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春遊荷蘭Keukenhof~我愛鬱金香

暖暖的三月天,百花逐漸盛開、綠意慢慢甦醒,不論是鄉間小徑還是自家庭院,角落邊邊的小花們已經含苞待放,等不及要展現最美麗的姿態!哇~終於等到我最喜歡的季節-春天!春遊荷蘭絕對是最佳時刻,告別陰冷的冬天,日照越來越長、太陽公公給的熱情與熱力也越來越烈,荷蘭又恢復隨處都是綠意盎然的景緻,記得媽媽告訴我,從飛機上鳥瞰荷蘭就像是一張綠色地毯,油油亮亮的美麗極了!

大家都知道荷蘭是鬱金香王國,也是全世界花卉出口最大宗國度,實地來到盛名全球的庫肯霍夫國家公園 ( Keukenhof ) 走一遭,諾大的園區相信逛一整天也逛不完,更相信如果你是攝影控, SD 卡與電池記得要多帶些,上百種搖曳生姿、色彩繽紛的鬱金香正與您浪漫合影。

住荷蘭近十年,曾和台灣親人與荷蘭家人共去過兩次,剛好兩次的景緻都不同,第一次「霧鎖鬱金香」全園區散發著濃厚的朦朧美,斗大的露珠停留在花苞邊上,所謂花界的嬌豔欲滴應該就是這樣吧!第二次「艷照鬱金香」出奇的艷陽高照,把鬱金香整個都熱到大開花,每朵都像是笑到合不攏嘴的大姑娘,朵朵熱情奔放,但就少了那一丁點含蓄,不太符合鬱金香的優雅氣質。因此兩次比較起來,我較愛朦朧細雨裡的鬱金香,雖然冷了點,但更添詩情畫意,美在不言中!

《 鬱金香花語,名譽/慈善/美麗/祝福永恆/愛的表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