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台灣好行瘋台東–縱谷鹿野線 Part2 熱氣球一日遊

今夏最夯台東熱氣球自由飛

f_9675252_1 (1)

好喜歡像雲彩一樣飛翔在天空,仿如追逐一個夢想,高高的翱翔向未來;我曾到澳洲追逐熱氣球,搭乘上後只想大聲唱我要”像天一樣高”,那份炙烈與搖滾的心,盪漾著,而今我驕傲的在台東找到更多的幸福。(這麼棒的活動需要有最棒的照片,部分熱氣球照片取自縣府)

f_9675253_1

台東的驕陽狠狠的在皮膚上曬出了濃濃夏天的味道,這季的夏絕對無法錯過的 2013 年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想飛,想飛在那藍天綠地上,走吧,旅遊是隨性的,就搭乘台灣好行去鹿野拜訪。

f_9675361_1

搭乘熱氣球一天有兩個時段,清晨五點鐘或傍晚五點鐘,清晨可以迎接最美的那道朝陽,縱觀鹿野高台的景觀與鹿鳴溪的感動,像朝聖者一樣,帶來元氣滿滿幸運的一天。如果你酣賴著床的話,傍晚還有機會喔,只是,只能看到霞光,因為東台灣是沒有夕陽的。

f_9675363_1

台灣好行規劃有熱氣球路線,我幫忙大家蒐集附近吃喝玩樂的一天行程,但熱氣球要先行報導,因為他是主角喔。

行程規劃:
石山部落/原生植物園午餐/玉龍泉/春一支/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鹿台酒莊站下車,步行約 3 分鐘
永安社區:永安社區站下車,步行約 5 分鐘
原生植物園:原生植物園站下車
鹿野 76 (春一支冰棒):鹿野遊客中心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f_9675259_1
SnoBird造型實在太可愛了,一定要分享

傳說台東發現太空船與黑武士
台東得天獨厚的地形與氣流成就如此大的國際活動,目前是台灣唯一可以自由飛的縣市,因為縣府擁有自己的熱氣球與國際駕照的駕駛員,談到嘉年華會,一定有很炫的噱頭,本次活動創下造型球最多、14 顆熱氣球同時自由飛、第一次空中婚禮、台灣唯一心型造型球等「唯一」及「最多」的紀錄。

f_9675414_1

黑武士和他的白色護衛讓大人小孩都瘋狂

f_9675415_1

說到熱氣球造型最多,最夯的應該是讓大家熱血沸騰的ID4戰艦與黑武士,太空船戰艦是最寬的造型熱氣球,在美國首度出現時,還被誤為真的外星太空船來了

f_9675416_1

他的駕駛也是外星人造型喔。

f_9675262_1

女生卻對顛倒球無法抵抗,並在現場玩了起來,他們說抓住熱氣球搭載籃了

f_9675424_1

我們偷照了藏在球皮裡的籐籃,像個大篷裙一樣,飛行員及地勤被包在裡面,一定很熱,當然包這樣也看不見如何飛行,所以她有個相對造型的熱氣球當前導,可憐的飛行員只能看地景了。

f_9675451_1

有好姊妹協助一起翱翔,你我世界更溫馨

f_9675461_1

Levi’s 是最高的牛仔褲造型熱氣球,你看連荷蘭籍的總教練都忍不住一定要來留影,籃框裝在一隻褲腳下,要飛行應該不容易吧。

f_9675453_1

還有快樂鳥、蒐集罐等等造型,都讓現場民眾熱力滿滿

自由自在飛行延到九月底
你的血液是否跟著現場沸騰了呢,或許你會問說了半天我自由飛了沒,哈,我怎可能會錯過,之前我可是先來瘋狂搖滾過了呢,當時我搭乘的是彩虹熱氣球,傍晚時分,降落在一處草地裡,從氣球上心隨著風飄到了遠遠的鹿鳴溪,台東的風景可是比澳洲那只有草原沒有變化的地形棒多了。

