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新景點】澳洲 MONA 地底博物館

澳洲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不少遊客都為了世界的中心 Ululu 這顆大石頭而來,還會來這裡看世界知名的雪梨歌劇院,到港邊大啖各種新鮮的海產 (生蠔最著名),還可以玩什麼?

位於澳洲塔斯曼尼亞島 (Tasmania) 的德文特河 (Derwent River) 河畔,有一座令人驚豔的地底博物館,名字為「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這是一間以當代藝術為展覽的展館,除了傳統的藝術之外,你知道這些新穎創作者通常都喜歡挑戰人們的感官,而你想像不到的藝術都在 MONA!有多想像不到呢?


(圖片來源: jeffowenphoto)

模擬人體消化系統
對,就是糞便,小朋友說的大便!比利時藝術家德爾瓦 (Wim Delvoye) 用一些透明裝置製作出模擬人體消化系統 CLOACA,他會固定一天「餵食」兩次,消化時間一到就會排出「糞便」,而且味道跟你的一樣….,但我必須說,這是這個博物館前幾名最多人看的藝術!

心跳控制燈泡
在地底走道中,有一處的上頭掛滿了上百顆透明鎢絲燈泡,而走道另一端則是有一個有握把的臺子,你只要雙手握住握把,你就會發現鎢絲燈泡在開始閃爍,而依據的就是你的心跳聲!據說,燈泡亮光會依照你心跳強弱而有差別喔~~

水瀉字藝術(瀑布)
你會很驚訝地底下竟然有挑那麼高的一處,這裡上頭有一排噴管,下方會有一排接收水溝,這要幹嘛呢?他會從上方噴水出來,但不是對人噴,是直直往下噴。並且透過精密計算,每一個噴嘴依字型計算噴出相對應的水量,就會噴出字型或圖型,他們稱為 Mona waterfall,而我稱他為「水瀉字藝術」!

還有一個很新穎的導覽方式,你進場後可以領取一支智慧型手機,當你看到某個展區時,他會顯示出相對應的資訊,包含作者介紹,作品介紹,評論或是音樂等。如果你對這藝術品有興趣,可以對他按讚,他就會把他的資料傳送到你的信箱讓你可以保留喔~

影片介紹

喜歡新景點系列介紹嗎?在我的 Facebook 上給我點鼓勵吧~留言或是寫信給我都可以~
相關文章:美國最奇怪的博物館

台灣也有不錯的博物館:

Niceday 粉絲團剛破萬喔~趕快來看看我們分享了什麼有趣的旅遊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