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私房美食】宜蘭藏酒酒莊 – 來杯下午茶,坐擁山林!

01.jpg

到『藏酒酒莊』的時間已是晚上了,這次的酒莊之旅我是帶著遺憾回來的,時間和天候不佳,讓我匆匆短暫停留,沒能慢慢細細品味,但..也許往好的方向想,這是讓我下一次再去探險的好理由。

12.jpg
▲到了這裡才發現藏酒酒莊的老闆,竟然是附近頭城農場的第二代,愛好山水、獨鍾山林是他們共同的特色。

酒莊內的庭園造景格外用心,背後坐擁山林,園內綠油油一片,溪流貫穿其中,有蜿蜒的小池子、木造的木馬、鞦韆,雖然晚上看不是很清楚,但光是靠近池畔就聽到呱呱的蛙叫聲,甚至有青蛙偷渡跳到石階步道上給大家一個驚喜!

02.jpg
▲在晚餐開動前,來到酒莊當然一定要先到酒窖走一趟!酒甕鑲滿大門吸引了我的目光..

03.jpg
▲酒窖裡頭別具風味的竹棚設計,一旁牆壁擺滿女兒紅。導覽的卓老闆說,我們常聽到的女兒紅、狀元紅其實都是同一種酒,也就是紹興酒。女兒紅是在生女兒時釀酒埋藏,待女兒出嫁時宴客喝的;換言之狀元紅也是如此釀酒、埋酒,待兒子中榜時歡慶飲用。

04.jpg
▲酒窖裡頭大多是酒醋類瓶子及釀酒器具展示,並無實際釀造功能,有的是酒莊所製造的酒,也有些是老闆個人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收藏,真正釀酒場則在酒莊的另一頭。

05.jpg
▲品酒區。憑著宜蘭的好水和中南部的葡萄,藏酒酒莊的酒就是這樣釀製而成的。現場的男士們沒有人不小酌一番,一小杯又接著一小杯,尤其是白酒,根據他們的說法是很香,而且不酸,甚至最後紅白酒混喝也一樣帶著溫潤甜味,很適合佐餐飲用。不喝酒的我,只能躲在一旁角落喝著現場提供的紫蘇醋,清新、微甜、不酸的口感和我平常喝到的醋有如天壤之別,女生們幾乎是全數好評,是很值得買回家的伴手禮。

06.jpg
▲這是今日的展示料理。實在很難相信,9道料理包括前菜、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等只要NT.599,還算很實在的價位!而且周遭就是好山好景的用餐環境,我不想想像這在台北會飆漲到什麼地步…

07.jpg
▲期待的晚餐終於上桌了!看到火鍋眼淚都直流了.. 因為這天又冷又濕的,熱呼呼果然很能抓住人心!新鮮的海陸蔬食料理都有了,搭配湯頭更是甘甜不膩,只是那魚頭實在太顯眼了,有點嚇人!

08.jpg
▲這是堪稱今天創意 NO.1 的料理,當一團大麵包送上桌時,大伙都好奇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只見服務人員拿著一隻剪刀慢慢的順著邊緣剪開,原來.. 裡面藏了烏骨雞!還傳出陣陣濃郁香氣,只是.. 既然底部都是雞湯汁,麵包怎能維持完整不浸濕破裂?!原來秘訣在於雞的外層還裹上一層抗水材質紙張,才能達到完整悶熱、香氣鎖在裡頭效果。

麵包最好的吃法在當把抗水紙拿起之後,湯汁會慢慢流入麵包裡,這時沾上雞湯的麵包會更香更好吃。不過很可惜的,雞肉口感有些老,不如想像中軟嫩多汁,如果能改善這點一定能大大加分!

09.jpg
▲南瓜炸蟹腳。老實說我不是很愛吃南瓜,但是蟹腳真的好吃極了,肉嫩、酥酥脆脆連殼都能直接吃下肚!

10.jpg
▲紅麴醉雞飯。紅麴+醉雞很有趣的搭配,不過也許是吃慣了冰涼、酒味透的香淳雞肉,第一次吃到熱的口感較沒那麼好;紅麴飯炒的有點像鍋粑焦焦、硬硬的,習慣吃軟飯的可能會不適應。

11.jpg
▲陸陸續續又上了其他道菜,味道都還算 OK,不過也許是前面吃的太撐了,後面肚子很不爭氣只夾了幾口。

建議大家最好還是白天前來最好,明亮的用餐環境,透明玻璃窗還能欣賞戶外繁花盛開、綠色山林景致,或者到庭院散步享受芬多精的洗禮,酒莊內也提供品酒、嘗鮮又採果、釀酒 DIY 等體驗,是個假日暫時遠離塵囂、回歸自然的好所在。

藏酒酒莊
地址:宜蘭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網址:http://www.cjwin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都來到了藏酒酒莊,就看看他的附近景點美食還有哪些可以去吧!
或是乾脆排個宜蘭一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