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中部, 新鮮事

[南投] 南投輕旅行景點懶人包- 桐花季、螢火蟲季來囉!帶你走訪南投私房景點!(上篇)

蕾咪日前受邀參加【國際不分區光點計畫】的媒體團。:)

雖然,蕾咪已經透過火車環島或機車旅遊,在台灣玩了許多地方;
不過有機會重訪南投,仍舊是截然不同的體驗。

因為對於台灣人來說,南投是台灣唯一不臨海的縣市,氣候宜人,每年過境的颱風,因為中央山脈的保護,對南投從來都不造成傷害,而台灣最動人的特色就是自然景觀與華人文化,不論是福壽山楓紅、清境農場的綿羊秀、香火鼎盛的財神廟紫南宮、八卦山上品茗、921 重建後歷史紀念館、日式建築的車埕車站。

在這個小小的城鎮裡,有太多妳能夠品嘗的台灣特色;
如果,已經走膩了大眾景點,不妨來台灣的南投深度旅行,體驗不一樣的台灣味。

rami20150522_01

五月,其實非常適合帶著家人前往南投,安排一趟輕旅行。
這邊蕾咪就分享幾個必去的重點景點,讓大家也可以一窺台灣美麗的地方。

※ 南投輕旅行 重點行程推薦:

* 自然景點篇:
(1) 桐花季 – 俗稱 5 月雪,在台灣 4 月~ 5 月都是花季,可以好好欣賞喔!
(2) 螢火蟲季 – 通常在 3 月~ 6 月之間,要注意雨天時,螢火蟲就躲起來囉!
(3) 忘憂森林 – 分為旱季與水季,是許多台灣人口袋的私房景點喔!:)

_U4A9390

* 深度文化篇:
(1) 職人體驗 – 紙匠工坊、遊山茶訪
(2) 認識建築 – 象山藝文、車埕車站、紙教堂
(3) 求神拜佛 – 南投紫南宮 是台灣第一大財神廟,信徒眾多。
rami20150522_03

rami20150522_04

* 美食品嘗篇:
(1) 木質薰香 – 木器是在台灣中部的一大特色。
(2) 筍香入菜 – 竹筍是南投當地名產,當地菜色以此為特色。
(3) 高山品茗  – 八卦茶園、品嘗在地好茶。

rami20150522_05

rami20150522_06

綜合以上九大元素,絕對讓妳的台灣小旅行精彩萬分,不論是在自然景觀、手作體驗與美食饗宴上,都會有滿滿的收穫。:)

※ 南投輕旅行 交通重點:

南投經常是台灣人安排在地旅行的首選。
因此,如果是來台灣自由行的朋友,要安排南投輕旅行;

蕾咪推薦大家使用的交通工具有以下幾種:
(1) 台鐵火車 轉 集集線:從埔里站→集集站→車埕站,沿途玩可步行到的景點,在當地租用腳踏車。
(2) 台鐵火車 轉 機車出租:搭火車到南投車站後,可以選擇方便的地點租用機車,自由前往各地。
(3) 開車前往:開車是很適合一行朋友們環遊台灣的方式,如果之後突然想衝去中橫看世界美景,那麼開車是最棒的。

rami20150522_07

特別是腳踏車,許多鄉間小徑,真的要騎著單車才能細細品嘗它的美。

世界前幾大的腳踏車品牌商,台灣品牌總是榜上有名,這也是令台灣人引以為榮的產業之一;其中包含捷安特 (Giant)、美利達 (Merida)、功學社 (KHS) 等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不只是自有品牌,同時也幫各大品牌廠代工;就連蕾咪在義大利都可以遇到腳踏車迷義大利人,吵著跟我說,要來台灣的捷安特朝聖。

這趟行程,我們租用的腳踏車是由《順騎自然》所提供。
全程使用品質非常好的公路車,非常適合在集集上路,提供旅客很棒的路線。

rami20150522_08

rami20150522_09

※ 相關文章:

[南投] 台灣自由行 行程推薦 南投 景點懶人包- 桐花季、螢火蟲季來囉!帶你走訪南投私房景點!(上篇)
[南投] 台灣自由行 行程推薦 南投 手作體驗- 紙匠工坊、遊山茶訪,帶你走訪南投私房景點!(下篇)

= 作者資訊 =

IntroductionR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