一種技巧,材料包內提供八種不同顏色的土,可以跟著影片教學製作出盤子、陶杯等實用食器,並創作自己喜愛的可愛圖樣!在家也能無壓力製作超療癒的手捏陶器。

➢ 立即訂購:在家也能玩的彩色【絞胎陶瓷 DIY 材料包】

❖ 冷光霓虹燈板

說到霓虹燈你可能會想到店家招牌,但其實冷光霓虹燈也可以做成藝術唷!冷光線是一種以電致發光材料所製成線型發光材料,簡單說就是一種「會發光的電線」,使用交流電來驅動,使用的電流量很小,因此非常環保。而且材料包共有 10 款老師設計款式任你選,也可以將自己設計的圖案做成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霓虹燈板。

➢ 立即訂購:冷光霓虹燈板 DIY 線上視訊課程/材料包

❖ 錫雕工藝

擁有多年錫雕工藝經驗的蓉緹工作室也推出了錫雕材料包囉!

透過老師專業的教學影片,學習如何把錫雕金工從 2D 轉變成 3D 的世界!將療癒人心的龜背芋圖紋做成錫雕隨身鏡/項鍊,戴在身上或拿鏡子出來使用時,看見美麗的圖紋也會使我們不禁嘴角上揚 ☺️

➢ 立即訂購:蓉緹【龜背芋隨身鏡/項鍊 DIY 材料包】含教學影片

❖ 爪珠手作材料包

嘗試將讓人靜心、療癒的曼陀羅畫創作手提包上,不同於一般曼陀羅畫是以紙筆創作,敲玩藝工作室推出的是以爪珠作為媒材,將亮眼的爪珠一顆顆釘在包包上!

➢ 立即訂購:創意爪珠手作【曼陀羅手提包】在家安心手作材料包


七、植感花藝材料包

如果你和小編同為植物殺手,那就可以考慮像是以乾燥花、多肉植物做造型的材料包,讓你可以綠化居家空間又可省去照顧植物的瑣碎事!

➢ 立即訂購:大理石紋雙八角多肉 DIY 材料包
➢ 立即訂購:永生繡球大浮游花瓶 DIY 材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