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新紀錄】2012 年全球出境觀光旅遊創 10 億人次新高紀錄!

你今年出國了嗎?
2012 年 12 月 13 號,我們跟全世界一起創紀錄了!

為什麼今年全球的人都出國旅遊?
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 (WTTC) 表示,2012/12/13 全球出國遊客總人數突破 10 億人次,這可創了新紀錄,全世界共有 70 億人口,也就是說每 7 個人就有 1 人出國旅遊。那,你今年出國了嗎?或許你會問,到底為什麼今年會有那麼多人出國旅遊,而且還破新紀錄呢?我分析有五個主要原因:

  1. 如中國之類的發展中國家變的富有了
  2. 全球民眾認為目前世界處於和平狀態
  3. 許多國家為了促銷觀光,於是降低許多入境門檻
  4. 近距離的區域旅遊機票費用降低
  5. 各國的國內旅遊與國外旅遊的費用逐漸逼近
  6. 全球旅客將買不起高房價的存款,轉向立即產生快樂的旅遊

未來大家會去哪個國家旅遊?
全世界目前最多人前往旅遊地點是哪裡你知道嗎?答案是美國和法國,但我相信過幾年應該就會轉變到亞洲國家了,現在有太多自由行或是商務人士會選擇亞洲國家,畢竟目前全球經濟都轉向亞洲發展,同時現在亞洲各國行銷觀光的力道也比歐美地區來的要強,在各種因素下,我相信之後最多人前往的旅遊地點,亞洲國家將會上榜!但另一個令我驚訝的是,全球旅遊人數成長最多的是瓜地馬拉、多明尼加與象牙海岸,這代表雖然亞洲國家的出國旅遊人數變多了,但歐美出國旅遊人數仍佔全球多數,這三個地方都是歐美國家愛去的!不過,亞洲有三個在將來的成長幅度我相信也是不可小覷的:台灣、新加坡、中國。

無煙囪的觀光產業未來要靠誰?
如果希望觀光人次再往上增長要靠誰?提供一個數據給大家,大陸人出國旅遊的人次,從 2010 年 5800 萬增長到 2012 年的 7200 萬之多。大陸人口數以 13 億計算,代表 20 個人之中就有 1 人出國旅遊,而大陸目前還在持續快速發展中,雖然呈現M型兩極化社會,但大陸政府極力將貧窮的人數降低,勞工薪資增長,並努力脫離勞力密集的國家,這代表大陸基層民眾也將有能力出國旅遊。因此,我認為最主要倚靠的還是中國大陸,不過亞洲其他國家的出國旅遊人次也是不能小看,如馬來西亞、韓國、日本、新加坡、台灣,簡單來說,全球總觀光人次要再向上,以中國為主力,亞洲其他國家為輔是重點!

我是 Niceday 的 Dean,我們專精在台灣旅遊,提供免費的工具「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給華人旅客使用,讓來台旅客能夠規劃自己喜歡的行程,不需要受制於旅行社既定行程商品。我們用心整理台灣的景點、美食、娛樂、住宿、活動,讓你不用再煩惱到底要去哪裡,因為我們都幫你整理好了!^^

photo by caribbahermacat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