f_9675455_1
f_9675456_1

這麼美的風景我的相機拍不出來,感謝縣府提供的絕美照片

f_9675457_1

降落了,在一片雜草林中,辛勤的地勤人員也蜂擁而上,群起收球,這群人員的專業與熱情,讓很多外國團隊都深為感動,據說還想爭取他們出國協助收傘,你看,台灣人真的是勤勞聰明到無所不能,感謝這群人員,你們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外交與示範。話說我在澳洲可是降落在一坨坨的牛屎上呢。

f_9675477_1

這群小小地勤人員,真是可愛到破表了

f_9675480_1

還有香檳與帥哥飛行教練的祝福 (不是親吻拉)

f_9675485_1

搭乘熱氣球自由飛可是每個人都有證書

f_9675488_1

台灣好行吉祥物說別忘了搭乘台灣好行來自由飛

每次熱氣球的升空都帶給人們希望、熱情與感動,活動期間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一再發生,因此台東縣府在 8 月 11 日最後一場光雕音樂會,決定將「撼動、鼓動、舞動」的概念繼續延續到今年九月底,黃縣長甚至說,位來希望能長久舉辦,一場活動,將台灣更推向了國際,工作人員的辛苦與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讓我們也給這群團隊最熱烈的掌聲,台灣真的無所不能。

※熱氣球自由飛空中遊覽預約報名專線 0975-316-362 (平日假日 08:30~­17:30 由專人為您服務)。

2013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官網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2013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f_9675489_1

好友心心,也為我的熱氣球體驗,留下了一首詩

台東的驕陽
熱情的照在我的臉上
花東縱谷的綠廊 鹿野高台上的風向
有著緩緩升空的熱氣球 有著我們寄託明日的希望
飄揚 飄揚 讓我們對原鄉的愛 飄向太平洋

台東的海洋
熱情的湧向我的故鄉
中央山脈的青山 初鹿草原上的牛羊
有著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有著我們堅定的力量
堅強 堅強 讓我們心中的力量 強過太平洋

f_9675490_1
f_9675492_1

讓人生踏上另一波高浪
你想乘風破浪嗎,再一次挑戰人生的各種燦爛,你知道台東東河鄉捲起的浪可達 5 尺高嗎,被國際衝浪大賽選為全球衝浪賽的第21站,很多專業衝浪選手都喜歡到東河享受那份快感,今年縣府有提供免費盛夏瘋衝浪訓練喔,讓你的人生再衝上另一波浪頭,11 月份,令人期待的賽事。你看可愛的圓仔帶著他的豬好友還是圓仔一起玩浪喔。想學,請密切注意他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penofsurfing

生態之旅–永安社區玉龍泉
也無車馬聲,心遠地自偏,永安社區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他是鹿野鄉的第一條生態步道,也是全國的十大經典農漁村之一,寧靜的社區,卻擁有全年恆溫清良的湧泉、濕地生態、木棧步道、親水戲水區、獨木橋等,是當地居民精心開發的幸福社區。玉龍泉生態步道全長 1,100 公尺,沿途可以一路欣賞山泉、峽谷、綠林與生態,然後上抵高台地區沿途林相豐富,走起來清涼又輕鬆,林間鳥類、蛙蟹類、蝴蝶生態眾多,是值得親子賞遊的好去處。社區的廟總是精神中心也是遊客中心,社區還製作了宣傳摺頁呢,老榕樹旁的玉龍泉是天然的湧泉。

f_9676451_1

許願樹上掛滿了滿滿的願望,社區總幹事熱力的解說著,我們卻躲在榕樹下雲淡風輕。走到玉龍泉入口,看吧,好清靜的社區,只有藍天與綠意,還有一片閒賦,居民很友善的為大家設立了景點解說,難怪入選全國十大農漁社區。

f_9676462_1

鳳梨是要穿衣服的,否則會被曬傷,我沒有看過紅色的檳榔

f_9676444_1

步道的開始是百香果隧道,百香果的花真的很嬌媚,這種百香果是芭樂百香果,有兩者的芳香,連蜜蜂都愛上了她

f_9676442_1

生態步道可以觀賞到各式的動植物,水聲潺潺、蛙聲、鳥聲,聲聲入耳,禪意詩意盈盈,不可錯過的是社區巧思彩繪輪胎所鋪成的步道,與有 365 個台階的生日步道,上面從 1 月 1 日開始到 12 月 31 日,遊客喜歡到自己生日的台階照相。造景工法都跟步道生態相關。

