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親子家庭, 廣宣企劃, 玩樂學習攻略

【兒童未來力】2023 冬令營精選營隊

孩子的未來將面對人類史上從未有過的複雜世界,真正能生存的人,是在兒時培養多元能力的人,但要如何培養才能使孩子適應這個越來越複雜的環境呢?

針對這個讓爸爸媽媽困擾不已的問題,Niceday 統整孩子未來應具備的能力與相對應的營隊課程,幫助孩子逐步培養適應未來的能力!


外在探索篇

面對未知的未來,單一的探索能力已經不能滿足現代孩子的需求,具備多元的外在能力是必須、建立對外界的好奇與興趣更是引發學習孩子動機的訣竅。

那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外在能力呢? 以下統整外在五大能力2024 年推薦冬令營隊,養成全方位外在能力!


邏輯力:能分析問題,實踐創新可能的能力

「解決問題」是現實社會最渴求的能力,掌握「分析、歸納、組織」三大原則,任何難題都事半功倍,從小鍛鍊好邏輯,應對未來各種難題!

1. 達文西魔術科學院 – 【2~6年級】科學大魔境!大師陳日昇的魔法冬令營|五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2~6 年級
地點:台北信義,近捷運市府站
一句話介紹:探索魔術背後的科學,將科學知識生活化、趣味化、遊戲化,還原為最淺顯的生活原理,最深層次激發孩子的聯想,培養和建立能力素質。

科學大魔鏡達文西冬令營
科學大魔鏡達文西冬令營

2. 玩轉學校 – 【4~9年級】創新創業五日冬令營|拿一千元零用錢去創業(全台 2 縣市)
推薦指數:🌕🌕🌕🌕
對象:4~9 年級
地點:台北 / 嘉義
一句話介紹:零用錢除了拿去買喜愛的玩具、零食,能不能思考出多樣的方法,把它「變大」換取更多食物、玩具的滿足,甚至可以回饋社會呢?

玩轉學校創新創業冬令營
玩轉學校創新創業冬令營

3. Pic a life – 【1~4年級】達文西的科普藝術營:練就未來必備跨界超能力!|五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1~4 年級
地點:台北
一句話介紹:效仿橫跨 18 種學習領域的達文西,從自然、科學、藝術學會各項事物的組成邏輯,練就一身絕技。

達文西科普營
達文西科普營

👉👉看更多「邏輯力營隊


科技力:對未來科技的基礎先備能力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認為,「程式語言是唯一一種世界通用、也最重要的語言,能夠激發人們的創造力,學習過程中也能夠發揮個人的批判性思考能力」

數位原生世代的孩子,原本的工藝、科學課程已不能滿足需求;延伸而來的「科技」不但是未來流行趨勢,也是必備的技能,了解科技、活用科技,掌握程式語言,等同掌握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

1. Codepro – 【大班~小二】Little Maker 邏輯培養 4 + 1 日冬令營(全台3縣市)
推薦指數:🌕🌕🌕🌕
對象:幼稚園大班~國小二年級
地點:台北 / 台中 / 台南
一句話介紹:不需要具備程式概念與技巧,帶著一顆輕鬆的心創建屬於自己的小動畫和小遊戲。

codepro 小創客little maker冬令營
codepro 小創客little maker冬令營

2. 橘子蘋果 – 【7~12年級】秒懂世界最夯程式語言|橘子蘋果「Python 遊戲體驗」四日冬令營 ( 全台 4 縣市 )
推薦指數:🌕🌕🌕🌕🌕
對象:7~12 年級
地點:台北 / 新北 / 桃園 / 台中 / 高雄
一句話介紹:業界排行第一的必備程式語言 – Python,直覺、簡單、易懂,適合國高中生入門課程,強化邏輯、資料統整、問題解決能力。

橘子蘋果 python冬令營
橘子蘋果 python冬令營

👉👉看更多「科技力營隊


生活力:生活自理、把自己照顧好的能力

擺脫媽寶、爸寶稱號,從待人處事到打理生活,當孩子學會「照顧自己」,未來再多變動都能處變不驚!

