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南部, 小編趴趴走, 新鮮事, 旅遊攻略

屏東絕美景點走訪,山林中的自然之美探索

位於屏東西半部的墾丁大家一定不陌生,但你是否去過屏東東半部的另外一面呢?這次受邀 RTM泛旅遊參訪團的邀請,到一個我們不曾走過的路線,熱情的南台灣不只有像墾丁那樣充滿陽光、沙灘和大海,我們一路從山上到海裡,從西岸探索到東岸。山林的綠和大海的藍足以讓人心情平靜,真正的度假就是如此,這樣認識屏東的方式,真的好放鬆。

Day 1#登高望遠 墾丁國家公園-社頂公園

還記得上次來墾丁是三年前,而之前來墾丁國家公園則是國小的記憶了。嚴格說來,我應該是個不愛爬山之人,總覺得爬山是一件超累人的事,一路上的無聊曲折的山路,只為了努力三、四個小時的美景。不過這次真的與我以往印象不同。

自幾年前墾丁社頂部落開始,慢慢大家對生態旅遊的重視,越來越多在地人加入生態旅遊導覽的行列。包括我們這次的行程也不例外,由一位屏東在地排灣族的東方大哥帶領我們,走過公園天然之美。

進入社頂公園之前,東方大哥會先做健行前的詳細說明及講解,東方哥非常親和,一路上經過許多不同品種的樹木、珊瑚礁形成的洞穴,大哥也會一一與我們說明,我才發現原來許多植物都有許多功用,有些樹葉沾取樹幹上的汁液後,會有種甜甜的味道,東方哥以前小時候會把它當作口香糖吃呢!

像這種叫做「過山香」的樹葉,聞起來像沙士汽水的香甜味,竟還有治蛇毒的功效!
穿過刺人的樹叢及黑暗的洞穴,我彷彿在拍攝台灣行腳節目,請叫我女子冒險王!

五小時的山路彎曲且有許多小路、洞穴,一路上的健行都沒有向上爬行的吃力感,反而看到許多小驚喜,像是其中一段是經過一叢又一叢刺人的草叢後抵達的超級綠油油大草原,就算耗費體力,看到一般旅客到墾丁少見的美景也非常值得。

一片遙望無際的綠地,大字型的一躺而下就讓人不想起來了!

這場健行最後的最精彩的地方就是瞭望大平台,一望無際遼闊的山與海視野,彷彿壓力全部掃空了,東方哥還特別帶我們去他的「秘密基地」,一個非常適合拍照及放空的小懸崖,東方大哥說之前還沒太多人知道這邊時,他都會一個人來這喝杯咖啡放空,他講完後我彷彿懂得他說的感覺了。

東方哥口中的「秘密基地」,沒有吵雜的人群聲,只有美景和海聲,原來這就是真正的秘境
靜靜的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是我這趟旅程最難忘的五分鐘
徒步靠著自己力量,完成了這五小時的路程超有成就感!但下來後根本也想像不到自己是從在做完全沒有路的山走下來..

Day 1#南灣人氣創意西式餐廳「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中等價位的菜色,朋友們多一點人來可以大家分享著吃得更過癮

這家位於南灣,裝潢美式度假風餐廳在墾丁已經是小有名氣了,雖然一直都知道他的名氣但卻一直也都沒機會來品嚐,每到用餐時間,從店內到戶外區時常坐滿了人,就是為了這裡的創意海鮮料理,我們很幸運的是平日前往,所以店內人潮並不會很擁擠。

不管是莎拉、前菜,到主菜,許多菜色融入海洋精髓,充滿夏天的味道,也豐富了舌尖上的味蕾。

來墾丁怎麼能不吃海鮮?水果沙拉X新鮮干貝的結合,是在其他餐廳很少品嚐到的
炸得又酥又香的炸魚和薯條的完美搭配,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店員大力推薦的招牌菜「有深度的松露油壓腿燉飯」,聽說一個月可賣出500份

但要前往的朋友,還記得來之前要先預約,不然假日可是人潮滿滿。後來聽店員說現在在台北新店也有開設分店,在北部有興趣的朋友,不仿可以去嚐鮮看看唷!

一片玻璃落地窗,白天時還可以看到對面無敵海景

經過第一天宛如天堂美景的屏東行,第二天則是又有什麼更刺激、未知的挑戰等著我們去體驗,下篇文章近期發布,請敬請鎖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