這是稀有的血藤子,摸起來熱熱的,是當地小孩的玩具,也可以串成手環和項鍊。溪水很清澈,據說可以生飲,大家都只想泡腳,來涼一下,生日步道太遠了,想帶大家去吃最有名的冰棒。

f_9676433_1

這裡同時也是台東有名的紅烏龍產地,所以我們參觀了紅茶產業文化館後,要繼續出發囉。

f_9676417_1

想要深入走訪玉龍泉可以預約永安社區解說員。 預約專線 (089) 552~224 或 0919611644。

食在好養生 – 來去原生應用植物園當神農
旅遊中的特色就是要吃點當地不一樣的產品,今天帶大家嚐百草去,到位於卑南鄉的初鹿牧場附近,擁有 5 公頃的自然綠地空間的原生應用植物園區,園區種植有 2000 多種藥草,而且 99% 是台東原生種,園內規劃有原生探索植物園、餐廳、親子牧場、中央觀景棧道、植物生活伴手館、花草 DIY 等,可知性、可養生、可休閒。但是今天來的主題是吃,所以票價 380 元+10%,該園推廣已久,名聲高漲,客人川流不息,且有用餐時間限制,想去,要提早預定,吃,要找非吃不可的直接攻略。

f_9676296_1

餐台上果然是以野菜為主,昭和菜、白鳳菜、香椿、白馬齒莧、土人蔘、落葵、紅地瓜葉、巴蔘菜、角菜等等,此外還有熟食區。

f_9676299_1

鮮美的煲湯要用慢火,建議加入很多冬瓜慢慢煲,然後生菜一次一種涮一下就拿起,別吃太雜,會搞不清楚味道,湯頭才不會濁掉,記住,海鮮跟肉類放去其他好友的鍋中,保持此鍋的湯頭,最後你會讚不絕口。

f_9676300_1

必吃戰略:藥草肉燥飯、戰鬥雞、雷公根米苔苜,超級推薦,川燙起來超 Q,別忘了放在別鍋煮、最後一定要的養生蛋。
飲料:這麼熱的天,白鶴靈芝茶或香椿茶,反正就冰冰涼涼甜甜的都好喝,藥草咖啡,很特殊,聽說很多人不習慣,我不喝咖啡的。
甜點:選果凍、藥草蛋糕。

f_9678598_1

這裡有動物生態,你看好奇的鴕鳥
必買:雷公根 (導遊說的)、鳳梨釋迦冰淇淋,想知道更多他們的資訊,請上該園區網站 http://yuan-sen.com.tw/

f_9676313_1

食在好值得—涼一夏春一支鹿野 76
看了熱氣球結束後,艷夏中,想清涼一下嗎,大力的推薦鄰近會場的春一支,步行只要幾分鐘轉個角會遇見愛。一處絕佳可觀賞中央山脈雄偉與號稱美人山都蘭山的嬌媚,是個視野極佳休閒吃冰好的去處在那,大人感覺神清氣爽,靈台清涼,小孩卻可找到奔馳玩耍的空間,一個可以讓旅人休憩,讓詩人詩興大發,讓人返老還童與樂不思蜀,還可吃到道地台東在地水果製成的手工冰棒,一個絕對值得你拜訪的好地方,春一支鹿野 76。

f_9676320_1

走到鹿野 76 你會發現,綠色的草地上居然有一個小型的熱氣球,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跟他跳躍,足見老闆與地方特色結合的巧思。

f_9676321_1

走下去有一個靈氣極了的生態池,池邊植滿了野薑花、洛神花與小葉欖仁,脫俗清麗,老闆還體貼的建了男女化妝室,讓遊客方便。

這是個相信人性本善的老闆,也激發了人的善念。難怪老闆的全省據點愈來愈多。

f_9676324_1

冰棒有鳳梨、釋迦、百香果、洛神、梅子口味,都是用台東的水果製成,酷熱的天,我只想吃他個幾根,嚐了百香果,因為剛剛在永安社區看到百香果,很想吃。居然同一種百香果冰棒有兩種價位,分別是30元和50元。原來老闆結合了文創,冰棒棍是熱氣球限定版的,價格較貴,有收藏的價值。

