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旅遊攻略

非拍不可!!特搜全台美橋,七座你必去的打卡景點

經過上兩篇的介紹,相信大家會很好奇台灣有沒有漂亮的橋?有的,我整理出了七座個人認為值得一去並且打卡拍照的橋,就讓我帶你們去一趟吧!

關渡大橋, 台北

首先登場的就是台北最知名的關渡大橋,關渡夕陽美景乃是台北八大美景之一,每天都會吸引不少攝影專家在各個不同定點拍攝關渡大橋。在這裡,由於有限制開發,所以還保有自然濕地,許多動植物生態才得以永續生存。


彩虹橋, 台北

彩虹橋特殊之處在於他的 S 型區線橋體,夜晚的燈光與漲潮時的基隆河,我保證可以拍出絕佳的照片,最好還是利用廣角鏡喔~另外,彩虹橋只有行人跟腳踏車才能通行,所以在橋上散步可以輕鬆自在,不用擔心交通安全問題,也不用吸汽車廢氣喔~


白石湖吊橋, 台北

白石湖吊橋可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以往吊橋兩邊常見的大橋墩在這裡是看不見的,獨特的直路式設計,讓這座吊橋又穩又不失美觀,視野還變的更寬廣!這裡附近有觀光果園可以玩喔~


龍騰斷橋, 苗栗

龍騰斷橋通車於 1906 年,可以看出建造技術非常高超,因為要在河面上興座可讓火車通行的橋樑,而且是無鋼筋全是紅磚頭的材料,完成這座擁有優美幾合弧線的橋樑實屬不易!可惜 1953 年發生關刀山大地震把這座橋給震垮了,也才形成現在的龍騰斷橋。這裡可是知名觀光景點,來到苗栗必到龍騰斷橋報到喔!

天龍吊橋, 台東

天龍吊橋座落於南橫公路霧鹿村天龍橋風景區內,橫跨於溪流的兩邊絕壁上,離溪流有 80 公尺之高,往下看會感受到溪流從腳底流過的恐懼,怕高者得快速通行!這一座吊橋建造方式與白石湖吊橋不同,就算是一個人走在上面,也會感覺到搖晃,這就是吊橋!當你都到這裡了,就造訪一下後面的天龍古道吧~


光雕橋, 高雄

高雄有三座光雕橋,都是在整治河川的時候,順便建立河道兩邊社區與社區之間關係的橋樑,並且特地以視覺美化的角度規劃設計。

愛河之心, 高雄

在高雄市政府努力之下,整治愛河有了極大的成效!現在的愛河不臭了,變漂亮了,還可以在上面玩一些水上運動,許多觀光客跟攝影師還會特地來愛河拍照,他們也絕對不會漏掉愛河之心!愛河,越夜越美麗,愛河之心是高雄夜晚必去景點喔!



台灣的每一座橋都不是很氣勢磅礡,但都是極緻精美,建議你下去經過一座橋的時候,仔細看看這座橋的歷史介紹,背後的故事可以讓你更了解台灣喔~

photo by linpiylin1000stanleyjuvicjuansfmine79etherhimage-pixellaxiagoldentimelight03archiwu945weiwei06huang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