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體驗開箱

進擊的扯鈴

01

自從國小畢業後,扯鈴就從我的人生中消失了,這次Niceday安排的親子扯鈴體驗課程,讓我帶著小蘋果重溫兒時記憶,而且我沒想到這些年來扯鈴竟也進化了許多。

上課前教室有幾個扯鈴擺在地板上,老師輕聲問我說「你會嗎?」,當場輸人不輸陣,馬上打個叉,便「起鈴」開扯,沒想到老師馬上冒了一句,會用交叉的表示都有年紀,因為現在已不流行交叉,害我差點跌坐在地上。好歹我以前也是代表班級參加扯鈴比賽,至少還會耍點小花招,雖然久未上手,但小時候學會的技藝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活動開場時老師先帶領我們做暖身運動,以趣味跑跳讓身體熱起來,緊接著教導認識扯鈴,沒想到扯鈴也隨著時代日新月異,而不斷演進,握在手上的扯鈴稱為「培鈴」,中心的軸承一轉動後,就算不扯動,扯鈴依然會繼續旋轉,聽起來真是很神奇啊,而培鈴也是花式扯鈴必備的工具之一。

02

03

04

老師還提醒另件必須注意的事,那就是培鈴的轉動方向,要是放錯邊,可是怎麼扯都扯不起來。在傳授起鈴動作後,小蘋果手腳俐落地試了幾次,慢慢就會起鈴了,沒想到我家女兒對扯鈴還算有點天分。

05

依稀記得小時候在練習扯鈴時,其實拋接動作會很讓人恐懼,因為木頭的扯鈴很重,要是沒接到可能會被K到,非常的痛且危險,有時重重摔落整個扯鈴也就解體,後來有了塑膠扯鈴,但重量也不輕,K到身上包準受傷瘀青。沒想到現在新式培鈴已改良得很輕,且是塑膠軟質地,就算拋接時不小心也不會受傷,這真是大大提升了玩扯鈴的安全性。

06

扯開鈴旋轉後,老師再傳授舞蹈腳步,左右腳採取前、後、前、勾的步伐,一次向右、一次向左,完成兩個八拍的動作,練了幾次腳步動作後,沒想到老師竟然要我們維持手部扯鈴旋轉不停,再結合腳步一起做。頓時間讓我有些手忙腳亂,雖然維持扯鈴轉動絲毫沒問題,但腳步卻是跳得亂七八糟,所幸小蘋果的舞蹈細胞是比我好很多啦!

07

08

09

最後雙人拋接動作,其實最能增進親子互動,接的一方要把鈴繩拉直接住,接住後再拋回給對方,不僅考驗孩子專注力,也訓練她的協調度,小蘋果剛開始第一次完全沒接到,感覺有點喪氣,第二次再試就能拋接兩次,老師稱讚她第一次起鈴就上手,而且拋接也能勉強完成,真是很厲害。

10

11

12

13

體驗課程結束後,由於小蘋果對扯鈴已愛不釋手,我只好掏腰包買了兩個扯鈴回家當禮物,回到家兩姊弟馬上就很高興尬了起來,小蘋果現學現賣教弟弟怎麼玩,小無尾熊年紀還小玩起來難度較高,但沒想到玩幾次之後也能起鈴,玩得挺樂的!至於這點花費就只好當作是兩姊弟的休閒運動投資吧!

馬上預訂>來和家裡的小寶貝一起玩超扯的扯鈴吧:

09【玩體驗】寒假 – 超扯的音樂扯鈴冬令營
超扯的!巡迴世界數百場的舞鈴劇團,在台灣開扯鈴冬令營,並由臉上永遠掛笑臉的首席舞者帶領團員教導大人小孩一起來玩扯鈴!將從身體的律動開始,用輕快的音樂加上扯鈴,告訴小朋友如何掌控身體協調的能力與節奏性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