f_9678607_1

這裡不只是吃冰棒,老闆還教你創意與如何體驗台東生活,在空間的一角,有好幾個古式的彈珠檯,讓大人小孩也瘋狂,課桌椅也有小趣味。

f_9678624_1

老闆還留了一本留言簿,體貼入微,人不在,還能知道客戶的反應,這~也太創意了吧。云婷說:下次還要再來,這裡,怡然自得,待多久,沒人管你,好棒的生活,我也要再來。

f_9676353_1

這是老闆的訊息:

採開放式空間,欲吃冰請自行投幣,亦可洽:0978-178-553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76號
面對鹿野高台遊客中心左轉,一分鐘內即可到。(右轉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地點)
每日自白天到天黑全面開放。
歡迎您來納涼吃冰,業務洽談 0978-178-553,有專人為您服務!

食在好味道 – 鹿野永安田媽媽餐廳
晚餐推薦也是靠近熱氣球活動地點的永安田媽媽餐廳。看到田媽媽,就想到在的食材料裡,有家鄉的味道,價格絕對合理。今天我們吃的是一桌 10 人,3000 元的合菜。

f_9676358_1

豬油拌飯吃到飽,好香濃的古早味。阿拜吃起來很香,很特別,最奇巧的是剝皮辣椒皮蛋,不辣 且包皮蛋好特別 ,口感很好,這可是私房菜,玉米白斬雞,肉很鮮嫩。

f_9676359_1

鹹蛋炒南瓜,創意的料理,第一次吃到,味道特搭,推薦。鳳梨和木耳拌炒,鳳梨酸酸甜甜開胃,木耳爽脆,讚。

f_9676370_1

炒青菜口味很好,夏天開胃,湯,什麼豆類的,我看不懂,口味還好,最喜歡這裡的鳳梨,甜阿,汁多。

f_9676405_1

(正一茶園) 田媽媽傅姐風味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路588號
電話:089-551818

買在 KaKaWaSang – 石山部落,新傳統時尚
鄰近台東志航基地的石山部落,嘎嘎哇桑(Kakawasan),是阿美族的社區,即今猴子山、富岡到石頭山一帶;這裡榮獲了 2008 年社區競賽的第一名,古老的智慧,古老的文化,在他們相信祖靈的信念下,傳承下來。族人非常懂得利用各種材質編織,木製手工也是一流。

f_9676387_1

入口意象就是兩個木雕人像,這裡的東西可以在台北的台灣好店買的到,但是價格當然是產地購買比較便宜,因此,大家都下了殺手,旅遊,買東西就像是挖寶,絕對是最大的樂趣。

f_9676377_1

水災帶來的大批漂流木,社區裡的男人用木工打造自己的工坊,許多的漂流木到了他們的手裡,成了桌子、椅子等傢具,以及其他創作雕塑品。

f_9676378_1

社區裡有位大拇指受傷的人,他的雕刻就是豎起的大拇指,我喜歡右邊的原木小木凳與時鐘。

f_9676379_1

石山部落的傳統工藝首推編織,左邊的媽媽正在編織著月桃葉,用月桃編織的帽子戴起來不會臭,好看又有造型,小頂的一頂 800 元,大頂的 1200 元,大家都搶著要。搖搖馬真令人憶童年。

f_9676380_1

有原住民 LV 創作家稱號的黃美花老師指導大家利用傳統採集費工的竹、藤、月桃、環保PP帶、人造皮等材料創作。

f_9676406_1

編織融入阿美族人服飾裡的七彩顏色以及流行色系,色彩繽紛的編織,很具傳統卻不失時尚,難怪大家搶著買。

f_9676399_1

石山部落的資訊:
馬卡巴嗨!我們是編織的故鄉,位於台東市志航基地旁的─阿美族石山部落
地址:台東市吉林路一段231巷27號
電話:089-231817

富豐社區理事長:宋博芳
電話:0912-788-651
http://kakawasan.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