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玩樂學習攻略, 莎莎堂主陪你fly, 體驗開箱

孩子有不珍惜食物的困擾嗎? 二寶媽激推【都市裡的小小農夫體驗】!|桃園食育

家裡頭的孩子 有不珍惜食物的情況嗎?或是看到青菜總是拒絕開口嗎!
又或者你本身很嚮往回到小時候,帶著孩子體驗農家生活? 當然也有可能初體驗農家生活
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帶孩子來走走,體驗活動的好地方
據說,還有客人連續來了三四次呢!
到底是什麼地方呢? 就讓我來開箱吧!!

平常很少帶雙妞走訪戶外,更很少走訪農場
雖然幼稚園校園內 都有小型的農田,但是整片的農場 真的很少看到。
為了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在大自然中跑跑,也能體驗一下農場體驗

這次難得在媛寶期末考完後,來到桃園的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場 體驗
這裡真的好大一片喔!
從入口 完全看不出盡頭在哪裡😅 😅 😅
可以讓兩個孩子們在這樣一片大菜園裡面跑跑 實在是都市孩子難得的體驗

即使孩子在幼稚園階段  有體驗過菜園,但也因為場地限制的關係,所以也是幾個月甚至是一學期才認識到一樣蔬菜;這次很難得一次可以認識到好多種菜,我還更喜歡農場會做分流管理;比方這禮拜是ABCDE 蔬菜,但下周去會換成CDEFG 蔬菜。就算每個禮拜來  也不會感到無聊 😂 😂 😂
連玉米、茄子 都有呢…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是玉米採收時期,不然我好想要體驗看看採收玉米…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

體驗時間:約 2 ~ 3 小時 ,實際時間以現場狀況為主
活動地點:桃園市平鎮區東光路255巷巷口斜對面
活動對象:1 歲以上皆可(1 歲以上就算人頭)

準備報到囉!

停好車,會看到鐵皮屋旁邊有個「報到處」的字樣,報到處會有工作人員與你確認報名並且提供你活動需要的用具,如: 裝菜的籃子、等等要做茶碗蒸的器具、用餐的盤子…etc

因為我們算有點早到,在等待其他客人來齊之前,我們家兩小 已經完成餵鴨,還自己快速找到用餐區後方的遊戲區;跟前一時段留下來玩耍的客人一起玩。
終於客人們都到齊了,老闆娘開始為我們詳細解說體驗行程

這次我們體驗到:

1️⃣高麗菜一顆
2️⃣青花椰菜🥦一株
3️⃣大陸妹2株
4️⃣甜心蘿蔓一株
5️⃣法國雪豆10片
6️⃣撿鴨蛋🥚2顆
7️⃣茶碗蒸🥘DIY兩份

並且店家會將體驗的客人們分組帶開做分流,
這樣才不會大家全部擠在一起;而且農場這麼大,分流更能讓大家舒服地體驗…

體驗開始!

我們第一站就是體驗法國雪豆,兩小拿著剪刀進到農地裡,剪阿剪的,很快就湊滿10片了。
法國雪豆 真的跟我們一般在市場上買到的豆筴大很多…吃起來就超過癮的

轉場 撿鴨蛋囉…

我以為會跟我們之前去體驗 隨野家 一樣,會是到一個充滿雞媽媽的空間,然後撿出溫熱的雞蛋
還好還好 是一間沒有鴨媽媽在現場的房間,
不然我家姐姐應該又要心理輔導很久才能進入了.. 😅
這樣就可以很輕鬆就撿到鴨蛋了…

但是要注意,選定一顆鴨蛋再出手拿,不可以東拿西拿地選,這樣鴨蛋上面沾了其他氣味,鴨媽媽可是會不理這顆鴨蛋的喔…

撿完鴨蛋 接著來製作茶碗蒸
小孩在家很少做餐點,兩小都很興奮!!
爭先恐後地 要打散鴨蛋,再倒入店家準備好的調味料,蓋上錫箔紙,寫上名字,準備進窯烤囉!

接連著體驗 高麗菜、大陸妹、甜心蘿蔓、大白菜、 還有只要打卡 老闆就送的大蔥…..
來這裡體驗,是很忙碌的…這區走完換下一區,再換下一區
如果家中有小小孩,相信我,回程車上一定睡翻的!!

一次體驗可以帶回好多蔬菜..等於是一週的家庭的煮菜菜量

大豐收啊!!!

(這樣的菜量,小家庭要很努力地消化解決他們!! 但是私心說…超級超值的!!!❤️❤️)

超貼心~~以家為收費單位

看到這邊,就要來介紹一下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的方案。
一開始看到方案價格的時候,還以為是人頭計費..
沒想到是貼心地以 「家庭」為單位
只不過這個計費方式是五人為限 來做計費,若超過5人,每位就要加價囉!
除了農事體驗外,還有附贈餐點呢!

我們選擇的場次是下午場,結束大概約四點,這時間 可以說是進可攻退可守,可以留在這邊吃大餐 亦可選擇回家或是別的地方用餐。
我覺得老闆的方案設計非常靈活!
總共有4種方案,
A 方案的話 就是兩隻土窯雞腿,
B 方案是土窯雞一隻+炒青菜一盤,
另外兩種方案菜色更是豐富,需要更多人一起來吃。

本來我們家是選擇 A 方案,附的餐點是:土窯雞腿 2 隻。
到了現場,我家神隊友看著我說 這樣怎麼夠我們四個人吃飽? 
立刻升級為 B 方案,加上愛吃的我們 又多點了一道蒜苗澎湖章魚還有一道法國雪荳炒菇(老闆娘很貼心 都有準備加購的餐點)

我也有看到有兩大一小的小家庭分享,選擇A 方案後 再加點其他的加購餐點..一樣是肚子飽飽的回家!

再加上無論哪個方案,都有老闆娘私廚秘方的 白菜滷湯 吃到飽!!
冷冷的天 白菜滷湯 可是喝了好幾碗呢!!
就這樣拿滿滿+吃飽飽的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來看看窯烤出爐的整隻雞!

(有看到旁邊虎視眈眈的小孩嗎?😂)

晚餐都直接在這邊解決了!

吃飽飯足,本來就想要直接離開了,
沒想到我家兩小又吵著要玩遊戲區

我就問..明明你們在這遊戲池裡 都快塞不下了😂😂😂
居然待到農場要關門才肯走

最後要離去前,老闆很可愛,擔心我們東西拿太多,不好走到停車場,出動農事用的搬運車,我們四個人坐在上面,搖搖晃晃,再加上不平的土地,對於小孩來說 蠻刺激的!
兩小孩吵著要再搭一趟…殊不知你們的爸爸 在旁邊 超怕你們掉下去的..

說實話,這也是難得的體驗;都市裡的孩子,怎麼會有機會坐到這樣的車子呢?
媽媽我也是第一次坐呢!

這麼好玩的體驗,去哪找呢?

當然是在 Niceday 囉!

非常推薦給北部 假日想要放風小孩的家庭們
一次可以解決:

🉐放風小孩
🉐體驗農事
🉐讓孩子理解愛惜食物
🉐下週的菜量 一次備齊
🉐結束後又可飯飽一頓

你們看,這麼多好處

還不趕快手刀來報名體驗?

看更多莎莎體驗分享

流體熊超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