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台北玩樂|Eye Candle 生活香氛組 調配屬於自己味道擴香和按摩蠟燭,香氛控必修學分

Eye Candle 生活香氛組 調配屬於自己的味道
很久沒有和 Niceday 玩體驗 合作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香氛控都應該去一趟的 Eye Candle!
認真的,如果你喜歡香氛的話,一堂課程後你會更加明白自己對香味的喜好。

 

 

 

|關於 Eye Candle 工作室|

在跟大家分享 Eye Candle 的體驗內容之前,感覺應該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工作室,因為他們真的很特別!除了著重在香氛本身之外,他們對於蠟燭的造型有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以至於每個短暫接觸的過路客對他們都有極深的印象,只要看過他們的東西你絕對會有記憶點!

下面分享幾款他們讓人目不轉睛的作品~

(上圖取自Eye Candle 粉絲團)

狗頭系列是最吸引我注意力產品,整體看起來維妙維肖!像這樣的蠟燭就算味道再迷人,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捨得點拉 > <

小柴柴無辜的眼神也讓人很想帶回家!
重點是,我原本以為像這樣的工藝品會很貴,只有貴婦可以買來擺在家裡,結果問了下,我手上的這隻小柴柴的售價是 550元,我覺得不算貴,因為現在香氛蠟燭的價位其實喊得挺高,但絕對沒有哪一個牌子做的像 Eye Candle 這麼藝術拉!

另外他們還有血淚嬰兒、金魚蠟燭、花草蠟燭等都頗具創意,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這些香氛產品的話,推薦你能去看看他們的門市或網路銷售平台。

 

|課程體驗|

好的,接下來就是我當天體驗的內容拉。

這天我們要做的是水竹擴香和按摩蠟燭兩樣東西,地點在大安區六張犁捷運站附近,原本我以為這邊也是 Eye Candle 的門市之一,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體驗的環境主要是工作坊和授課為主,現場只有擺放一些模型,主要不進行銷售。

一次大概是十個人上課,上課所需的所有東西在入坐前準備好在座位上囉。

除此之外,桌上還提供了一張可以協助你記錄今天使用精油比例的紙張。

然後我想說,我覺得 Eye Candle 是間很細心的工作室,他們會為了讓學員能更享受在課堂中,在小東西的選擇上會盡量一致性,像是在桌面鋪上他們自己的包裝紙,看起比白色的會議桌漂亮許多,然後選了金屬的長尾夾來夾資料,旁邊我還漏拍了一支閃亮亮的原子筆XD

總之,我就覺得他們除了希望學員帶走該帶走的東西之外,他們也很認真的在創造漂亮的環境。

製作水竹擴香和按摩蠟燭前最重要的就是認識香味,尋找你想要的香味,最後是調和成我們每個人滿意的味道。

香味的選擇很很多!基本上就是整個桌面的精油隨便大家聞,自行的嘗試你可能喜歡的組合。

味道是一件很有趣的東西,相同的味道隨著我們每個人記憶和成長背景會有不同的描述,就像香草味對我來說是麵包味,薰衣草對別人來說是某間服飾店的記憶。

接著會先做稍微費時一點的按摩蠟燭,因為蠟燭需要等冷卻!

等蠟燭完成後就做水竹擴香,兩款產品的手作時間都偏短,應該說 Eye Candle 這個體驗課的主要用意是讓學員去了解、體驗、調配、嘗試自己喜歡的香味,因為他們提供了很多單方的精油,你可以藉由試聞去明白什麼樣的味道比較接近理想,是要木質調一點?還是花果香調重一點?所以如果你是期待可以學習做”做蠟燭”的話,我覺得這趟課會比較不適合,反而我很推薦給對香氛有興趣的人,一堂課下來後你可以很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喜好。

對了,如果你方便取得咖啡豆的話,我覺得帶一點點去現場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味道真的很多,全部都聞一輪會有點的嗅覺麻痺,此時咖啡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的香味|

最後就跟大家聊聊我的味道吧,照片的兩樣東西是我課程帶回來的,專屬於我配方的香氛!

水竹擴香我選了比較少人用的 27%的廣藿香,我覺得這是一個迷人又有個性的味道,自從用了 S 牌去角質精油後,我整個對這個味道很迷戀,不過如果全用廣藿香聞起來會有點 MAN,所以我又加了一點 33%的白麝香,最後再各用 20%的蘿勒和胡椒來點綴,現在這罐擴香就放在我房間的門口,每一次進房門聞到這個味道就os:中了!這是我一直聞也不會膩的味道!

按摩蠟燭用的是天然大豆蠟,融化的蠟燭可以取來按摩,會有不錯的保溼效果,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做這樣的事情,要按摩的話我會直接選擇按摩精油XDDD

先說下,Eye Candle 這個容器是另外開模做的罐子,本身很有質感,拿來裝小東西很適合,如果大家有去上課的話,蠟燭燒完可要把容器留下做利用阿,千萬別丟了!

因為水竹擴香我選了很中性的味道,所以偶爾才點的香氛蠟燭味道我就做的比較甜些,加了 50% 複方的櫻花,再用 40%的鼠尾草中和甜味,最後用 10% 黑莓讓味道聞起來多一點層次。

大概就是這樣,心得就像我上面說的囉,這堂課比較不是在探索如何”做蠟燭”,而是花時間尋找你的喜好,所以報名前記得確認一下這是不是你想要的課程內容喔:)

|課程資訊|

►報名去 Niceday 玩體驗 – Eye Candle 生活香氛組
►其他好玩的活動快看 – Niceday 玩體驗
►看更多嘎嘎-玩樂文章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體驗心得
那麼下次見拉,打完收工,掰!