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南部, 密室遊戲, 體驗開箱

【台南密室逃脫實境遊戲】國姓爺的寶藏 by 芒果遊戲工作室

這不是普通的穿越故事,而是本人在台南安平遭遇的真人真事,以下【密室逃脫實境遊戲】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經驗、心得,絕無地雷,請放心服用!

by01

一六六一年四月二十九日,明永曆十五年,清順治八年,國姓爺鄭成功率領大軍由澎湖攻打臺灣,一個被荷蘭人占領的美麗寶島。經過數個月的你殺我打後,鄭成功終於將所有紅毛勢力趕出臺灣,將臺灣當作反清復明大業的基地。誰知道,攻克台灣後不到一年,鄭成功便猝死,「東寧」反清復明的大業,也逐漸……

相信大家都讀過歷史,也知道最後的結局…,總之,以上便是正史記載的台灣明鄭時期。

by02

▲ 從清朝到日據時代,安平家家戶戶都有劍獅,是台南市安平地區民宅特有的避邪物

闖入時空縫隙的遊客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七日,一群無知的遊客來到台南旅遊,跟著旅遊書籍的腳步,來到了台南安平老街……

大家都知道,安平老街,除了 吃的!▼

by03

吃的!!▼

by04

還有更多

吃的!!!▼

by05

當然還有很多古蹟啦!

而我們這次一行人來到安平老街,除了吃!吃!吃!還打算攻略安平老街巷子裡的各式老建築。

不過,一切怪異的事情,都發生在我們來到「海山館」附近的巷弄裡……

「海山館」是清朝來臺駐守的海壇鎮標水師班兵所建之會館,總之,就是外來的官兵,以家鄉為中心蓋的房子,用來和同鄉人聯誼用的地方。

走在安平古早的石板路上,我們來到「海山館」附近,撿到了看不出所以然的圓形物品,就在一陣 XO△☆ 後,我們睜開眼睛,在眼前的……

by06

還是「海山館」!!! (這不是廢話嗎?)

雖說海山館仍佇立在前,不過……

周圍的人,穿著都似乎有點怪怪的

三百年前的祕密

此時,一位奇裝異服的男子出現,告訴我們,自從國姓爺去世後,時間已經來到台灣清治時期,通過時空縫隙來到清治時期的我們,一定要在一個小時內尋找「回到現實的方法」及「國姓爺藏寶的秘密」,不然便將永遠受困在三百年前的安平。

by07

一個隱藏了三百年的寶藏,一段正史沒有記載的秘密,只有一個小時,我們必須解開謎題,不然,便將永遠受困於時空的漩渦之中。

by08

緊張的大夥們,只能趕緊開始解謎囉!

出發!

by09

▲ 從古人手中獲取的提示

by10

▲ 尋找寶藏,靠的是團隊合作的默契

by11

▲ 線索,總是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by01

▲ 解謎過程,或許會遇到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

by13

▲ 靠的也是大夥兒的勇氣來解決難題

by14

▲ 總算,大家在倒數的幾分鐘內,發現了決勝秘密!

by15

▲ 將!將!我們總算回到現實世界囉~

【國姓爺的寶藏】心得分享

這款【國姓爺的寶藏】 ,將現有的安平老街,結合鄭成功後的歷史背景而成的解謎逃脫實境遊戲,大家需要在一個小時內將大約六題左右的謎題解開。解謎過程,大家化身為清朝時期的小兵,穿著古裝穿梭在安平古蹟巷弄中,整個遊戲由於結合老街,一開始穿著官兵服時,走在本身就很有歷史的安平,整個場景很有古意,而且謎題都是根據當時年代來設計,一整個就很融入三百年前的歷史背景,由於太專心解謎了,到後來才發現,安平老街上還是挺多遊客、在地居民,大家看到我們,也會覺得很新鮮……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其實真的還是在現代耶!

其中,最樂趣的就是遊戲中的各大 NPC,每位 NPC 都超有梗的。這麼有置身古代 RPG 遊戲的實境遊戲,也只有在本身就古意盎然的安平才玩得到,對【國姓爺的寶藏】有興趣的朋友,飄兒這次參加的是 Niceday玩體驗 的體驗活動,大家可以也可以一起報名來穿越時空解謎喔!

by16

◎歡迎大家到 Bring You粉絲團按讚,獲得更多好玩旅遊情報!

立即預約 👉 實境遊戲|國姓爺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