1. 麗野莊園 –
【7~12歲】小農夫三天兩夜農村生活體驗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7~12 歲
地點:宜蘭
一句話介紹:從小培養動手做的能力,體驗包含農事(插秧、磨米漿、米苔目)、動物(撿雞蛋、餵雞、煎歐姆蛋)、自然生態(走繩、爬樹、夜間觀察),全面體驗生活。

麗野莊園農村生活體驗
麗野莊園農村生活體驗

2. Guudnest好窩 – 【5~12歲|雙語】成長思考之旅,探索世界冬令營|五日 / 單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5~12 歲
地點:台北
一句話介紹:五感教育 + STEAM學習法 + 成長性思維,透過製作各國料理,一邊學習生活自理能力,一邊學會用英文表達。

好窩, 成長思考之旅,探索世界冬令營
好窩, 成長思考之旅,探索世界冬令營

👉👉看更多「生活力營隊


探索力:能勇敢且前進的面對未知世界的能力

過往家長總希望孩子出國遊學、開拓眼界,其實真正的探索隨時都能開始!啟發孩子學會觀察、感受、嘗試、克服,任何未知的難題之所以讓孩子恐懼,只差在未經探索!

1. 島內散步 – 【4~7年級】台北傳說對決|桌遊設計五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4~7 年級
集合地點:捷運北門、西門、龍山寺站
一句話介紹:透過設計思考,創作出一套好玩又具有豐富知識性的桌上遊戲。在故事情境的引導之中,讓學習自然發生,使孩子建立起對土地與文化的關懷, 並在面對未來挑戰時,有自主思考的能力。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創造歷史,用自己的口吻說個出傳奇故事,才是真正「學到歷史」!

島內散步冬令營
島內散步冬令營

2. 自然悠遊 – 【7~12歲】昆蟲物語|五天日歸昆蟲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7~12 歲
地點:台北大同區,近捷運圓山站
一句話介紹:『好奇』是激發孩子學習的原動力,當孩子接觸昆蟲時,「為什麼」便開始湧現;其實孩子並不需要大人來說答案,需要的是一個實際親近生命、真實感受生命的經驗,透過五天課程,讓孩子親近昆蟲與自然。

昆蟲物語冬令營
昆蟲物語冬令營

3. 台灣走透 – 【10~15歲】2023 人文自然體驗五天四夜冬令營|雲林文化輕旅
推薦指數:🌕🌕🌕🌕🌕
對象:10~15 歲
地點:雲林
一句話介紹:探索雲林歷史小鎮、親近西螺溪小辮鴴鳥類觀察戶外教室、攀樹體驗,都市孩子不容易接觸到的精采的行程活動,給孩子充實美好的寒假體驗!

台灣走透雲林冬令營
台灣走透雲林冬令營

👉👉看更多「探索力營隊


適應力:能在不同環境下活的自在且能有所發揮的能力

未來世界的步調將會是現在的數十倍,在高變動環境裡生存將成為常態。
孩子需要掌握如何在保有自我的同時,跟上未來社會的步調,學會在各種角色間切換自如!

1. 梅森生活藝術 – 【 4~10 歲】半山繪|2023 朝聖者之路五日藝術冬令營:一起在森林裡面畫畫!
推薦指數:🌕🌕🌕🌕🌕
對象:4~10 歲
地點:台北
一句話介紹:Camino de Santiago,Camino 在西文中是「路」的意思,有法國之路、西班牙之路;認識朝聖者之路。讓孩子準備自己的朝聖護照及每天蓋章來完成旅程,營隊結束時會拿到朝聖證書,每天一起冒險、充滿驚喜,訓練自己的耐心和體能。

梅森藝術冬令營
梅森藝術冬令營

2. 豪野人戶外康輔協會 – 【2~7年級】小小航海王!定向越野尋寶三天兩夜冬令營(苗栗西湖度假村)
推薦指數:🌕🌕🌕🌕
對象:2~7 年級
地點:苗栗
一句話介紹:定向越野被稱為「智者的運動」,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下,手、腳、腦並用,適應環境、通過一層又一層的關卡,快速邁向終點!

