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十大不可思議旅遊經驗行程

不少人的旅遊經驗都能夠讓沒去過的人羨慕,而通常這種人都不會是去大眾行程,也不會是要花大錢才能完成的旅遊,那是什麼呢?體驗當地特色行程!讓我再說一次,體驗當地特色行程!大眾的行程其實你上網 Google 一下,就可以知道那個國家那個城市大家都去哪裡玩,跟身旁的人聊一下,就大略能知一二,可是這種旅遊經驗通常不會在你前幾名,除非旅途中有些刺激、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那當地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會想像不到的,我保證會讓你回味無窮,而且會排上你旅遊經驗中前幾名!以下就是幾個推薦的不可思議旅遊經驗行程。

1. 騎大象漫遊 (泰國)
大多數的人到泰國旅遊,都曾經騎過大象,但其中有一個騎的方式是,穿越寮國叢林或是穿過原始部落。也就是說你不會在一個「大象園區」去繞一圈而已,而是真的帶你體驗騎著大象如何穿過各種歧嶇路程,這跟平坦道路完全不同。

2. 熱氣球飛行體驗 (土耳其)
台灣台東才剛結束 2012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節,有非常多人都去體驗過了,也看到美麗的風景!但這樣夠嗎?台灣的體驗只允許你「繫留」,也就是不能乘著熱氣球飛行,只能在繩索綁住情況下飛上固定高度停留幾分鐘就下來了。讓我告訴你,想要有最棒的熱氣球體驗就在土耳其!他的國度風景就像是在夢境裡面一樣,就怕你會不斷拿起相機猛拍,卻忘了用眼睛牢牢記住身處在夢境裡的感覺。都來的話,那就飛上天吧~

3. 鯊籠潛水 (南非)
這一生有多少次跟世界上最兇猛的肉食性動物近距離接觸?而我指的是「在牠們的環境」!

大白鯊是目前最大的食肉性魚類,許多的電影跟真實事件都讓他變成最可怕的動物之一。不管怎麼說,你光是在電影中或是新聞報導中看到他,都會心跳加速,更何況是在海底與牠們近距離接觸?在南非開普敦你可以身穿潛水衣跟防護衣,在精心設計強化過的鯊籠中,看著船工將血塊丟入海中,而你,就在鯊籠內看著大白鯊從遠處游來,並且你會發現,牠們對你「很有興趣」!這種經驗,去體驗你就知道了,很刺激!記得,約我一起去~

(ps. 許多研究已證實鯊魚並非喜歡吃人,而是誤以為那是其他動物)


4. 飛行傘 (巴西)
從天空看世界的方式,除了熱氣球之外,還有飛行傘喔!

他不是一整趟都很輕鬆,你得先跑上一段路,然後乘著風起飛,就像飛機飛上天一樣。但上去之後,你就會感覺到「風的感覺」,被風環抱的感覺,那是很舒服的。如果你怕高,那建議你不要乘坐,因為他是沒有腳踏的地方,你是完全騰空。熱氣球還能坐在竹簍中,但這不行,只是體驗一次飛行傘可以看不同的世界,建議鼓起勇氣去嘗試,你就會發現你很勇敢!

5. 漫遊印加文化 (祕魯)
祕魯最有名的就是印加人臉的山腰與印加古城 (馬丘比丘),這已經是世界遺趾,也是世界知名的古文明,更是南美洲的文明發跡地之一。來到這裡,如果時間跟體力允許,我建議你用走的,組一個小的團隊,找一個當地好的導遊,帶你們慢慢走上山,這途中的景色與文明會讓你驚豔的。反之,也可以選擇搭乘火車來回。你到了那裡,會看到印加的太陽神、輸水系統、三窗神廟、以及測量季節的雕石,你會讚嘆古人怎麼可以建造出如此現代化概念的建築。

(ps. 由於往返車票跟馬丘比丘的門票不好買,建議都早點預定喔)

6. 攀岩 (中國)
聖母峰或許是世界上最棒的攀岩處,但難度也相當高,這世界上有許多地方可以讓你體驗攀岩的樂趣。這次要介紹的同樣是中國陽朔市的佛教聖地五台山,他擁有各種不同級數的攀岩點,而且每一個攀登上去後,都擁有絕佳的景觀!你有試過攀岩嗎?到當地找個攀岩教練教你吧!只在自己的國家攀岩嗎?試試在攀岩高手聚集的地方展露身手吧!


7. 漫游冰河 (冰島)
爬冰河!一聽就特別!大家想到冰河就會想到阿拉斯加或是紐西蘭,我們來點特別的,那就是「冰島」!上一個才講到攀岩,在這裡你玩的會是「攀冰」與「漫游冰河」,冰河之旅通常是一天的行程,從 Reykjavik (冰島首都) 出發,為什麼會需要一天呢?因為在過程中,會先走一段沒有冰的路,到了冰河後,教練為了保護團體安全,通常會走很慢,因為要確保每一步的冰都是可踩,沒有縫隙,否則一旦發生危險很難救。雖然如此,很少聽過有發生什麼意外,而且冰河很美~

8. 瀑布垂降 (紐西蘭)
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 每次出場幾乎都是垂降開頭,沒錯,一般的垂降很好玩!但在瀑布垂降更好玩,因為瀑布垂降是有各種地形跟青苔,會讓你有不同刺激。最棒的瀑布垂降點就在紐西蘭,如果不想玩那麼刺激也沒關係,你可以選擇乾的垂降。想玩刺激點的,還可以請當地旅行社替你安排夜間垂降行程,酷吧!

9. 非洲野外探險 (南非)
克魯格國家公園 (Kruger National Park)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之一,其棲息的野生動物、野鳥數量與種類繁多,讓這裡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Safari勝地之一!在這裡,你乘坐著四輪傳動車在公園內繞,司機會帶著你去找尋你最想看的動物,舉凡河馬、長頸鹿、駝鳥、獅子、豹…等,重點是他們不是被圈養的,你可以看到他們真實生活面!


10. 跳島遊艇行
如果以上有太多刺激性的行程讓你受不了的話,這個是很平和但也相當有趣!搭乘遊艇去各個不同島嶼玩,這是許多西方人會選擇的旅遊方式!因為這些地方非常遠離人群,你可以看到非常原始的生態地形。那如果你不希望太遠離人群,你也可以選擇搭乘遊艇到不同的國家,他會停留在港口,你可以短暫的在那個國家旅行幾天,這樣的方式也受到相當多人喜愛,目前東方人蠻喜歡的!但在航行的過程中呢?也不用擔心,因為不同的遊艇有不同的玩樂設備提供,簡單來說,遊艇本身就是一個娛樂性極佳的地方哦~

這些不可思議的行程保證會讓你永生難忘,而且講出來會讓大家極度羨慕,趕快去安排時間吧!

想看更多跟全世界有關的旅遊事物,可以追蹤我們Niceday 粉絲團喔~

圖片來源: whltravelhadsiecrystiancruzhermanusbackpackerssoldonianzmariachilymariachilyedith_sstefan_marksfiedeldeyecology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