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宣企劃

2015 花在彰化 走春、賞花、享美食

彰化縣「2015 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訂於 2 月 19 日 (大年初一) 至 3 月 1 日 (初十一) 舉行,今年主展場除了溪州公園外,也納入田尾公路花園及北斗鎮老街美食。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與李毓芬、郭雪芙、宋米秦等人一同向全國民眾推薦「2015 花在彰化」活動,邀請民眾農曆春節期間到彰化走春、賞花、享美食,感受花卉之都的美麗與魅力。

_MG_6363

魏縣長表示,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近年來彰化縣政府舉辦「花在彰化」活動,每年都湧進數十萬鄉親,在春節期間是絕佳戶外旅遊勝地,來欣賞彰化在地花卉。彰化是花與苗木產值最高的縣,尤其在田尾、北斗、溪州、永靖等鄉鎮,處處都是花卉景觀苗木,彰化是花的世界、花的故鄉,更有許多彰化小吃,如北斗的肉圓、王功的鮮蚵、鹿港的蝦猴等,敬邀全國鄉親民眾春節期間蒞臨彰化,一起來走春、看花、賞花、採花,品嚐在地美食、迎新春。

_MG_6366

彰化縣前縣長翁金珠為推動彰化花卉產業,在 2004 年舉辦彰化花卉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九年,每年均吸引數十萬參觀遊客,創造無數商機與地方發展,更被交通部觀光局列名春節旅遊十大景點。今年為配合羊年主題,溪州公園內 800 坪室內主場館分為三陽開泰、揚眉吐氣、喜氣洋洋、新春飛揚、才華洋溢、羊年行大運等六大主題,採用在地生產的花卉精心裝飾而成。另外,園區內也有羊年大型花卉佈置、花藝設計、蘭花景觀佈置,並安排大型舞台表演活動、農特產品展售、休閒農業展及民眾免費植樹 DIY 活動。此外,更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藝術花卉馬車遊行,保證要讓所有遊客大飽眼福。

今年溪州公園區入園時間為每天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為了提供大批遊客開車前來的停車需求,彰化縣政府特別在公園區設置大型停車場、規劃交通疏導措施以及備有交通接駁專車等,要讓所有春節期間前來參觀的遊客享有最貼心的服務。

_MG_6342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的花卉生產量及種植面積都是全國之冠,花在彰化活動最大特色就是「在地生產、在地盛開」,春節期間來到彰化的遊客都可盡覽彰化花卉美景。除了賞花,當地美食也不可錯過,如溪州土羊肉、北斗肉圓、二水火燒麵、王功蚵嗲、彰化爌肉飯、鹿港糕餅等。另外民眾也可到田尾騎賞花車遊花海、順道溪湖糖廠搭乘懷舊五分車、埔鹽舊濁水溪單車遊、漫遊王功漁港、鹿港古鎮的老街懷舊之旅、體會全台唯一的彰化扇形車庫等,都是一日遊的熱門景點。相關活動內容、時間與交通接駁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或活動專屬網站 (http://ch-flower2015.com.tw/) 進一步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