豪野人定向越野
豪野人定向越野

👉👉看更多「適應力營隊


內在洞察篇

社會的多重壓力導致現代人普遍有心理問題,面對變動越來越大的未來,學會靜下心和自己對話,成為突破自我、平衡生活品質的關鍵。

從小培養孩子的內在力量,讓他們在面對複雜的未來時,仍然保有一顆不受世界影響的心!

以下統整內在五大能力 2023 推薦冬令營隊,訓練與世界共處的能力!


創意力:創新創造、啟發想像的能力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創意力不是一種天賦,創意力是一種人類運轉思考的方式。」

每個孩子一出生都具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但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容易失去這項與生俱來的能力,形成僵化的思考與行為模式,怎麼在成長過程中仍然保有創意,為自己開一條嶄新的道路?

1. AM creative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 – 【7~13歲】元宇宙音樂劇五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7~13 歲
地點:台北松山區,近捷運小巨蛋站
一句話介紹:由擅長結合故事及音樂的「AM 創意」規劃營隊,在五天的營隊中,孩子們學習音樂劇中歌+舞+劇的表演技巧,並結合科技故事,帶給孩子不同的音樂饗宴✨

AM creative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冬令營
AM creative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冬令營

2. 瓦器錄音室 – 【6~16 歲】發現生活中的聲響-認識與探索聲音|兩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6~16 歲
地點:台北文山,近捷運萬芳醫院站
一句話介紹:帶領孩子們探索生活中的各式聲音,聆聽聲音場景的組成及對我們的影響,透過當今數位科技,瞭解聲音奇妙的變化,還可以讓孩子自己製作音樂唷!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

3. 幅新手織 – 【1~7年級】幅新手織 兒童手織布兩日冬令營|粉彩小馬午睡、飛機兩用頸枕
推薦指數:🌕🌕🌕🌕
對象:2~7 年級
地點:台北
一句話介紹:2024 年的織布冬令營,幅新手織的同仁與老師一同設計了可以午睡、更可以陪伴孩子一同去旅行的粉彩小馬飛機頸枕

幅新手織纖維手織
幅新手織纖維手織

👉👉看更多「創意力營隊」


情緒力:和自己的情緒共處與理解他人的能力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面對各種不同的情緒總是會不知所措,即便年歲逐漸增加,「情緒」仍然是人們一生的課題。

如何讓孩子在面對高興、生氣、難過、憤怒等……的心情時,好好的認識他、了解他、學會他呢?

1. TVBS – TVBS 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 – 把黑暗當做成長的力量
推薦指數:🌕🌕🌕🌕🌕
對象: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三年級
地點:台北中山、內湖,近捷運忠孝新生、西湖站
一句話介紹:創始於德國的溝通訓練教育,暫時遮蔽視覺感知能力,讓孩子在訓練過程中卸下心防、慢下步調關照內在,在黑暗中與他人溝通、合作完成任務!

tvbs黑暗溝通訓練營
tvbs黑暗溝通訓練營

👉👉看更多「情緒力營隊


專注力:對資訊爆炸的世界養成耐心的能力

千禧年開始網際網路、3C產品迅速發展,生於數位世代的 Z 世代和 α (alpha) 世代的人們每天都接受海量資訊,被迫多工處理,失去對單一事情的專注力。

如何讓孩子重新找回對生活、心理、身體的掌控與注意力?是時候讓孩子遠離 3C,活動身體、專注周遭環境,探索外在世界了!

1. 獅子王桌球 –【6~15歲】桌球五日冬令營!視力保健運動首選
推薦指數:🌕🌕🌕🌕
對象:6~15 歲
地點:新北深坑、桃園蘆竹
一句話介紹:桌球是第二快的球類運動,為了精準的打到球,必須全神貫注在小小的球上,隨著球的移動,手、眼、腳、腦同步跟上,有效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獅子王桌球冬令營
獅子王桌球冬令營

2. 家入羽球隊 –【小一至高一】培養孩子的羽球熱情!家入羽球隊十日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7~18 歲
地點:新北板橋、新店
一句話介紹:由一群科班出身的羽球球員組成,包含曾擔任過羽球一哥周天成和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陪練員;營隊期間,將以最專業的角度幫助孩子學習羽球技巧、培養不怕挫折的心態,養成隊羽球的熱情與正向積極的心態!

