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別當失格的旅人!在旅行中千萬別做的 7 件事

旅行是現代人探索異國文化的好方法,他讓我們和世界更能彼此理解。在旅行中我們常做出很多自以為有趣的事,只為了能讓自己在FB或者IG上多贏得幾個讚,然而,這些事情不但傷害了當地人的感情,更可能是對當地宗教文化的不尊重。美國線上媒體Bussiness Insider就票選了七件在旅行中讓人討厭的事,快看看你有沒有做過,以後別再當個失格旅人唷!

1・不要餵野生動物

在峇里島或者黃石公園餵食野生的猴子,可能能讓妳拍出美美的IG照片,但是,這些行為很可能會改變野生動物的本能,一但他們習慣人類的餵養,就失去了自己覓食的能力,對當地的生態會是很大的影響。

monkey

2・不要未經允許就拿相機對著人猛拍

想想看,假設你正坐在書桌前專心工作,突然有個人拿著廣角相機對你猛按快門,你會作何感想?一個美麗的少女在鮮豔的水果攤前做生意,不代表她就想要當你的模特兒,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拍某人,一定要禮貌的詢問他的意見,就算被拒絕了,也要欣然接受,更何況,在某些文化裡,拍他們的宗教聖地是種褻瀆。

3・不要亂丟垃圾

就算你看到當地人往海裡丟垃圾,你也不能照著做!開發中國家通常沒有進步的垃圾處理系統,你能做的就是減少垃圾量。

litter

4・不要太長距離的飛行

飛機是最快速方便的交通工具,但他造成的碳排放量也是地球暖化的元兇。如果情況允許,有其他的交通工具,離如火車和船,不妨考慮一下稍微緩慢從容的移動方式。

5・不要買當地的舶來品

旅行時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旅費都花在當地的生產品上,你可以住在當地人開的小民宿、吃街邊小吃,或者是買那個國家自己做的手工藝品,這些都能夠促進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而不是只圖利了跨國大財團。

souvenir

6・不要跟動物一起自拍

跟動物的自拍照看起來很可愛,殊不知有些動物對於閃光燈是極為敏感的,當你拿著自拍棒深入猴群時,對他們就是種打擾,如果你真的想跟可愛的動物入鏡,不妨遠遠地讓他們成為你的風景之一就好。

7・不要以當地人取樂

「參觀」當地人的生活,是件非常不尊重人的事,人家是在生活,不是博物館或者動物園裡的展品,更不是你「參觀」的對象,如果去參加當地的民俗慶典,也要注意自己的衣著是否符合他們的文化。

當個受人尊重的旅人,就從ShopBack開始!

用最貼近土地的方式旅行!透過ShopBack購買機票住宿,選擇最在地的民宿和餐廳,不但能了解當地的生活,更能實踐聰明消費的真諦!無論你訂什麼,通通都有回饋,一次買好買滿,同樣都是旅行,你就是花的比別人少!


關於更多聰明旅行,你可能還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