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旅遊攻略, 體驗開箱

道地基隆遊,還有看黃色小鴨新選擇!

基隆港導覽 (33)2

之前八斗子藻樂趣的行程沒跟到,真的讓我很扼腕,因為到了冬天沒有藻類的行程,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於是重新規劃了冬季的基隆旅遊!超棒的 ~ 正巧黃色小鴨要來基隆港展出,還規劃了很特別的方式賞小鴨喔!

9SWjqGKg3vyKasYYKDT4rw_o

我很喜歡八斗子促進會的大哥大姐們,每個人對當地都瞭若指掌,又非常熱情!不管問什麼問題,導覽大哥都知無不答。行程一開始,從車站出發,一邊走過基隆街道,一邊介紹一些港區文化。曾經為國際港口繁華的基隆港,也創造了很多故事,今天的天氣又剛好下著毛毛細雨,一切都那麼「基隆」!原來在海洋廣場對面的街道裡,曾經存在著紅極一時的「酒吧文化」,雖然現在沒落了,歷史的痕跡卻讓來遊玩的人更體會到它的魅力。經過大哥的介紹,才知道現在還有僅存一家,叫做「Lucky Star」,大家來基隆玩,也可以順便找找這家酒吧在哪喔 ~

仙洞巖 (2)

到了海洋廣場後,大哥指著港口處,說著到時候黃色小鴨擺放的位置,不過到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人潮,要看到小鴨應該會很擠吧!這時候導覽大哥指著港口旁說:「我們可以坐遊艇賞小鴨喔!」什麼?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當然今天黃色小鴨還沒來,不過我們依然可以搭著遊艇,環繞基隆港,等到小鴨來,就可以在遊艇上看小鴨了!!

7douZ72r_Ff9g9HXKH9dxQ_o

在遊艇上有些搖晃,但還算可以接受,一開船之後興奮的心情就讓人忘記船搖晃的程度了,本來以為在室外會被海浪打到,其實不會,乘著海風還滿舒服的喔!( 不過我有圍圍巾 還是要注意保暖呀 ) 船長介紹著基隆港內各式各樣的船隻,有的船大得可以裝下遊覽車;有的是貨輪,上面還印著熟悉的品牌名字,最好玩的是般運這些貨櫃的鋼架,平常沒使用時,還真的滿像長頸鹿的耶!

dlE_6j5lAsSokoqjJ,iDeQ_o

基隆港導覽 (95)

中途我們停在光華塔下,在岸上簡單導覽整個基隆港,遠遠可以清楚看到三根煙囪,其實有四根唷,猜猜第四根在哪?從這邊也可以看見每艘要出去和進來的船隻,在導覽的同時,剛好有一艘船要出海,大家一起跟它掰掰 😀

bN,7PyOs0t_1spf_lKH6Hw_o

回到海洋廣場,肚子也餓了。行程中還包含了安格列餐廳的午餐!這家餐廳在二樓,又靠著海洋廣場,也就是說吃飯的時候又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鴨了 ( 好可惜踩線團去的時候小鴨還沒來呀~)

同行的弟弟看到小鴨娃娃超開心 🙂

XMVKilnXY9szBDSXQcQ4kA_o

午餐也很不錯喔,我點了雞肉茄汁焗烤麵,還有酥皮濃湯 !!! 沙拉跟冰淇淋也是無限拿,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下個景點!( 握拳 )

基隆小鴨

下午我們到了仙洞巖,「巖」就是倚靠山而成的寺廟,這仙洞則是天然的海蝕洞,邊聽著導覽大哥訴說古老的傳說,邊走過一個一個雕塑的石雕像,不只覺得這海蝕洞美得很自然,整體氛圍也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大哥說的「白米甕」傳說,就位在仙洞巖的最深處,經過狹長的走道,會看見一個神龕,兩旁都是天然形成的海蝕凹洞,還看的見古老的海波痕跡,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gpqcuBCV4CgwoGo42lN3qg_o

大哥說的「白米甕」傳說,就位在仙洞巖的最深處,經過狹長的走道,會看見一個神龕,兩旁都是天然形成的海蝕凹洞,還看的見古老的海波痕跡,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來到這裡,會發現兩旁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刻字以及奇怪符號,一問之下,才發現這都是以前遊客留下來的「到此一遊」,還是奉勸來玩的朋友,真的不要這樣做,美麗的地質都被破壞了。

仙洞巖 (51)

仙洞巖 (60)

參觀完仙洞巖,緊接著到隔壁的佛手洞探險!佛手洞比我想像中的要更明亮也很乾淨,一進入洞穴的主要任務就是找出佛手在哪 ~ 弟弟很認真每個叉路都確認一遍,終於找到啦!!

YQjNwMy8pTwyRTrRcsrv_Q_o

真的很像一隻巨大的手掌呢!

z_AKEaAdb0ii5JIPQJgILQ_o

地板上也隨處可見自然留下的痕跡,一個小洞一個小洞都是水滴滴出來的耶,大家來玩也要記得不要破壞自然景觀喔,而且我超開心這裡維持得很乾淨,果然大家來玩也會記得要把垃圾帶走。

今天的踩線行程除了還沒登場的小鴨令人期待外,還有很多道地的基隆遊覽。黃色小鴨帶來了許多人潮,讓人看見基隆,但這個地方還有很多的地方值得我們真實走過細細品嚐,同行的小弟弟也玩得很開心 ( 從頭到尾一直拉著導遊大哥的手 ),我才發現,真正令人覺得回味的,是關於當地人滿滿的熱情。

Niceday 推薦你好玩體驗

基隆港導覽 (33)2【玩體驗】呱!呱!基隆搭遊艇看黃色小鴨
基隆怎麼玩最好玩?當然是當地人帶你遊覽最好玩!我們找了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帶你玩基隆,配合著黃色小鴨來基隆港期間,特別安排了搭遊艇賞鴨新選擇!下午跟著當地導覽員參觀仙洞巖,天然海蝕洞絕對讓你大嘆自然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