家入羽球隊冬令營
家入羽球隊冬令營

3. 好運動帕菲克運動基地 –【6~15歲】桌球五日冬令營!視力保健運動首選
推薦指數:🌕🌕🌕🌕
對象:6~15 歲
地點:台北內湖
一句話介紹:由前中華隊教練何献凡及職業級球員組成的華麗教練團陪小朋友玩棒球!不但有專業棒球的教學,還有團體遊戲、分組對抗賽,幫助孩子更加融入在棒球運動中。

好運動帕菲克棒球冬令營
好運動帕菲克棒球冬令營

👉👉看更多「專注力營隊


語言力:連結世界地球村的能力

雙語教育政策正式上路,未來的孩子都應具備與世界溝通的能力。但怎麼樣才能不讓孩子感到壓力、不想學語言?
孩子需要的可能是用有趣、好玩的方法,自然而然學會用各種語言和他人對談!

1. 遇上福爾摩沙 – 【小五至高三|全英文】青年外交官英語導覽《歷史台北篇》多日過夜冬令營
推薦指數:🌕🌕🌕🌕🌗
對象:10~18 歲
地點:台北大安,近捷運行天宮站
一句話介紹:如何確認孩子「看」了一本書,還是真的有「讀懂」一本書呢? 遊戲式心智圖用好玩的方式教導孩子看懂、玩懂一本書,還能融會貫通!

遇上福爾摩沙台北外交官
遇上福爾摩沙台北外交官

2. 萌奇創藝語文 – 【7~10歲】繪本閱讀四日冬令營:走!一起心智圖遊戲趣
推薦指數:🌕🌕🌕🌕🌗
對象:7~10 歲
地點:台北
一句話介紹:如何確認孩子「看」了一本書,還是真的有「讀懂」一本書呢? 遊戲式心智圖用好玩的方式教導孩子看懂、玩懂一本書,還能融會貫通!

萌奇創藝語文心智圖
萌奇創藝語文心智圖

👉👉看更多「語言力營隊


表達力:好好說話與有效溝通的能力

語言是與他人溝通的媒介,而表達則是讓別人清楚聽懂你要說什麼的重要技能。

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孩子能在不同情境下精準表達想法,甚至能一開口就抓住大家的注意力,在未來的舞台上閃閃發光!

1. 王瑞芹 來花媽家 – 【小四至國二】2023 花媽play 冬令營|YouTuber 先修班|影音拍片 x 自信表達營
推薦指數:🌕🌕🌕🌕🌕
對象:10~14 歲
地點:台北大安,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一句話介紹:由曾擔任《我們這一家》花媽的配音員 – 王瑞琴老師,和攝影經驗豐富的李一學老師一同帶領孩子,透過口語、肢體語言在鏡頭前自信表達自我,還能練就一身寫腳本、拍攝、剪輯的技能!

來花媽家冬令營
來花媽家冬令營

2. IM國際百老匯 – 【12~15歲|全英文】2023 兒童領袖營隊|公開演說、簡報技巧|五日冬令營(大安校)
推薦指數:🌕🌕🌕🌕
對象:12~15 歲
地點:台北大安,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一句話介紹:輔助孩子創作個人講稿、表達自己的想法,培養具邏輯和結構性的演說與簡報技巧,讓孩子站上舞台時能自信地侃侃而談。

IM國際百老匯公開演說
IM國際百老匯公開演說

👉👉看更多「表達力營隊


除了這些,我們還有……

除了以上介紹的冬令營營隊,Niceday 還有許多活動,包含漆彈射擊、配音體驗、藝術、球類運動……,多元、豐富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學得輕鬆、玩得開心!

更多有趣、好玩的親子活動體驗,盡在 Niceday!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